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11

     

    老版摩诃婆罗多81-82

    81

    德罗纳晚上偷偷跑来看毗湿摩,难敌他们并不知道,还以为德罗纳去私会般度军、跟毗湿摩一样说出“怎样才能杀死我”的秘诀了呢。主要是沙恭尼这么想,难敌兄弟俩不发表意见,迦尔纳反而跳起来恶狠狠地禁止沙恭尼再贬低毗湿摩和德罗纳两位大英雄的节操。他们两位是顶天立地哒!我虽然不喜欢他们,但不许你这样说他们!!——于是沙恭尼真像啃到苦瓜似的苦着脸乖乖闭嘴了。哦,原来现在又是迦尔纳刷道德值时间,请听他长篇阐述他的堂堂正正论。编剧似乎打算完全假装前几十集的事没发生过,要让观众相信迦尔纳就是这么一个堂堂正正的战士,懂得去尊重该尊重的人,即使道不同、性格不合,甚至被对方“侮辱”过,他也不会允许别人在他面前对好人恶意中伤。

    听起来很美,真的。可他要一直是这样的人,那我前面看到的不断对般度五子和黑公主的恶意攻击到底算啥?但凡他一直是这样的人,阿周那何至于恨他恨得要拔他舌头?好吧,权当是他忽然道德觉醒,痛改前非,从今天开始立志要活得堂堂正正……那后面的激昂之死又是怎么回事?算了等看到那儿再说吧。

    沙恭尼回过神来,说你倒是堂堂正正了,德罗纳未必像你一样堂正!迦尔纳非常有格调地表示,我一点也不堂正,我是在为我好友难敌付出,等我还清了欠好友的我才算真正堂堂正正,而毗湿摩德罗纳那些人本来就是正的!!所以你必须要尊敬他们!!把沙恭尼听得摸不着头脑,还以为迦尔纳被谁夺舍了。老实说我也这么认为,他似乎是被编剧夺舍……

    难敌在旁边听得是悲从中来,原来好友你对我不是真爱!只是在还欠我的债!我还以为我们俩是真感情,要是你只是觉得欠我,要是因为欠我而影响了你想要的堂堂正正,我现在就勾了你的账,你自由地飞吧你T口T总之,说着说着声泪俱下,比看到毗湿摩被扎刺猬时要悲痛一百多倍。迦尔纳乃怜香惜玉之人,赶紧过来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只有还清欠你的债,我才能真正算堂堂正正(那上次对黑天说欠黑公主的呢?不还了?)!难敌跟失恋少女一样摇着头表示我不听我不听~~你想走就走吧没人拦你,让我一个人去死好了~~

    面对他的悲痛,情郎拔刀曰:我对你的心天日可表!!你要不信,我就——(准备自戳)少女连忙夺刀喊不要!!正在扭来扭去夺刀时,德罗纳拜完毗湿摩回来恰好进帐,一群人凝固了几秒,少女和情郎断然继续把爱情戏演下去。“我们以后不要再说这些伤心话了亲爱的!”“好的亲爱的!!”然后两人在德罗纳面前紧紧拥抱……德罗纳一定很想问自己不在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他终于还是忍住了……

    德罗纳老实说出自己只是去拜毗湿摩,另外,阿周那严守在坚战左右,所以想抓坚战应该不可能,请另想他策。这话免不了要被沙恭尼嘲笑一下,德罗纳一回嘴,难敌又要发飙。好容易说到正经的,当前有个办法是找人把阿周那引开,但找谁呢?迦尔纳不干,因为这意味着要从阿周那面前退走(好引对方来追),太没面子了,哪怕假装也不行。接着大家想到可以找三穴国王善佑先生,善佑一听,这不是找死吗?!但既然来了,军令要遵守,找死我也上了!这个决定得到了难敌深情的表扬。

