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22

     

    1月2日的随记

    143

    看难降惊慌失措地找老爹报告大哥气疯了的消息,忽然觉得他也不过是个愚人。持国的儿子们都不是大奸大恶,只是八个字:小气糊涂,自私凉薄。书里持国经常还对儿子们说一些有道理的话(虽然从来无用,他也从不坚持),在剧中,难敌的九十九个弟弟却好像是被放养成了一群亲信狗腿子,父母和长兄都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关心教育,放纵他们成为了愚昧之人。同样是长兄,坚战做得真比难敌好很多,起码在怖军和无种笑个半死时,坚战会去制止。当然这对小心眼的难敌来说,不成恩反成仇了。

    再提一下前面的童护。他一副超嚣张的样子,其实心里怕着黑天。大放厥词正高兴着,一发现限制到头、黑天可以对他出手,他自己就先吓尿了。既然如此,何必当初。黑天一见他的面就说,不要因为作恶上限是一百,就非做到九十九才罢手。既然都知道是坏事了,何必一定要做呢?这话看似俏皮的嘴炮,实际上正是针对童护最恰当的一剂救命药,只不过童护不懂得去吃而已。黑天在本剧中的话几乎都是这个性质,值得细细思量。难敌如果懂得这道理,也不会灭亡了。有趣的是,精神强悍如沙恭尼舅舅,在难敌犯浑时也最终会选择迁就,宁愿在事后帮他想新招补漏洞。对孩子真是宠溺不得,你若把难敌看成小孩子就知道他所有这些跳腾都只是任性,但一个成年人有着孩子般的任性和凶残,又用成年人所拥有的权势和武力来实施这份任性凶残,实在是于家于国最大的祸事。持国不去压制管教难敌,是因为他自己也从不明白这个道理,比起生理残疾,这个事实才是他真不适合为王的关键。

    后半集舅舅发飙、外甥求饶、重归于好的戏码,还是那么妙。难敌和沙恭尼明明是利益共同体、血脉相连的亲戚,但这场戏其实是BOSS和首席谋士的对手戏,丝毫无关任何温柔的亲情。因为难敌当众犯浑不听建言,这个黑金搭档产生了动摇,难敌为了自己的将来才要求舅舅回头,舅舅其实也只是想借此事重新树立自己在这个小集团中的权威(尽管未必是为自己的权欲心,只是为了离成功更快更近)。最后那一个重新缔结同盟的拥抱,双方眼神都是冷的。王祭上的乱象到此才告一段落,却又是新一轮事变的起因。真不愧为环环相扣的剧情。

    144

    黑天放风筝时说的话正是对上集难敌那边的总结,只是黑公主他们那边并不明白。他们六个人这时都有点轻敌,觉得以后就要幸福快乐地生活了吧。如果难敌肯收手,其实还真是这样,但难敌是不会收手的。必须要有矛盾的总爆发,一个比以前所有坎坷都更惨痛的磨难,才能让这小六口认清严峻形势,在磨难中更加锻炼自身。我想这不能算神的意志,只是符合辩证法的自然发展规律。神则旁观这一切,最多只引导,不出手干涉。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心态与实际选择负责。

    黑公主在难敌和迦尔纳心中都是高高在上看不起人的家伙(迦尔纳在很久以后似乎修正了这个想法),其实她是个肯果断抡刀去拼命保卫爱顶嘴小侍女的姑娘。是个会果断扯破自己华丽衣裳去给别人包扎伤口的姑娘。黑天就是因为这样才特别高看她,她的心灵品质比出身和穿戴的珠宝更高贵,不容妄人欺凌践踏。唉,这事情连迦尔纳的老婆都懂,他自己可到现在还没有懂……。

    黑天对黑公主的嘱咐,后来扒衣服现场都一一应验了。真多亏他先说了这些。

    维杜罗长得神似林志颖我会说吗……!细节表明难敌难降他们从来不敬尊长,难敌还要做做样子,难降才是真相。要说嫌弃维杜罗的出身吧,对毗湿摩他们也是同样态度。所以说连亲叔叔和伯公都毫无敬重之心的人我才不信他会有友情呢。

    持国根本就是帮着儿子一起耍奸计。但我也懒得多指责他,因为他真的本身就不懂何谓是非善恶。只有自己这边得利了,爽了,才是一切。可怜般度五子还把他当伯父看,他几时对侄子们有啥真情……

