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15

     

    老版摩诃婆罗多64-66

    64

    男人们决定要由黑天去象城最后尝试谈和,黑公主可不愿意。她私下跟黑天老师哭诉,回顾当初的痛苦与屈辱。这位演员长得很美,就算愤怒起来都很美,但发起狠来的样子非常……狰狞可怖令人胆寒,一哭又如梨花带雨,使人同情怜惜。话说得真叫狠:要和平?如果般度五子的自尊就值这么点儿,这么轻易就能把当初受的侮辱给抵消,那我不靠他们了,我老爹会去拿难降的血,我哥哥会去撕了迦尔纳的舌头,我儿子会去宰了难敌!这么狠的话是哭着说的,黑天老师也只有摸摸头安慰之。这里黑天对她的专用爱称是krishni,好亲切的感觉。

    镜头转到毗湿摩老爷子和他的好多张高靠背椅子,他正一边轮流趴椅背、趴墙,一边哭丧脸长篇大论。说的无非又是那套:哎哟战争要打起来了,强手PK啊,骨肉相残啊,想想就惨啊,这世界太黑暗了我却无能为力啊……。本次的不幸听众是德罗纳,没有维杜罗那么久经锻炼,只好劝老爷子说反正我们到时候只管为象城尽忠就好,不过相信黑天一定有法子避免战争……喂,想避免战争的关键在黑天吗?有没有搞错??

    黑天本人这时正在伤脑筋,束发又跑来问到底打得起来不,连大神都忍不住当场温和地吐槽:木柱王已经问过了,猛光也问过了,(再加上黑公主,)现在你又来问,木柱王家族到底跟和平有多大仇啊?!尤其是你,你怎么比你妹还起劲?是指望般度五子帮你自己报仇吧?束发没否认,也没过多解释。

    毗湿摩又找维杜罗哭了一轮,本来都是重复过无数遍的例行过程,但这次有点例外。说起黑天来和谈的事,维杜罗哭得超起劲,劝伯父好歹再去劝劝持国。持国才是象城之王,真打起来生灵涂炭,后人不会怪难敌,而是要怪持国昏庸。弟弟思之心碎,在持国面前又说不上话,只好寄希望于伯父。可能因为他难得哭成这样,连一天到晚嚎无能为力的伯父都振作了一把,又在公开朝会上向持国进谏了。唉,要进谏也实在太难,私下去找持国吧,当时谈得好好的,过后准不认账;朝堂上公开谈吧,没说两句难敌及其党羽就要跳起来闹,持国肯定不会管,最后总是不了了之。这回也是,大伯公掏心掏肺劝难敌听黑天的话考虑和谈,难敌满脸不耐烦,抓耳挠腮整理衣服,一看就恨不得老头子马上闭嘴。持国的决策是大礼招待,最好让黑天倒向这边。维杜罗一开口指出他错误,就被沙恭尼吐槽。一群长辈都在说黑天好,难敌终于忍不住发飙了,都听他的我还当什么皇上啊,看这次我就把他逮起来!……嗯,今天的象城大殿仍然是个菜市场。

    退朝后迦尔纳忽然单独来见毗湿摩,毗湿摩不知为何特别温柔地接待他,迦尔纳攀起师兄弟关系,毗湿摩也特别温柔地承认了。师弟这次是要来问师兄几个问题:为毛我老是被喊车夫之子?想我乃持斧罗摩之徒,战功赫赫,不比你差,凭啥世人还是看不起我?别国国王我不知打败多少,为毛就是没打败过阿周那,为毛啊!!

    师兄温柔地说我觉得你一定是刹帝利后代啦,但车夫之子什么的也难免有人提,你就看开点呗。打不赢阿周那是因为他站在真理一边,而你不是。只要跟着难敌那混蛋,你就别想赢过阿周那。(……等等,说好的温柔呢……?)迦尔纳难得地没马上翻桌,只问难敌既然这么差,您是打算扔下他去投般度军吗?老爷子说那当然不会,迦尔纳说所以我也不会喽。毗湿摩无语,谈话和平结束。这对师兄弟到底在谈什么鬼……