    三穴国将士举行了个祈祷仪式,不杀阿周那誓不还;次日战场照常热闹开打,开幕式镜头再次大量重复使用。善佑按计划向阿周那叫阵,阿周那很怒,反倒是怖军劝他不可轻动,千万别忘记守护坚战的任务。但善佑已经骂到叫阿周那扔掉甘狄拔弓了,这个绝对不能忍,必须应战。在书里连坚战提到这话,阿周那都不能忍,何况善佑乎?就不知这版剧会不会拍坚战和阿周那对撕的情节。我暂时猜不会。

    阿周那渐渐被三穴国人马带得远了,坚战有点紧张。并非怕自己出事,是怕自己一旦被抓,整支军队就都被坑了,对不起大家。我相信他不是说漂亮话,这版坚战不是怯懦怕死之人。

    德罗纳单人独车逼近坚战,怖军被他射得根本无还手之力,无种偕天加上坚战一齐动手也只有被他一箭箭缴械的份儿。正在抓瞎时,阿周那又回来了!!太阳随即知趣地落山了!!把难敌气得哟……。

    晚上俱卢军开会,难敌照例又要对德罗纳唠叨,嫌老头不给力,藏私。我都已经让人把阿周那调开了,你也到坚战跟前了,还抓不住?!伯公老太爷好歹一直公开帮般度五子,老师您这是打算阳奉阴违跟我玩阴的是吗?!军队统帅干什么吃的?你以为我喜欢骂自己老师啊,但我要对俱卢军负责,你到底帮谁,现在就说清楚!!——德罗纳就这么低头任他吼,然后辩白两句我尽力了,我没藏私,没人能挡得住阿周那,等等等等。马勇同学也在旁边,听自己老爸被指着鼻子当孙子骂毫无反应,所以前几集为了老爸受辱而生气到说要去杀难敌什么的,果然又是编剧在抽风。他爱难敌超过老爸才是上集刚刚被证明过的正常画风吧。

    为表忠诚无私,德罗纳决定明天摆一个只有阿周那能破的大阵。晚上他营里那位般度军暗探先生老老实实地告诉他,我要履行我的义务,把关于你摆阵的事去通知坚战王,如果你爱的只是贪婪的国王和王子而不是象城本身,那就阻止我吧!德罗纳十分感动,然后叫人把他关了起来,说等到战后再处置。所以说暗探先生你就不能直接去送信吗真是的。

    镜头转到甜甜蜜蜜聊着天的激昂小夫妻俩。聊到战阵,激昂说天下的阵法他都会,除了车轮阵是只知道进阵、不知出阵之法,因为当初妈妈听爹讲这个的时候睡着了。聊这个是想告诉老婆,你也怀孕了,不要学我妈那么爱睡,让儿子只听一半哦~~小夫妻俩甜到腻歪。

    其实激昂也问过舅舅出阵之法,黑天让他去问爹,而他跟爹相处得太开心,老是忘了这事儿。再说不知道也没关系啊,德罗纳大师摆这个超级厉害阵只会用来对付阿周那,不会对付其他人的,否则早就可以摆了不是么?嗯,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

    阿周那在黑天面前对自己被善佑勾走的错误进行了检讨。黑天老师认为他之所谓“遵守刹帝利准则响应挑战”比起全社会福祉来一点也不重要,但并不打算干涉,你爱回应人家挑战就去呗,我只是个车夫~~。与此同时难敌他们也去找善佑(白天阿周那居然没把他给射死),好言抚慰之,让他明天把阿周那尽量再勾得远一点,缠到日落再罢手,好让德罗纳去抓坚战。善佑意外地提出了异议,摩差国一战中坚战对他有擒而不杀的恩情,除非难敌答应抓住坚战后也释放之,不然他绝不参与这个阴谋。——咦,我却不料善佑这种小角色也能在某些时刻忽然闪一点光,这确实是88版的独有魅力。

    难敌比较痛快地答应了善佑的要求,善佑自然也答应如其所愿。插曲君毫不客气地用歌词揭露:难敌是骗人的!骗人的!!他用虚伪的诺言欺骗了朋友!……嗯,就算没歌词,看难敌此时的表情也能猜出几分,歌词只是更确定了事实而已。