    妙贤漂亮又可爱,只是我觉得阿周那跟她也算不上爱情,只是随手拯救一个即将落入魔掌的怀春少女,两人之间没啥共同语言。阿周那痴迷研究的阵法,记得正是十几年后陷死激昂的那个阵。而当阿周那在解说出阵之法时,怀着激昂的妙贤早就睡着了,根本没听见也没兴趣听。编剧的伏笔暗示真埋得太丧心病狂。

    掷骰子的游戏,黑公主跟坚战玩过,妙贤也玩过,是个纯粹的休闲玩意儿。因此坚战听到并没当回事,反而维杜罗觉出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五子毕竟太嫩了点……说起来他们对维杜罗的态度跟难敌兄弟们对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145

    坚战不把即将面对的阴谋当回事,还因为他觉得钱财权力皆身外之物,就真被算计走了又如何?除了自身修养和尊严,其他有啥不能抛弃的?于是他就这么坦坦然踏进了陷阱。所以我说啊,他和老婆弟弟们都需要狠狠地被扎几刀,才能刻骨感受到不是你单方面豁达就会没事的。未来会发生的赌博输光事件,确确实实是坚战的错误和失败。但好人会在这些失败中成长,而不是放纵愤怒仇恨,把人生剩下的其他东西也全填进去。

    不管怎么说,看到五子和黑公主进象城,想到即将发生的事,真替他们心疼。未来他们将成为仓鼠五战士和队长,然而此时,只是被引进狼窝的五只傻仓鼠以及养仓鼠的小姑娘……。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锋刃梅香固然美,磨砺苦寒的痛楚可真是刺骨。反过来,难敌能微笑迎接他们进城,在坏人修为上也算硬生生磨练得进了一阶——虽然只是离灭亡更近了一步。

    阿周那对无种说,只要毗湿摩老太爷在,他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们~~唉哟喂,这话错了。后来他又对偕天说,有老太爷、德罗纳老师、伯父伯母、维杜罗叔叔和我们妈妈在这里,就算有啥阴谋,他们也不会袖手旁观~~唉哟喂,这话又错了。比弟弟还天真,真是一个大傻瓜!可我认为阿周那最最可爱珍贵的就是这点傻劲儿,甚至比他的武艺名声还更值得珍惜。到后来就算战争进行到最惨烈的地步,他也从未抛弃这份心肠。反倒是被他点名的几位,未必能在考验面前守住真正该坚持的原则。

    话说到这集我才刚刚开始注意到,五子身上披的衣裳织绣真华丽。似乎有点晚了哈。

    维杜罗和偕天都感觉到事情不妙,将有大阴谋要发生而他们无能为力。这时候,族中最年长有德强大的毗湿摩能做些什么呢?他之所谓守护皇室,难道不就该是在这样的时刻吗?结果他表示,只要象城王座上坐着谁,我就得听谁的。本末倒置了啊老太爷。

    本集结尾难敌就打算要把黑公主扒光了。舅舅和难降都吓了一跳,他们俩只想践踏五子,不管为斗气或为战略,暂时还没有难敌这么精神病人思路广。但既然他思路这么广,他们就欣然奉陪。坏人扎堆真是人间灾难。

    146

    值得注意的是阴谋进行至今,迦尔纳都没参与,也不知道难敌有剥光黑公主的伟大志向。他本质真的不是这一路上的人,此时任务只是在怖军和无种可能不认账翻脸动手时给予反击。

    德罗纳老师在这一年还算比较年轻有精神,跟五子有自然而然的亲热感。他儿子马勇却不然,眼神就看得出来不亲。

    毗湿摩对难敌的威压宣言堂正而有力,看着他就感到似乎正道有了依靠。赌博开始之前,他又提出多条限制,比如女士不能参加,赌注只限宝石金币,如不答应就彻底中止赌局等等。如果是完全不知内情的观众,会不会认为接下去是精彩的斗智斗勇、最后彻底破获反派的阴谋呢??结果竟然不是这样,现在的我也有点不解啊。

    比起考虑怎样才能赌赢,最好的方法是一开始就不要赌。古今中外,这都是最硬的真理。平时在闺房里玩几圈卫生麻将还好,一旦答应了押赌注上去,往往就一路无法回头。倒也不能说坚战特别劣质,他只是犯了许多凡人无法避免的毛病。

    147

    难敌一开始就赌上了钱财、地产、权力,坚战这边自然得放上价值相同的东西,毕竟对方也要冒着赌输如此贵重之物的风险。谁会想到舅舅竟然开了掷骰子方面的挂……。持国则是满心就想让大舅子和儿子把侄子那边的好处全捞过来,别粉饰了。