    黑天进城,毗湿摩亲自去接,德罗纳和慈悯陪同,百姓夹道欢呼,进殿的路上都有人撒花,持国亲自行礼招待。结果他一下子就说要住到维杜罗家去,把难敌气得要命。贡蒂反正就住在三叔家,正好姑侄相会。姑姑一见侄子就哭得一塌糊涂,说起当前事件就黏黏糊糊,那边五个是儿子,这边一百个也跟儿子一样,我谁都舍不得啊~~。还得侄子教训她说,这不是你把谁当儿子的问题,是正邪有别的问题,您必须得表个态!她才忽然严肃表示:“告诉坚战,他出生的那一天就在眼前了。”另外她还拒绝离开象城,我以为是要陪着伯父哥哥嫂子小叔祸福与共,没想到她说是为了让他们时刻想起当初做的错事,良心不安……喂,姑妈您到底是圣母还是腹黑我越来越不懂了啊!!

    黑天访问完姑妈,就去访问难敌的四人小帮会,笑嘻嘻地说了实话:别假模三道老请我吃大餐,我不会跟你们寒暄的,我只站在真理这边,般度五子的敌人不会成为我的朋友,最好想清楚不要挑起战争!说完乐呵呵地回三叔家吃饭去了,难敌又气得要命。严格来说也只有难敌一个人在跳,其余三个都无奈地拉之劝之。要真是黑帮片,我觉得有难敌这种帮主,不灭团也蛮难的……

    65

    黑天老师在维杜罗家吃着简单食物,有三叔三婶相伴,自然比跟难敌吃大餐舒心。一边吃,插曲君一边回顾了大神艰苦朴素的一面。当初修行的时候跟老太太分水果吃,老太太啃过的水果他照啃;坚战举行王祭时他帮着一起布施婆罗门,还管收菜和洗碗;跟阿周那出去玩,都是他在驾车(阿周那一脸幸福);在温达文的时候平易近人地吹着笛子和一个姑娘约会,又和蔼可亲地跟很多姑娘一起约会……等等,最后这两项跟前面没啥关系吧=A=

    吃饭间隙,三叔吐槽难敌说这娃以为被伯公、老师父子、迦尔纳等人保护着,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所以说难敌本人战斗力根本不行,亟需保护,这件事已经天下皆知了吗……)伯公他们也没啥决定权,难敌油盐不进,而今唯一解决方法就是开战大打一场,让象城从废墟上获得新生,所以和谈根本没意义。这可真是吓着我了,维杜罗竟有如此高见……。

    当然,第二天上殿和谈还是必须的。黑天老师正经宣告此次和谈压根不是般度方、而是自己的意思,但只要谈成,般度方保证会遵从。战争残酷,最好是不要打,请在场众多高身份高水平人士三思,真打起来,责任将在俱卢这边。能把这些话说得这么彬彬有礼,也只有这位黑天老师了。我仔细思考了一下88版这场羽扇纶巾舌战群儒的戏跟13版有什么不同,最后结论是……13版黑天老师早就明白堂上这些人都没救了,而88版则还真心希望能用情理和利害把他们劝回头。特别对持国,真是掰开了揉碎了在说。……然后无效,持国完全当作没听见,全程沉默。所以这又是何必呢。

    难敌拒绝五个村庄的条件,没有任何政治考量,就是单纯地发飙。在场所有人包括沙恭尼都被他这个蠢劲儿惊呆了。难敌吼着要把和平使者扔进大牢,直到干脆下了逮捕命令,果然又是无人异议、无人阻止,唯一嘀咕了句“你个蠢蛋”的只有沙恭尼。这样的象城还有什么好救的,哪个神也救不了啊。

    黑天老师现出十几米高的神身,把在场众反派吓唬了一下,“德高望重的长辈们”则一脸愉悦。这么信仰大神,刚才难敌说要扔他进大牢时你们倒是管管啊……。

    镜头忽然转到天宫,因陀罗在那儿发愁,埋怨苏利耶擅自给儿子开挂,现在要开打了,我儿子阿周那的武器都干不过那个挂,被迦尔纳杀了可怎么是好?不如我趁迦尔纳祭神时求布施,拿走他那个挂吧~~。跟他聊这事的广延天女看上去真善良,一点看不出诅咒过阿周那。

