剁手鬼娘

  1.  6

     

    庆祝红毛王子的生日

    所以来写写36雨看到的现代同居三十题。赤魔。内含私设梗路人慎入。标题带***的是我没有写到的时间段里发生的事,不带的就还是我写过的那些年的日常。

    1 相擁入眠 ***

    去火车站的路上,赤睛又绕路看了看那片山崖。崖下是个深潭,他曾经飞下去探查过。
    被问起的时候,他很坦率地回答:“等你死了,我就抱着你从那里跳下去,永远沉在水底。”
    “…要讲科学啊赤睛。等你也死了,两具尸体内脏被微生物分解产生气体,总有一天还是会浮起来哒~”
    “水足够冷,应该没那么快。我不会透露行踪,所以也不会有人来打捞。”
    “………不行。”

    赤睛低头望了望黝黑的潭底。
    只要再往前几步,跟身边的行李箱一起下去,就没有什么能够把他们分开了。他们可以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永远相拥,永远相伴。
    但是还有人需要他。虽然他并不明白这话的含义。

    (尾声)
    “怎么样?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 ̄~)”
    “………我现在感觉自己浪费了三十多年的感情-_-接下来去哪?”
    “我有房子。”
    “有单人间吗?”
    “有啊。但是还没申请第二套家具,所以今天你只能睡我的床~”
    “那你睡床底下吗-_-”
    “你猜^+++^”

    2  一同外出購物

    “我去买菜了。”
    “哦。走好。”

    “我去超市买东西了。”
    “哦。肥皂用完了。”
    “所以才要买吧-_-”

    ……剧终。这两人基本没有一起出去购物的习惯,一般都是某人出去买必需品,另一个家伙偶尔心血来潮逛街拖回咸鱼拖鞋、三明治坐垫、大型摇椅之类物件…。

    3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

    在离现在有段时间距离的年代里,想看恐怖电影只有深夜收看专门频道。所以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边吃零食边温馨地交谈,这还是可以实现的。
    “这个系列居然可以拍到第七部。无论换几次主角,把大反派砍倒几回,下一部他都可以重新爬起来…与其说是超自然力量,不如说编剧根本没打算给解释吧。唉,太无聊了。”
    “那你又看?”
    “你不也在看吗~。”
    “这系列电影的伤口和腐烂化妆相当不错。唯一可取之处。”
    “喂,给陌生人听到会觉得你很变态吧…。”
    “那你到底为什么看这种编得越来越差的电影还连看七部?”
    “你不觉得从剧情和镜头里一步步流露出编导黔驴技穷的挣扎、愤怒、绝望和甘于堕落,过程看起来很有趣吗~( ̄▽ ̄~)~”
    “我只觉得你才是变态-_-”

    这样的温馨交流,在时代发展到能用手机和平板在自己床上看片之后,就很少再有了。真是高科技对生活中平凡温情的侵袭吞噬啊。

    4  一方的起床氣

    “喂。”
    “干嘛…”
    “起来吃早饭。你不起来我就自己吃完。”
    “那你自己吃完吧Zzzzz”
    气。气。气。气。气。

    以上基本就是这两人的起床气模式…只有一个人在气。另一个则表示,自己是个没脾气的人,根本不会有起床气这种东西╮( ̄▽ ̄)╭

    5 做飯

    我写的做饭内容实在是太多了吧(●—●)
    顺便一提,在那段非常时期里,赤睛除了亲自炖汤,其它仍然采用点菜模式,根据医嘱在餐饮公司每周更新的菜单上挑选合适食材和做法。
    嗯,听起来似乎不够温馨………。

    6 大掃除

    有足够钱的时候:
    “阿嚏!”
    “…好吧…灰积得真是有点厚了。”
    “非要到肉眼可见的时候你才会这么说吗-_-”
    “肉眼不可见的问题能叫问题吗?”
    “…我去打电话叫钟点工来打扫-_-”
    钟点工走后,这座房子静静等待着下一个如上循环…。

    没钱的时候:
    “赤睛,我感觉你最近变勤快了…”
    “废话。没钱请钟点工只有自己平时多扫扫擦擦了吧=_=”
    “嗯,有道理。你加油~”
    “不要企图靠这种语气逃避劳动!”
    “逃避劳动不是靠语气,而是靠实际行动的。我有事出门了你慢慢忙╮( ̄▽ ̄)╭”
    …剧终。

    7  瀏覽過去的相片 ***

    这套蜜月照,准确说是在蜜月期间随便找几个著名风景点请路人按照相机然后在镜头前作出恶俗姿势的若干张合影…真是无论几时看,都觉得画面上的自己蠢透了。
    赤睛一边翻看照相簿,一边在内心吐槽。
    但他还是第一千零一次地默默翻看着…如今,只有靠照片和回忆,那些槽点满满的往事和人,才能暂时回到他的身边。

    “这些我都看到了科科~~”
    “偷窥他人隐私犯法的知道吗= =+”
    “那就来惩罚我吧警察叔叔_(:3」∠❀)_”
    “…流氓。”