    坚战在游戏开始时似乎还得了点优势,面有喜色。果然就是引诱好人变成烂赌鬼的那几套,中国传统故事里也不少见。

    贡蒂和黑公主仍然希望被持国一家作为亲人接纳,但别说持国,连甘陀利对她们都不真心。谁不可怜,谁没点心病,像持国这样全家皆只顾自己的人也真是让我无法有丝毫同情。

    沙恭尼终于正式开挂,坚战输了也不甚着急,因为他本来没把钱财看得太重要。迦尔纳在旁边为胜利而高兴,难降高兴得更猖狂,还有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拍到高兴脸的难敌他弟,就是后来反对剥光黑公主的奇耳。自从想起此人后来是哪一场战斗中死的,我对他就无法直视了……原本还以为他是持国百子里唯一的良心来着。

    规则可能是双方赌注的价值要相等,所以难敌押上弟弟,坚战也必须押弟弟。老太爷大概从不赌博,想想双方风险均等,立这个赌注价值相等的规矩不算有问题。要不怎么说得让专业得来呢,他和坚战都不知道,不管押啥都只有沙恭尼会赢……

    到这个时候唯一的方法只有抽身不赌,可已经提了那么多条件,走了那么多步,游戏符合正法,翻桌不认账倒要为天下所笑了。坚战是出名的正法爱好者,拿这招来束缚他再好不过,沙恭尼真好算计。

    148

    维杜罗很拼了,但他是做弟弟的,无法否认哥哥兼君王对弟弟有支配权。而且我非常理解,赌博这回事是越输越急眼越停不住的,哪怕只为把先前输掉的赢回来,都想最后再拼一把。最终输到没裤子,输到卖老婆,中国故事里太多了,陆雅臣卖娘子什么的……。只是没想到堂堂坚战王也让自己沦落到陆雅臣的层次,想想颇有趣。而且在这种故事里,娘子本人事先再怎么劝也都没用哒。

    原书里只写坚战不停押押押,沙恭尼不停赢赢赢,电视剧偏要一波三折。坚战曾经想在押弟弟的关头收手的,只是进了这个局,真的难出去。编剧是把书里“坚战被正法所约束,被迫继续游戏”的这个设定尽量合情合理化了,原书上倒只能算是个空设定。

    坚战彻底入套,台下的迦尔纳依然只略有喜色。难降不用说,马勇也是一脸乐不可支,他们的爹真从没把心思花在教育正经道理上头。

    无种从出生还没受过被人当奴隶呼喝的委屈,现在坚战让他受到了。我现在想想,难怪后来坚战在弟弟都死掉时专挑无种复活呢。

    无种自己没掉眼泪,老二老三老五只在生气,唯独不争气的老大,输掉了弟弟,眼泪掉得比弟弟还多。各人性格不同嘛。

    149

    难敌说是要报复自己在王祭上受的侮辱,但从一巴掌打掉无种的帽子开始,就只是他单方面在欺负人。王祭上可没人这样对待过他。面对这种事,毗湿摩德罗纳知道不好却无力干涉,对错另说;而持国根本就高兴得很,就差没跟其他儿子一起哈哈狂笑了。真是个脑子里根本没正理的糊涂虫。书里的持国说起正经道理来倒很有一套,然而书里照样写到当儿子这边连赢,持国心里超爽的。个人觉得般度也没啥好,却不至于对侄子冷情到这个程度。持国不但不配当王,连当伯父做人长辈都不配。

    德罗纳在这集原来还有这么多戏份!他抗议了,抗争了,愤然退场了,没想到儿子不跟他走,还主动上台去当难敌的赌注,声称赌输了就去死。嗯,这么撒泼打滚以死相逼自己的亲爹,他做得驾轻就熟,简直像跟难敌事先约好的一样。他爹就还真的被这一套给吃死,只能乖乖滚回来闭嘴听指挥,现在或一百集后都不变。德罗纳是强人、是好人,只这么一个弱点就被人拿捏至死。懂得玩这手,难敌跟舅舅学到的实战经验不赖啊,也亏得持国跟他配合默契。

    被拿捏的老爸固然可怜,把自己唯一亲生儿子教养到一点也不向着自己,可算一绝了。德罗纳老师做爹好糟糕。

    甘陀利还没强悍到跟着老公儿子一起哈哈大笑,但丈夫儿子就是她整个世界和全部财富,其实她也没得选。黑公主整个观念就跟她不一样,不以夫主为天,有自己的规则和自尊。这点真好。