    编剧,这里有问题!!还记得摩差国一战么,迦尔纳被阿周那射得跟个刺猬似的,那铠甲哪有什么作用?事实上到现在六十多集,拍出铠甲显神威的次数是零!是零!所以因陀罗到底有啥好担心的?!原书里写到迦尔纳在摩差国被射成刺猬,并无错误。因为盗耳环篇发生在很久之前,夺牛篇中的迦尔纳已经没铠甲了,当然会中箭。可这版电视剧一直忘了写铠甲多厉害,还让迦尔纳穿着那铠甲在摩差国被阿周那射了好多箭,现在才来补洞,补得起来吗?!13版特地把这个大纰漏完全修补好了,真是劳模。

    这版的难敌是真爱迦尔纳,在迦尔纳面前简直贤妻良母一般,静听相公诉说大志。大志之一就是干掉阿周那,这样才能证明迦尔纳从车夫之子进化为刹帝利,洗刷过去败给阿周那的耻辱。那耻辱使他无法呼吸……(哼哼随便啦,你管别人老婆叫娼妇,人家夫妻也耻辱得没法呼吸呢,打平。)

    似乎迦尔纳天天晚上都想着被德罗纳拒绝的经过,想完德罗纳想持斧罗摩,想完持斧罗摩再想德罗纳,具体不想他们有啥好处,就想他们如何伤了自己的心。想完他们,再想当年在演武场上阿周那竟然怒目以对,怖军竟然喊车夫之子……这样翻来覆去想了几十年,唯独不想自己对他人的无礼与不周。那果然得想出与整个世界为敌的神经病来,还没直接上街砍人算他没到晚期了。

    在他想得睡不着的时候,苏利耶来托梦说因陀罗的事,迦尔纳说誓言最重要,自己肯定会遵守布施的誓言,就如同遵守忠于难敌的誓言。除了养母和难敌,这个世界一直只给他羞辱,如果非要死的话那就安静地离开也没什么。……这是换编剧了吗?!赚钱给儿子布施、给儿子娶妻生子、陪儿子去拜师的升车哭晕在厕所!前六十集的迦尔纳哪点像是准备安静离开,跳腾得比难敌本人还起劲好么……要刷迦尔纳的伟大与无奈,为啥到这集才想起来……

    盗耳环篇正式上线,这一天的迦尔纳穿得很多,上下装均为他最爱的粉红色。因陀罗开口要了,他先揭穿对方身份(因陀罗好尴尬!)再大方表示你要就给你,我为自己是个遵守誓言的男人而自豪,说着就拔刀剥铠甲耳环了。那铠甲就是穿在他身上的一件有实体的金色背心,不过剥下来后还是一身血淋淋。因陀罗被吓得两眼泪光闪闪,对他的慷慨和坚强给予高度评价。跟13版一样,因陀罗主动想给东西他还不要,只是这版更冠冕堂皇。因为不想天帝将来被批评,才开口要了力宝标枪!要完后说我只有一个大敌,这东西就是对付他的!因陀罗感觉想说ri了狗了……但还是默默消失,也没给他外伤急救,不知是故意的还是太感动到忘记。

    66

    这集就是当年我认识摩诃婆罗多的起点,似乎也是大多数人被迦尔纳吸粉的关键点。编剧的初衷也在于此,所以一开头旁白君就说了,本集献给伟大的太阳之子迦尔纳,他为了誓言和忠诚甘愿献出生命,伟大之处在于遵从命运,明知道难敌一方必败,还是选择跟好友共存亡。再看他在这集里专门为难敌的无礼来跟黑天道歉、亲自驾车相送,一派谦谦君子风度,是礼也。回忆当初如何受众人侮辱、只有难敌相助,甘愿以死相报,是义也。提及罗陀的养育之恩,甘愿一生都当罗陀之子,是情,更是孝。悲愤呼天,更有一种孤身与命运对抗的最高段悲剧英雄感。反观那位正面人物黑天先生,跟他相比未免有点巧言令色,什么“你回来,般度五子就让你当老大”更是笑话奇谈。那种若隐若现的虚伪,反而更衬托出迦尔纳的光明磊落和真诚。这集,再加上《摩诃婆罗多的故事》,成功把我洗脑当了足足一年的般度五子黑!要说拍得不好就太没良心了。