    8  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

    这不是他们俩生活的主题吗还用我再写啥…

    9  相隔兩地的電話

    “喂?是我。刚想起来电费忘交了,单子放在电话旁边,你抽空去交一交。”
    “你回来自己交吧。”
    “十八号前不交就断电,你看着办-_-”
    “好吧…反正都要路过缴费点…”
    “嗯…挂了再见。”
    基本上,当因公事分隔两地时,他们俩就只会通这种内容的电话…又是很不温馨…

    10早安吻 ***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真的是你…”
    “喂,虽然身处无法用唯物主义解释的世界,也得相信眼前的事实啊,赤睛。而且为什么到第二天早上你才来不相信?”
    “亲我一下。”
    “嗯?”
    “亲我一下我才相信。”
    “…我仿佛接到了一个假的赤睛…。好,现在相信了吧?”
    “暂时相信了。”

    11  替對方挑衣服

    “过来量一下尺码。”
    “………干嘛?”
    “量量你现在的腰围好买新衣服。不然到天冷的时候,你现在的毛衣就没有一件穿得下的了。”
    “…那就穿上次送的那件,红色的,能套住全身的。”
    “只有一件能过冬吗?新毛衣你要什么颜色和式样?”
    “随便…。”
    “那我就买灰的了。耐脏。”
    “随便…。”
    “虽然是宽松大码的,不过不会太大。等以后也能穿。”
    “哦…。”
    “还有大衣…”
    “你决定吧。”
    “还有大号的短裤…”
    “……我可以反悔吗orz”
    “你确定?现在去医院还是得开刀,之前两个月也白熬了…”
    “呵呵我说说而已。短裤不要灰色的-_-”

    12  討論關於寵物話題

    “既然有吊床,你干嘛还要趴在院子里睡觉?”
    “吊床没那么大-_-”
    “然后呢?变成龙,吸收阳光的表面积也比较多?”
    “是啊。”
    “如果有人敲门?”
    “我可以用尾巴去开。”
    “…好吧随便你…”

    13  一方臥病在床 ***

    (这个过去已经双方都写过了…来试试没写过的那段。)
    来到这个山区的第三天,他已经不能再起来走动了。于是安静地躺在那里,只有赤睛主动跟他说话,他才回答。否则,他也很难确定赤睛究竟在不在房间里,以及在哪个方向。
    过去的几十年,和更久的漫长时光里,赤睛一直巴不得他能安静一点,少说些无聊无意义的话…现在,这个愿望似乎终于要实现了,却没有丝毫值得欣慰。
    “………真想再抽你一顿耳光。说不定还能有用。”
    “我又不是坏掉的电视机…说点好听的吧~。”
    “…我就在你旁边。一直都在。多跟我说说话…”
    “嗯,好听多啦^_^”

    14 午睡

    “有时候我也想试试,像你一样趴在院子的地上睡…”
    “那就试啊。”
    “不。想了想觉得还是太蠢了。所以你继续,午觉我还是去我的床上睡。”
    “………你专门到院子走一趟就是为了说我蠢吗-_-”
    “差不多吧⊙▽⊙再见~”

    15  幫對方吹頭髮

    停电是个尴尬的事件,电吹风无法使用了。
    所以…
    “再用点力。但是要掌握一下分寸,不要把口水带出来~”
    “闭嘴!求别人办事就不要一直讲废话!”趴在地上、将脸部尽量与对方头部平齐的巨龙,暂时停止吹气,发出低沉的怒吼。
    变成龙之后,性格也会变得…比平时更直率就是了…。

    16  出浴後的怦然心動

    偶然的停电尴尬事件,最后以“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头发吹完,立刻就来电了”作为结束。两个人重新溜进浴室,一个想洗掉身上的汗,另一个想洗掉多少被喷了一点的口水。
    “切。早知道还不如刚才不洗呢╮(╯_╰)╭”
    “早知道的话,我刚才还不吹呢= =+”
    在互相扯淡中,顺便轮流互相擦了擦背。尽管一个人也不是擦不到,但难得地有别人在,不利用一下就太浪费了。
    走出浴室时,赤睛凝视着前面包着大浴巾的背影。腰肢身材的线条不像以前那么瘦削凌厉如刀刃,而是多了一分生命力和结实的安心感,犹如一棵强劲优雅美丽的树。
    刚才在浴室里也注意到了,他的肤色不再像以前那么惨白。仿佛多了一丝…生命的气息。
    “………你胖了。”
    “是吗?过了一年猪的生涯,我也认为不胖才是没天理…”
    “而且比以前红了。”
    “听起来有红肠的感觉。客官,要吃吗~?”
    “……一会又得重新洗了。”
    “没关系,反正有电~( ̄▽ ̄~)~”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他们俩有结婚纪念日。但完全是随便定的,无论哪年,都没在那一天结过婚。那一天只是“因为有人单方面想到似乎算是结婚了,所以在时隔二十二年后出去吃了顿高价肥牛火锅作为庆祝”的纪念日。之后的岁月里,只要能在那一天之前想起来庆祝,他们就会在同样的日期再出去吃一顿。如果都没想起来就算了。
    真是随便的两个人……。