    不许女性参与的规矩还是毗湿摩定的,老太爷挖坑自己跳……。最守规矩和誓言的人,肯定要被此所限。黑公主从一开始就被排除在外,没法质疑那些规矩的确立,现在插手也来不及了。沙恭尼难敌持国三合一战力,这个局好缺德,但是好棒。不能太怪坚战,局本来就是为他度身定做。咦?过去我好像也这样说过谁,忘记了。

    沙恭尼真严肃时不会闭上一只眼,他闭一只眼只是在卖萌……

    150

    当下一个要当奴隶的轮到阿周那,迦尔纳的表情显得很复杂,大概他也不愿意今生最想战败的对手落得这下场……吧。但还没等他多想,难敌拿他当赌注(目前是奇耳赌无种,马勇赌偕天,迦尔纳赌阿周那,难敌这边亲信还真不少),怖军马上又开喷他不配,阿周那从旁补刀……侮辱他崇高友情?这下我相信迦尔纳宁愿他们五个及其老婆一起趴下啃泥巴了。

    咦咦咦,迦尔纳太太和老爸再度出场。车夫老爸伤心的不是儿子可能会被输出去,而是儿子正在参与恶行。说是贱民,他的见识智慧可一点不次于穿金戴银的贵族们。太太在乎的则是一个活人被当财产押来押去,不愧曾是黑公主那边出来的姑娘。

    阿周那被输出去时,德罗纳一脸颓丧,毗湿摩在眨眼睛,坚战在发呆,一直很怒的怖军反而满脸悲哀。这些细节太美,印度剧喜欢挨个儿拍在场众人表情不是白拍的。阿周那被迫跪着缴械时迦尔纳也是真的爽了一把,凡人无法避免之常情也。但也只是爽,不是得意的嚣张。直到此刻,他依旧不是难敌沙恭尼那一路人。

    到这儿又是一个高潮,纵使坚战输掉一切,只要他不输掉自己就还是皇上。怎么能引导他拿自己下注,堪称反派们的考验。不知情的观众看到被输掉的四兄弟开怀大笑,肯定又要认为是个主角智勇翻盘的正面剧情了。狠哪。

    坚战提出结束游戏,旁边的毗湿摩德罗纳维杜罗都松口气笑了,只有持国一脸遗憾,我已经懒得再鄙视他一回……

    151

    哇哦,舅舅哭着抱坚战大腿,难敌都吓坏了。又是针对坚战的一招,因为他为人最老实,某种程度上又最固执。好也罢坏也罢,他就是这样的人,宁可自己和兄弟吃亏也绝不违背正法。后来他肯在战争中撒谎我忽然觉得很佩服了怎么办,他真的比毗湿摩和德罗纳更了不起。

    迦尔纳太太永远这么棒!专门跑进宫来,不是要劝老公什么,而是已经布置好要让黑公主逃出险境。现在的她已经是个能跟黑公主同一水平线交流的女性,只可惜黑公主到底还嫩,没想到自己的仓鼠们这次会这么废。

    德罗纳和毗湿摩明确表示不许难敌他们对黑公主出手。试看到底如何妥协。

    152

    黑公主说,只有被夺去尊严,没有自己放弃尊严的。迦尔纳太太应该听了这话有想到自己的老公。

    坚战在没法挑剔的正式比赛中输掉了一切,因为要符合正法,宁可被弟弟和老婆恨,也照样不做赖账不认的事。这样的人,最后还是为了取胜而撒谎了,为什么要感叹他的沦落呢?难道不是该赞叹他能牺牲小我吗?不是该感叹敌方究竟苦苦相逼到什么地步吗?结果反而看不起他来,到底为啥呀。

    为了不能侮辱黑公主的争论,毗湿摩都气得上诅咒了。“搞五个男人的女人”这话原来是马勇发明的!他爹在旁边惊呆了,也说重话了,却始终舍不得给他一大嘴巴。迦尔纳起来帮腔,说的还是王祭那码事,跟男女关系无关;没想到马上又被阿周那吼了并诅咒了,他的火一定更大了。

    从这里开始,黑天就一个个地预言过来。赢光坚战不要紧,企图侮辱黑公主真是空前绝后的缺德事,马勇和迦尔纳都已经是共犯。枉费迦尔纳之前沉默了那么久,最后还是屁股决定脑袋。