    问题是……人不会永远停留在啥也不知道的那一刻。为了了解真相,我才认认真真地从第一集看到现在,终于理顺了这条线。结论就是……啊擦!!!!骗肖哦!!!!编剧你是吃准了中印人民没有一个会认真看完六十六集?还是印度法律规定精分无罪?前面演出的事实跟这集讲的有半毛钱关系么?!说迦尔纳真心相信黑天所在的一方必将胜利,难道黑天是前两天刚刚站到般度方?上集难敌叫人把黑天绑起来扔大牢的时候他怎么不阻止?前面五十多集他一直在说难敌好好好对对对,难敌是真命天子,般度五子都是奴才,救难敌的命是下人的本份,他们老婆是荡妇……每次出场必叫嚣要在战场上干掉对方全体,长期给难敌洗脑说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顾忌、般度军必死、最好马上开战,这都当放屁了吗??般度五子在骰子大会前不但跟他无仇无怨,公开场合也都给足面子,现在喊着要杀他是因为那次他太不要脸,光看这集谁会想得到。这集里只有一个轻声细语悲苦忍让厌世求死惟愿刹那灿烂的人儿,历来最吸粉了。为衬托他的苦逼,对他恩重情深的养父升车被直接开除亲籍,两次他都只提养母不提养父,导致我长期以为罗陀是个辛苦独自养儿子的寡妇。

    对罗陀的爱也是一个加分项,迦尔纳早就猜到生母可能是个尊贵女性,但她抛弃自己,罗陀却养育自己,所以自己永远只是罗陀之子,对寻找生母毫无兴趣。——听起来多美,那之前为自己不是刹帝利而抓心挠肝当我忘记了不成?而且刚说完如此情义之语,一听生母原来是贡蒂、生父是太阳神,马上喊:“啥?!我作为神的儿子、贡蒂之子、般度五子的长兄,竟然长年被叫做罗陀之子!被世人称作车夫之子!”……这意思还是看不起吧??之前无人认领时说得漂亮,一旦知道身份高贵得本可以得到更多,就觉得做车夫和罗陀的儿子是折堕了吧?这种微妙的不适感,使我就算在最感动、最讨厌般度五子的时期,也没因为这集而爱上迦尔纳。编剧再努力吹牛皮,还是有些地方吹破了。

    至于在他痛苦万分之时像亲人一样掏心掏肺的难敌……什么也不知道的时候,看难敌对他这么好,难免会觉得这就是反派的复杂性。纵有千般坏处,对他总是情真。但不看前面六十五集,谁会知道这部里的难敌要智商没智商,要器量没器量,对亲爹照样吼,对亲舅舅照样掐脖子,从不知忍让和付出,完全是个脸谱化的纯朴大烂人?让这个大烂人无端端只对一个迦尔纳温柔娴淑情深似海,能表达人性复杂?能体现迦尔纳这盖天情义的正确性?骗鬼。

    有一句说一句,在看过原著、13版和这部前65集之后,我仍然觉得这集的黑天充满虚伪。迦尔纳问得好,你早知道的,为什么不告诉我?13版为此花了多少脑筋写秘密揭露在即却失之交臂,88版可一笔也没写。难敌一干人在天帝城做客那么久,贡蒂和黑天也不吭声。现在为什么忽然提起?不就是大战在即,想搞个战力吗。书里黑天说得比这部剧里还要天花乱坠,你过去之后如何灌顶、如何富贵,坚战也得站一边帮你打扇……却不提般度五子眼下是反扑状态,要啥没啥,过去只有拼命打仗,哪来的富贵。所有打仗的盟国都是来帮坚战的,怖军和弟弟们也都忠于坚战,凭啥你迦尔纳一过去,就都瞬间洗脑忠于你了?说难听点,坚战办过王祭当过霸主,天下人服他,你迦尔纳只是难敌手下第一打手,人家凭什么服你?退一万步就算坚战真心真意捧你当老大,你是率众投降难敌呢还是投降难敌呢还是投降难敌呢?到时候谁不知道你是个把亲弟弟卖给难敌的货色,以后还能混?黑天先生一脸诚恳,却在为了功利目的搞这种坑人的买卖,能是什么好东西?