    82

    旁白君揭露了难敌对德罗纳和善佑都在说谎,许下的是自己根本不想实现的诺言,尤其对善佑更坑爹:他明知道拖住阿周那一整天等于送死,所以什么条件都敢答应,反正毁约了善佑也看不到。但结论却是“这样是掉格的哟~做这种事可不合适哟~“之类无比软萌的判语,本阶段的编剧果然还是爱他得很。我说“本阶段”,因为看得出写现在戏份的编剧完全不在乎跟前面连不连,如果真没换编剧的话,这一位编剧也太奔放了点吧。

    告别了善佑,难敌又带着难降去看了看伯公。就为在毗湿摩面前显摆一下,明天德罗纳就要摆车轮阵灭了坚战他们结束战斗,虽然阿周那和黑天能破阵,但他们会被调开,我军要赢了,我先来跟您报个喜~~。毗湿摩听后心情很差,让他快滚,难敌问你是想我输么?毗湿摩说我不想你和坚战随便哪个输,我只要象城太平就好。谈话到此结束,难敌应该很快就听话地滚了。

    持国专门到维杜罗家串门,受到弟弟殷勤伺候。弟弟问您为啥来呀?持国说谁让你不应召唤来见我!!维杜罗说您要是哥哥召见弟弟我准来,您要是象城国王,来找我我也还是那几句话,不如不说。这话有点冷场,于是持国开始从三婶身上下功夫,讲起我现在只能祝福一下女眷,可怜我宫中不少女眷啊儿媳啊已成寡妇,以后寡妇还会更多,作为一个瞎老爸我好悲伤哦你造吗?死的也是你侄子,你没哭吗??维杜罗超不知趣地表示,是啊我哭了,但主要是被您气哭的,要不是您胡作非为,他们现在还活着哪。三婶在旁边听得大汗,企图阻止老公,持国倒很大方地没有发飙,而是继续煽情:那你说啊,等难敌和难降死了你会来悼念吗??维杜罗对这一套已经比较训练有素,采用一千零一套应对法——跟他对哭!先说我好苦好无奈好爱您您造吗?可您老是忽视我,不听我,我为您死都行,可您对我咋样啊!!我看您还是快点亲自去求黑天帮忙制止战争,不然您再来找我,我也没法子帮您,您到底还想死多少人哪!!

    持国被堵得="=脸无语中,连哭也忘了,不知不觉严肃起来:不行!不能休战!要是休战了,我儿难敌会气得自杀的!维杜罗大概反正也不怕死了,顶曰:“他在战争开始前很久就自杀了好不好!”真是金得不得了的金句。持国终于被哽住了,转场,结束。我就知道,不管什么人跟持国进行这种煽情谈话,都不会有任何实质性成果。

    大战第十三天开始。毗湿摩退出战场是第十天,德罗纳捉坚战未遂共两天,接下来正是第十三天无误。俱卢军在这一天违反了战争规则和正法,根本洗不掉,我关心的只是本剧中般度军有没有比他们更早违背?仔细看下来,终于可以得出确定的答案:没有。跟精校本和13版一样,般度军一直老老实实遵守规则和正法,没有半点逾矩。后人科普时对坚战战车落地之类事情津津乐道,唯独不提这个第十三天,不提究竟是谁先最大限度地践踏了正法。他们爱隐瞒是他们的自由,对他们的科普偏听偏信就是观众读者自己的错了。说起来,本剧中坚战的车一直很唯物主义,从来就在地面上……。

    善佑在战场上成功引开了阿周那,而在营房里,那位被绑着的暗探先生自强不息挣脱绑绳溜掉了。他一跑进战场就中了流矢,刚跑到坚战面前说了半句“要留住阿周那”和一个词“车轮阵”就断气,坚战他们很摸不着头脑。意思其实猜了个八九不离十,然而阿周那已经走了,剩下来的人都不会车轮阵,也真没办法。这时激昂便主动请缨,有事儿子服其劳,要替老爸为伯父分忧。只是他也不隐瞒自己并不会出阵之法,坚战想了想决定叔叔伯伯们全体在激昂后方掠阵,防止车轮阵合拢,这样应该抵得过。双方都想好了,车轮阵攻防战随之展开。激昂当时的表情,还真一点都不紧张……绝非得意忘形不知天高地厚,那是勇敢。只是勇敢。