    坚战的固执令人吃不消,但放心,他起码从这天之后就会明白,所有对美德的固执都不应对着豺狼心肠的敌人。这就足够了。

    其实到现在这个地步,还有人能彻底阻止这一切的,就是持国。而他没有。实乃毫无良心和情操的人。

    骰子破碎,沙恭尼究竟还能不能赢?看到这个情节及之后发展,我觉得B站观众都会吐血的……编剧太神了。而且全是自己编的,书上完全没有……

    153

    黑公主终于被输掉了,迦尔纳的表情比之前爽了一些。他真是在罪恶中越陷越深。

    无论何时,听闻自己已经被陆雅臣卖掉的娘子们总是同样的反应和表情……。黑公主嫁给这些仓鼠也真不易,阿周那瞒着她在外面娶老婆,坚战干脆赌博输老婆,她的压力也积攒到一个极限了。

    维杜罗总是肯站出来说话,德罗纳也尽量吼过了,无奈坚战随便怎样也不肯说谎。沙恭尼就吃定了他这一点。

    到这份上,哪怕难敌只是让黑公主跟老公们一起跪着,虽然是值得一报的仇,也还没到天地不容的地步。黑天也不希望他这样做啊。说黑天希望挑起战争是为哪桩……

    坚战的坚持是为了正法,四个弟弟最终妥协也是为了正法。当他们全心全意遵守正法时,对方怎么对待他们?也没见几个读者跳起来狂骂。等他们宁可违背正法也要取胜,中止那些人的罪恶行为,又被旁观者说是卑鄙了,沦落了。做人真难,还让不让好好活了啊。

    此时的大殿上,几乎全都是难敌的同党。只有俩老头例外,他们也是比所有在场者都更能打的人。结果他们却只能站起来说两句正经话,再被驳回去。路都走不动的老爷子也无非就这样,那么他们的绝世武功还留着有啥用,不如自废算了。一路看下来还是没法谅解他们,两个绝世高手,面对这事情还不如黑公主更有勇气和气节。要真只是两个走不动路的老废物,我反而倒谅解他们有心无力了,那才是真无力。

    黑公主本来想自己走到大殿去,难降非要揪头发把她拖去,一路上她一直在反抗。摩诃婆罗多这么长,再加上一部罗摩衍那,里面无数段插话故事、无数个出身高贵的王后公主和淑女,从没有一个受到过被男人揪头发在地上拖和当众剥光的待遇。光凭这一点,就是无可比拟的罪行。本剧第三还是第四集,持斧罗摩听说安芭有冤要伸,叫她去找毗湿摩,一定能解决。解救被害的无辜女性,是每个自诩美德的高手的义务吧?何况这还是毗湿摩自己的侄孙媳妇。他还有脸活在世上也不易。

    回头想想,“管他什么理由,什么规矩和正法,在我面前这么欺负她就不行”,五子不也没做到吗?他们有他们的理由,毗湿摩也有。似乎不出手相救的罪过,大家都均等。可再想想,毗湿摩可不是奴隶,还是最著名的美德人物。不能拿他跟五子相提并论,他得高几个层次,标准也上几个层次吧。所以他真的可以去死死了。

    真正一直坚持到最后都没放弃抗争的,反而是黑公主这个弱女子。男人能不羞煞。

    迦尔纳这个时候是被震撼到有点不忍的。哪想到这个女人即使沦落至此还牙尖爪利,他才恼羞成怒了?

    难降死得是够惨,但谁敢说怖军不该实践他的誓言。我倒很想看看到这块的时候B站观众怎么说。

    到这份上,难敌还是爽不起来。因为这个女人并没有被他摧毁。所以说这满大厅里两个大师加五兄弟,都不如这一个女人。她不但出身高贵,品行骨格更难能可贵。为她伸张正义太应该了。

    154

    持国一碰到硬的就怂了。连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姑娘都能让他哑口无言。真是王位之耻。那说起来,被骂哭而且光会哭的毗湿摩也是英雄之耻啊。

    黑公主还这么高调,迦尔纳果然感到不爽了……。仓鼠们在她面前根本没还口之力。接下去是黑公主控场!黑公主演说!编剧全原创!不愧是2013年的新思潮。我看缩写本和全本的时候被氛围带进去,绝不会想到她的这些呐喊。难得编剧想得到,写得出,演员又演得出来。

    难敌开始拍大腿了。自认身为奴隶的怖军都大吼了,最不会骂人的阿周那也炸毛了。毗湿摩只会在旁边哭哭哭哭哭。

    在这场罪行中,持国也占了老大一块,堪称主犯之一。将来只让他死儿子作为报应我还嫌太少了。不过这是编剧原创,大概是考虑到如果持国不支持,事情很难成功,才依据他的本性改成这样。最后结局又不能改,他就此逍遥法外。

    毗湿摩终于开口哭求了。哭个屁哦。还是那话,走不动路的糟老头子遇到这事也是先呐喊再哭求,他也是先呐喊再哭求,那么他比糟老头多的那一身武艺是干嘛用的?就是文弱书生见到有人欺凌妇女都可能冲上去救人,他却不能,那绝世武功到底有个屁用啊?

