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4

     

    墨应同人本感想

    本子里把几个故事的时间排了排,人物的轨迹比以前跳着看清晰多了,于是以前没有过的感想也出来了…写了点发现变成离题万里小论文,还是全部涂掉,尽量说重点说大白话。 @天风环佩摇铃铛

    是说我看下来,这两人每次产生裂痕和分歧的点,都是墨总觉得问题不大甚至毫无问题的事情。但应总就反应不佳,让墨总觉得这人怎么这样啊/这人反正就这样了,感情因此越来越淡。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墨总从来不明白应总的不爽点在哪里,他并没认为墨倾池不爱他、玩弄他而要报社,他想要的是“最”。最特别的,最重要的。也许不必独一无二,但一定是不可替代不可超越的。如果只是一点真、一点暖,一点分出来的爱,他宁可全都不要,宁可全都虚假。无论剧里还是文里的应无骞,我都觉得就是这样的人:父亲和姐姐都爱他,也都可以为了其他什么去漠视忽略放弃他,所以他宁愿全都不要,孤身上路去追求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顶峰。到了最后,比起屈身求全、接受他人的裁决与谅解,他也宁愿放手一搏,要么把对方永远踩扁,要么失去一切。

    这样脾气的人,在感情上大概也会是这么烈性的吧…。随着其他东西越来越遥远,他也就越来越不能接受再次成为替代品、附加品、为了别的啥而委屈顾全大局之类的。墨总根本不知道也不理解这种心态,假如知道了,我仍不能确定会不会去满足它…说实话我感觉这文里的墨倾池,甚至剧里的那一个,都只把应无骞当作某方面很有价值(或很可爱)的人。别说从来没有“最”,连专门去变成“最”的想法都没有,他可能从不觉得应无骞有让他努力去经营的必要。一句话,就是不够爱啊。正所谓,不娶何撩…他也没想到看上去文文静静一个人,感情观人生观会这么极端,知道了最多说句“何须如此”…

    想通了症结所在,我就觉得墨应换背景甜文还是可以成立的,墨总可以继续养娃交友,没必要成为痴汉妻奴,应总只要能确认自己是最特别的、不可替代的、不可超越的,他们俩就可以愉快相处了…虽然应该还是不会多腻歪…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