    般度军说好由激昂突破入阵,后面众将立刻跟进。这个车轮阵不用任何特技,完全是真正人工排的,没有13版的华丽,但真材实料,人数众多,有压迫感。要射死外围几个人不难,可不管倒下几个,空隙都马上有人补齐,是为阵法。激昂的入阵方法看来就是连发爆破箭(难怪只有阿周那会),把外围的小兵和旁边替补一起大面积轰飞,才有可乘之机。

    坚战无种偕天企图跟着冲进去,被胜车挡住,大家轮流发箭射胜车,未果。我认真地想,虽然是一个个先后排队发箭,但这算不算围攻咧?算不算般度方先违反正法咧?一转头再看战场另一边的阿周那,也是一个人在跟三穴国所有将领对射,而且占着上风。如果这算违反正法,好像还是俱卢军先干的嘛。嗯,又没被事实打脸,我很欣慰XD

    激昂进入敌阵中心,慈悯、德罗纳、沙利耶见他如此英姿都有喜色,其余几个包括迦尔纳则是恨不得马上弄死他的脸。尽管一群高手围着激昂一个,不过到此刻为止,战斗仍然遵循规则,激昂先跟德罗纳对射,德罗纳中箭倒了他才去挑战沙利耶,这么一个个挑战过来。过程中他也被射中过几箭,而德罗纳、沙利耶、慈悯、迦尔纳、马勇、沙恭尼、难降挨个儿跟他单挑对射,最后都以中箭不支告终。难敌大怒,一声令下,上述将官们就毫不犹豫地一起对准激昂射了。激昂说你们都不遵守战争规则的吗?!难敌曰:小子少废话!去死吧!想逃没门儿!!

    被他这么一说,激昂倒镇定下来,默默应对着七八个人的群射。熬过一轮后大声叫阵。坚战在阵外快急死了,只是进不去。激昂渐渐中箭,好几箭插在身上也只管折箭再战。迦尔纳首先射他的车轮,让他摔在地上;上述众将官(除了德罗纳沙利耶和慈悯)全部拔出长刀跳下车,围住他一个只管戳。拿起车轮挡得了前面,挡不了后面,前面挡住一刀,后面就中六七刀。那场面,那气氛,动手的每个人的表情动作和亢奋度,活脱脱就是六七个日本鬼子拿刺刀练活靶。等人终于倒在地上了,他们继续一刀刀猛插,直到断气为止,然后欢乐地兵刃相击,庆祝一把。瞧我描述得多么平静,其实谁看谁知道。

    激昂死前说的是,等爹日落时回来,这片土地自会告诉他,儿子是怎么跟这帮懦夫勇敢战斗到底。而持力之子、持斧罗摩之徒德罗纳,就是这样带兵的吗?就是这样围攻一个手无寸铁之人的吗?总之我对得起父亲兄弟也就是了。对于他这些话,德罗纳和慈悯无半句可答,只管在旁边哭着看难敌迦尔纳他们怎么欢乐地转圈圈。沙利耶也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表情……所以真别怪我尊敬不起来毗湿摩,活着时烂帐就多,若要夸耀他的美德和死法,他又比得过激昂多少呢。

    这版已经率先洗白了德罗纳,精校本里违反正法群杀激昂,德罗纳可是主谋。13版编剧比较爱迦尔纳,又把迦尔纳好好洗了一回。看过这一集还相信迦尔纳说的什么堂堂正正论的,得多天真?好吧,真天真了也没什么可责怪的,因为据我草草撩过的印象,接下去阵内这些人都会自己从心理上建设完美,没事人似地悼念少年英才,连般度军都会把激昂之死的锅整个丢给胜车来背。编剧都能忘了此刻这些人的恶劣嘴脸,何况区区观众乎?

     

    摩诃婆罗多

    评论(3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