    维杜罗都被持国直接骂回来,德罗纳更没立场进言,说了也没用。想干预的唯一出路是当场亮兵刃动武。怕动武没名堂?这是他朋友之女嘛。说到底还是不敢,他真这样做了,于他儿子的前程肯定有碍,儿子又要去寻死的话他可受不了。全都是妥协派。

    155-156

    等B站放到这集,坚战一定会被观众骂死,说不定在场谁都不骂光骂他一个呢。那他后来改正了又要被人骂……。这世道。

    毗湿摩就算出了大殿,也只是逃避,不是胜利。更别提持国一发话,他连不现场观摩的权利都没了。真活得跟条狗一样,还有什么持斧罗摩弟子、天下大英雄勇士的尊严可言?

    维杜罗说就算她是女奴你们也不能扒衣服呀。迦尔纳就说上次王祭他们能下战士的武器,我们凭啥不能扒女奴的衣服?结果黑公主说,你也配叫战士?那你去战场上啊,跑这来耍阴谋?猴子留个长毛就想当狮子了?就是这话戳了迦尔纳的肺管子,更何况他本来就是难敌党。

    难敌贱到让在场人等缴械求他放过,等求了再说不答应。让刚刚还愤怒呐喊的人们合十哀求很爽吧?实在贱出汁。同时也让黑公主看清了,这帮男人宁可投降求饶,都不肯站出来为她一战。那么果然再说什么也没意义了。

    奇耳说的是正理。他在这部剧里不算特别善良的人,但连他都肯开口,不肯站出来的人都欠了黑公主一辈子的债了。迦尔纳出来说贱话更是纯粹的报老鼠冤,泯灭良知之举。这就是他需要拿血来洗的污点了,但凡他不是那么好的人,污点还不那么明显。如此贱的话,他敢看着自己老婆的脸说吗吗吗。

    撕下一块衣裳的恩情,此时化为千千万万衣裳。这一点情义都值得如此相报的话,殿上众人确实个个罪不可赦。五兄弟将来报了今日之仇才算赎罪,维杜罗是唯一一个不能打的也算了,其他人就去死吧。

    持国一听要被诅咒了又怕了。这点出息哦。

    黑公主没有变成安芭第二,总是好的。不是不应该,是不值得。

    贡蒂也敢在大殿上喊话,先前甘陀利也喊了。在场这些男人,全部都不如这些女人。黑公主有这样的婆婆,比有那五只仓鼠还有福气点。

    本期的黑天讲堂,老师自己都快气哭……

    157-159

    书里是持国看了扒不完衣服的神迹就把一切都还给五兄弟,他们离开前又被沙恭尼骗得掷骰子,又把一切输掉还立下十三年之约。我心想剧中肯定不这么拍,果然。改成这是舅舅当场提出的折中解决方法,要不然这五个的心也实在太宽了。

    五兄弟的任何方面都需要再锻炼。第一关就是彻彻底底认清,对难敌及其老爸不要有任何幻想。这只是第一堂课而已。坚战的表情已经不一样了,对比难敌“受辱”后只会翻桌放火,到底有着本质差别。

    158集黑天劝说黑公主的话语,可以献给所有被侮辱损害的妇女们。不知道到时候B站观众会不会只顾着看老师的脸。

    原书里曾经讲过什么时候该严厉,什么时候该宽容,什么样的过错可以被原谅。就那些标准,坚战应该够格被原谅。

    159集甘陀利鲜明地反抗了自家三个男人的作为,对比她后来的样子好像很可贵。但仔细一看,她只是怕儿子吃亏,而从来不是心痛儿子走歪道。跟持国一样,她也从不知道何谓正道,更不会严肃地让自己和亲人们去遵行。始终是一对自私的夫妻。她只是爱自己儿子,有错吗?但愚夫愚妇不明白,到底应该怎么样是真正对儿女的关爱。还是不同情。

     

    摩诃婆罗多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