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32

     

    熟肉随记67-69

    67

    妙贤真是可爱到不行,对阿周那的少女心甜得爆棚。可一旦提到刚沙那段往事,哪怕面前是心中的白马王子,她也立刻变严肃,那句“如果罪人逍遥法外,世界将会失衡”说得非常认真。直到阿周那详问其含义,她才愕然一秒,迅速恢复卖萌甜少女模式。这种细节,目前看来只会觉得好萌:少女心哦!少女听到别人说她哥哥不好,生气了哦!——但谁叫我一开始是从后面看起,知道刚沙肆虐那段过去对她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女神的职责和作为她也从来没忘记过。所以真相其实是阿周那无意中触了雷区,让女神不知不觉认真了起来,险些露馅……这时候谁能知道啊。但凡没走神又没到真正绝望之刻,妙贤永远只是喜欢阿周那的甜少女妙贤而已。

    阿周那的质疑也不是白质疑。奎师那已经很有名,贡蒂和杜莎罗听到那些事迹后只觉得“哇真了不起”,阿周那却在思考其中(以他至今为止的观念)想不通之处。尽管超出自己三观能接受的范围,也并不因此就鄙视否定之,而是寻找机会积极求解。说到这儿我才发现,他跟妙贤不来电已经是看到后头的观众都知道的秘密,但事实上不管婚前婚后,所谓不来电的真相只是……每次该来电的时候,阿周那都在专注地思考战术或人生哲学问题。他实际上只不过是太爱学习!!这么爱学习的孩子,难怪老师喜欢教U U

    贡蒂跟毗湿摩不同,应该没觉得般度五子从此就能跟持国百子相亲相爱一家人。我想坚战也是如此。但他们母子俩应该更完全没想过还有更恐怖的杀人阴谋,只以为难敌能达到持国那个水平,大家相安无事就很好。小时候企图杀怖军固然可恶,可即使是少年犯也得许人家改造嘛。这想法起码现在看着似乎没错,似乎。

    妙贤在野外意识到危机时的神情又很严肃,一旦面对阿周那也又瞬间切换成萌少女。她被迦罗耶万抓住时,恐惧痛苦的表情十分正常且科学,可其实跟后来她一贯表现出的胆子以及抗打击能力不太相符。要说是装的或骗人的倒未必,只能说她做人做得太投入……。

    阿周那对妙贤虽不来电,救她真是尽心尽力。看到他那认真的样子,我很理解可爱的少女为什么会对他倾慕~~

    一直只主持小课堂的奎师那老师,在正经剧情里究竟会是啥风格,对没被剧透的观众来说大概也算一个悬念。光看本集结尾的威风场面,说不定想不到下集会是那么一种画风XD

    68

    就算完全不知后文的观众,看到这集开头的情景,都会觉得剧情将展开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阶段吧。气氛绝对激动人心。也难怪阿周那一脸倾慕,活到这岁数他肯定还没见过哪个同辈人有眼前这位一般的气派和存在感,还一次次以超凡言行给他震撼。印度编导肯定没看过布袋戏,但奎师那初亮相的这一集真就是霹雳里超先天主角级人物的写法。要有(当时最高级别的)颜,有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出场曲,有碾压反派的智慧和实力,并当场向观众展示这场碾压。可以云淡风轻地尽显高人手段与见识,也可以风趣活泼地卖萌卖可爱,最好的则是两者皆备。迦罗耶万在原来故事里好歹是个出身不凡的国王级反派,这集里面为了表现新任主角之威能,只好让他当了一回宇文天那种高级妖道角。反正只要奎师那够有魅力(不止“威风”)就算成功,他们已经成功了。

    奎师那确实没有杀掉迦罗耶万,他只是把对方引导到某条道路上,如果迦罗耶万不对他穷追猛打,不随便乱踹人,就不会走向那个注定的结果。对本故事里其他的反派,他也是这么干的。而对好人们,他引导他们往看得见更多道理的路上走,只要他们肯去思考、吸收和进步,就能有进境。

    阿周那这次若能留在多门城,就可以跟妙贤多相处、来电、发展出个啥。然而他一路上产生许多疑问,希望解答,也希望经历锻炼而进步。于是直白地连多门城门都没进就跑路了!妙贤真正的情敌绝对不是她哥,而是阿周那的好学上进心……

    69

    妙贤这时候落寞的样儿看上去实在可爱可怜。但其实她也还没发挥出自己的真实能量,到后来她哥哥如果算是般度方的大神,她就是般度方的女神,精神后勤的水准几乎不比哥哥差。

    奎师那和阿周那的友情在一整支MY中迅速抽枝长叶,我看的时候只觉得他们俩互相喜欢(非BL含义)真是太正常了。一个特别爱思考爱学习的人,天天跟某人在一起都有新的体验,而且这某人在他不明白时会深入浅出给他讲明白,让他想通一些过去二十几年里从没想到过的好道理。所谓良师益友,就是如此了。

    反过来,雅利安全境有哪个王子像阿周那这么好教呢……除了般度家的孩子,没有哪个王子肯在村子里随便被牧女追,被冤枉了也不介意。更没哪个王子白衣翩翩满身金饰,骑着高头大马,却看到穷老头倒下就自然而然跑去帮忙耕田。素质是够好了,他又比怖军机灵,比坚战懂得变通,比无种和偕天更爱思考人生道理。老师遇到他这样的学生,肯定也是心花怒放。两个人还年纪相当,志趣相同,可以一起说笑,一起快快乐乐地戴着满身金子去并肩犁地。朋友做到这份上才真算有意思了,迦尔纳和难敌的“友情”一直不是很能打动我,主要就因为同个剧里有着更出色的交友范本。

    原著和我看过的其他影视版本里,黑天正式进入五子的生活圈都是在黑公主招亲那会儿。13版特别提前到火烧紫胶宫之前的这段空白期,好让阿周那参与抢亲事件,以及埋下巨苇的伏笔。(话说后来五子全都知道巨苇梗了,难道阿周那还跟哥哥弟弟们夸耀过不成……)参与这次抢亲对这一版的阿周那极其重要,因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开蒙。剧情已跨过现行正法之门到达新纪元,阿周那乃至般度五子却要在这一次才刚看见那扇门。毗湿摩去迦尸国那回,三位公主公开都是无主之花,可以任他抢;艳光则由父兄之命许配给童护,且已昭告天下。想跟艳光私奔,以现行的、五子从小熟悉的那种传统正法来看,是绝对错误的。我估计如果这次跟来的是坚战,光为“不合正法”四个字就绝不会帮忙。

    而阿周那需要开蒙的是,世界上有些事情,虽然合乎传统与正法,但实质是在侵犯伤害好人。相反,另一些事情虽然不合正法,但通人情,合人心,真正对人好。两相比较,是为了正法的死板形式去伤害好人们的利益,还是不拘一格地出于尊重和爱心去做事?哪边才是真正的正义?抢亲事件只算低阶课题,不过好歹阿周那是从这集就开始做题,也从这集就开始想通了应该选择后者。真是个好的开始。

    对阿牛哥和巨苇妹子,只需要HC和微笑就可以了!!!都太可爱!!!

     

    摩诃婆罗多

    评论(37)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