    而且这集的黑天已经显露出跟后来相似的两样嘴脸。前一集明明比13版更掏心掏肺真诚劝和,这一集发现彻底没希望了,就连象城也一道骂进去。此时对迦尔纳许下天花乱坠的未来,阿周那给你驾车、我们给你打杂啥的,一旦迦尔纳还不肯投诚,将来他不但逼着阿周那下手杀之,死后还要遮掩其身世真相,比路人都更冷漠。颇有“我给足脸你还不要脸就去死死吧”之风采,我个人绝不想有这样的战友和表弟,当然敌人更不可以。本集刚变身的情义盖天谦谦君子迦尔纳要是被这么个人蒙骗,被许下的那些名利尊荣的空头支票给买走,就真连智商都呈负数了。

    不管在书里还是这版剧里,黑天的虚伪就只为了衬托迦尔纳的伟大。尤其这版剧里,面对自己衷心敬仰的大神,迦尔纳公开说出我是不可能杀亲弟弟阿周那的!所以一定是我被他杀死,求您不要告诉他真相……坚战是个大好人,一定会让位给我,但他才是真正的仁君,他就应该即位,所以我不会拖累他的,你也不要告诉他了……这似乎是在给黑天日后企图隐瞒真相找个合理借口,但反而更不合理(其时迦尔纳已死,还怕阿周那不敢杀他、坚战让位给他?恰恰正需要为这位高贵死者正名),只成功显示了迦尔纳有多么善良隐忍高尚。不爱他真的很难呢。问题是为此粉上他的到底有几个知道,这是直到本集才第一次出现的最新设定啊=A=

    独自在夕阳下为情义两难而痛苦的迦尔纳越发走吸粉路线,不用多说。就当他顾念骨肉亲情不忍杀弟弟好了,以前起劲要搞死他们就因为不是自己弟弟,所以可以随便害随便侮辱随便杀吗?

    接下去找难敌倾诉情意的迦尔纳也没啥好挖掘。就是情义盖天,就是情真意切,就是来感动你的。请感动。两口子一起去安慰为大战来临而担忧的沙恭尼舅舅,还有一种特殊的温馨家庭感。请感动吧。

    沙恭尼担心的是黑天上次在殿上显圣,可能会影响我方军心,建议难敌再次确认一下部属的忠诚。迦尔纳和舅舅自己都包括在内。迦尔纳平静地阐述了心迹,继续着招人爱路线。当沙恭尼反对他挂帅而被难敌吼的时候,他还温柔地帮忙说合,宁愿不当元帅来避免难敌跟亲戚长辈闹矛盾;没有种族歧视观念、积极推荐好友的难敌本来也可以加分,不幸本性难移,转眼又对毗湿摩咬牙切齿了。他的温柔娴淑永远只对迦尔纳一个人,这下CP党的心又会好暖好暖……

    让难敌最终同意选毗湿摩挂帅的原因很多。他能打;他能让般度五子打不下手;他德高望重能让全军服气,等等等。与此同时,毗湿摩本人在干啥?当然又在哭。德罗纳和慈悯一起加入,三个白胡子一起吟唱着好无奈啊好无奈啊的哀歌。维杜罗来说打算辞职回家,白胡子们表示羡慕。他们自称被誓言捆绑,维杜罗可以选择不去做混蛋事,而他们不可以。说到激动处,毗湿摩又开始嚷嚷了。为了守护誓言,再混蛋再无奈也要做!你造我多痛苦吗!!维杜罗照例使出对哭的绝招,德罗纳和慈悯在旁边呆看着,大概在想“马丹我可没有啥誓言,幸好没问我”……

    哭完后毗湿摩在公开场合拒绝迦尔纳参战。显然迦尔纳从此之后要摇身变成一个隐忍悲情的大君子了,但如果我没记错,编剧的牛皮还会吹破好几次。光在本集结尾,他就又回到了前几十集的自尊心受损藏獒状态……

     
    评论(2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