    18  接對方回家 ***

    “…………”
    “怎么样?惊不惊喜?熟不熟悉?”
    “只有厨房似乎不太一样…”
    “我不太记得厨房具体长什么样了。有待你完善U_U”
    “看来你在这里混得还不错?”
    “还行吧~我只是个可怜的体力劳动者。”
    “…我的房间里明明就有家具…。”
    “那今晚还要睡我的床吗^ ^”
    “要。”

    19  離(怎)家(麼)出(會)走(有)

    整个彩票和飞鹭篇都是赤睛的离家出走…还需要写吗…而另外一个…
    “我一向都是恋家的好孩子,不可能离家出走滴~”
    “脸呢?!”

    20  一個驚喜(黑向)

    …据说,它就像一片在风中摇摇欲坠的落叶。渺小,虚弱,随时可能消亡。
    但不管怎样,现在它还顽强地抱着那根对它毫无意义的树枝,莫名奇妙地坚持着。
    这是从哪里来的坚持呢…明明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好去处。
    算了。让它试试看,如果有足够的阳光和水,又能够坚持到哪里吧。
    反正横竖都是要开刀╮(╯_╰)╭

    21. 屋頂上觀星

    “今晚的星星真美啊~~我想永远沉浸在这夜色中~”
    “我叫你上天台是来帮忙收衣服的谢谢!不要打岔!!”

    22  一場飛來橫禍

    (后来觉得“唉还是太平点吧,也让医生消停点”所以取消掉的设定:在元旦后一天开车去医院的路上,堵车后又遇到犯罪分子枪战…)
    “砰!”
    空气瞬间凝固。两个人都低头看着泛起的那一朵血花。
    死于毫不相干的家伙们枪战中射出来的流弹,感觉还是很戏剧性嘛。
    “所以你看…这次真不是我的问题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失去意识。
    (最后还是顺利抢救成功,其他一切照旧。赤睛大概会在走廊吃更多火鸡肉…就当平行世界或时光倒流导致堵车时啥都没发生吧。)

    23  討論關於孩子問題 ***

    “不行。”
    “为什么不行?你阻止不了我。”
    “你儿子还需要你。”
    “他不小了,可以一个人生活了。以后还会有老婆孩子,用不着我陪。”
    “这只是我的直觉…他还会需要你。你还有事要做。回去吧。”
    “……”
    “回去。”
    “好。”
    ——————
    “结果还真的有很多事要做啊…。后来带孙女去旅行还发生了不少侦探故事…”
    “是吧?我的直觉还是灵的吧^+++^”
    “碰巧而已=_=”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

    屋外狂风暴雨,惊雷闪电大作。在不知名的时间和空间,仿佛正奏响惊天动地的传奇乐章。
    然而对这座房子里的两人来说,坏天气只是能窝在家里一个看书一个看片、不受任何打扰的好日子~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5 喝醉

    虽然家里有得是酒,有自己买的也有别人送的,但他们好像谁也没醉过…
    “酒醉,对于年少可爱的我而言,只是一个能答应跟美女上床的最常用借口╮(╯_╰)╭”
    “后来呢?等你不年少了就没醉过?”
    “我还以为你会比较注意「可爱」这个关键词…”
    “你可爱过吗-_-”

    26  無傷大雅的打打鬧鬧

    他们俩好像从没吵架打架过……?
    “就算去大街上找,也没有多少夫妻是从来不吵架不打架的。所以我就说我是世上少有的贤妻良母吧U_U”
    “…太无耻了。”
    “相反你倒是殴打过我…大巴掌右边一下左边一下再右边一下再左边…”
    “你到底还要说多少次啊=_=”

    27 穿錯衣服

    “这条黑色七分裤不错。以前没见过,你刚给我买的?”
    “拿过来!那是我的长裤。不小心挂错了= =+”

    28  一方受輕傷

    如果受伤的是赤睛…
    “可恨的盗猎者。”边说边挖子弹。
    如果受伤的不是赤睛…
    “去你的行为艺术!!!!”啪啪啪啪打耳光。
    ————
    “我就说我是……”
    “去你的贤妻良母!而且你那个算轻伤吗?”
    “本身应该算是轻伤吧。某人医疗水平没跟上,不关我事╮(╯_╰)╭”

    29  意外的求婚

    “你吃了我的肥牛火锅就是我的老婆了——你的求婚词我记得是这样滴。”
    “事实上,没吃你也已经是了= =+”
    “所以你根本就没求过婚…。可怜的我啊。”
    “说得好像你是渴望幸福婚姻的纯情少女一样…。”

    30 滾床單 ***

    这一次…终于不是做梦了…我以为还是那个持续了三十多年的梦…

     

    赤魔

    评论(1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