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18

     

    熟肉随记112-115

    112

    新婚小夫妻跟亲人们告别,每个人都哀愁着,但每个人都给了对方真诚祝愿和坚实的承诺。虽哀戚,却有情更有义。可惜维杜罗完全没机会听到,不然也许对这小六口会多点信心和认可。

    坚战邀请奎师那一起回象城,我相信没有求助和利用的意思,奎师那拒绝之,倒是一贯的放手政策。以后比这要尴尬的考验还多了去了,非得靠自己挨过去不可。这确实是真理。

    持国现在的状态跟当初被毗湿摩狂训到不得不送儿子出门学艺时有点相似。那时他还满心指望着儿子学成归来就什么都好了,现在却是儿子本人摧毁了他的自尊和希望。他没信心和勇气去对抗难敌,才会决定同意退位传承吧。否则,以他的想法,难敌就会用武力把他掀下台,到时候就面子里子、人生意义一丝都不剩了,还不如早点让步,留点里子给自己。可怜吗?好像很可怜,但我说真的,持国不值得被同情。因为只要知道“哦原来我儿子不是讨厌我否定我,只是般度之子要来抢王位才不得已出此下策”,他马上就又有精神了,迅速投入帮着儿子撕咬侄子的战斗中。这一类“可怜人”的“可怜”能轻易成为向无辜者挥舞的利器,对他们怜悯就是对自己残忍。恰恰因为我是不会被他们伤害到的局外人,才会这么说;换作身在局中的般度家众人,倒绝对不会放弃对他们的怜悯容让,哪怕自己要倒霉透顶。

    甘陀利回答“五十一步”时,离王座好像真的只有七步左右。那么她为啥要回答五十一步?因为想呼应老公告诉过她的梗?做了这么多年夫妻,再没爱情,他们俩到底还算是相依为命。

    沙恭尼看难敌灌顶一直到即将加冕,表情先是如释重负,然后才是喜悦得意和期待。作为本剧最邪恶的反派,他对象城复仇几十年,自己的心也堕入黑暗的私欲深渊。这次要是难敌顺利登基,沙恭尼真能乖乖抛下一切回转犍陀罗?他真舍得下那种控制一切的快感吗?答案恐怕此时的他自己都没法准确知道,我就不多加猜测了。反正也是没影的事。

    我刻意观察持国拿下王冠前后的表情,以便跟267集对比。结论是……这次他虽下定决心,却终究心不甘情不愿,而且心虚。真果断一点,估计就能早几秒给难敌戴上王冠。之后的故事会变成如何?算了,继续放弃对没影的事多加猜想。

    113

    毗湿摩本集太有行动力了!!太有威慑力了!太英武不凡了!几乎每句话都在坚定有力地狂抽某个人的脸,那人就是一百集后的他自己。目前以我亲眼看到过的情节戏份,实在无法想象他后来为啥会活到被现在这个自己抽死的份上。据说是因为他立誓了,但究竟为啥要立那种誓,当时是否没有其他办法了,我在按顺序亲眼看过之前暂时存疑。

    迦尔纳的主义果然就是我前面总结的那样。吾友难敌想登基!他必须登基!所有反对这一点的人我都有义务去对抗之,他们如果被踩扁我也没必要阻止,总之难敌最大就是了。好~吧~。

    毗湿摩上次亲自去多象城,导致打草惊蛇。这回他先悄悄派维杜罗去般遮罗国接人,自己在关键时刻跳出来一语定乾坤,算是吸取教训了。他要这辈子总这样该多好。我总说13版编剧肯定是迦尔纳的粉,其实只是笑话,编剧对毗湿摩同样尽力改编,以求让这位享有盛名的重要角色显得真值那个身价。从同意难敌被立储直到这一集,毗湿摩简直在爆种,因为很快他走衰和没用的日子就要开始了,如果还像以前一样只让他光哼唧不干实事,整个基调就跌下来了……必须要让观众瞧瞧,他真是个了不起的老当益壮大英雄,只不过有些缺点和不足。好啦,现在我看到啦。

    持国知道侄子们还活着那一刻的心情和表情都复杂得妙不可言。我上集才说他,这集就验证了,精神恢复得可真快。被儿子背叛和否定固然苦涩,但只要儿子给个眼色,王位宁与儿子,不与贤侄。贤侄依旧是眼中钉。坚战能对这样的伯父敬重一生,果然非凡人也。

    此时此刻是毗湿摩离他心目中美好结局最近的一刻,可是一切美好梦想很快就会离他而去。坚战光是坐着就可以安然接收一切,结果竟然生生给坐劈叉了,换我是毗湿摩,后来也得发火。那是被最信任最骄傲的孩子背叛和当众打脸的委屈,怪不得他发完火就想哭出来。

    般度五子归来时,甘陀利看样子是真高兴。这点真心,现在的她还是有的。迦尔纳继续保持正常值,制止难敌当场发飙,但如果坚战顺利重掌王储之位,难敌再要想法谋夺,迦尔纳会支持还是反对?我暂时还是押支持吧。看到贡蒂安然回到象城,迦尔纳其实是高兴的,然而这并没有什么egg用……

    人类跟罗刹女结婚确实是丑闻,就连被拿来当正例举出的吉吉悉女士,她生的儿子也比老公的其他儿子地位低。希丁芭母子俩真要跟来象城,才真要一辈子忍气吞声低人一等,而且不会被毗湿摩和其他长辈接受。怖军把他们留在罗刹森林实在是为他们好,非薄情也。但只要这母子俩不出来争“王子之妻”和“王孙”的权利,毗湿摩还是肯接受的。正式媳妇德罗波蒂光彩照人娴淑可爱,一切眼看就要迈向喜气洋洋的大团圆——假如不爆出黑公主嫁五夫的话。

    必须明确一点,起码在这部剧里,“五子有了岳父家当靠山才放心回来争权夺利”纯属无稽之谈。正相反,般度五子本来可以占到绝对上风,共娶一妻非但对他们的政治地位毫无帮助(危险时难道岳父率军打来威胁持国?),反而成为最大的绊脚石。不管坚战单独娶了黑公主、放弟弟们去苦行并携妻回象城,还是五子就坡下驴不娶黑公主然后兄弟齐回象城,都没有五子同娶她吃的亏大。她明知吃亏而甘愿牺牲,他们同样明知回象城后此关不易过,却仍然选了这条艰难道路,同样作出了牺牲。多少世间男子,定情时信誓旦旦,发现吃大亏后就变了张脸,把妻子往死里折腾。儿子出世前的持国正是活例子,时穷节乃见,面对婚姻的第一关考验,般度之子没让黑公主失望。好吧这都是下集的事了,本集只需为好梦瞬间成空的大伯公点蜡即可。

    114

    听说了五子同娶之事,毗湿摩的反应超级激烈。我曾嘀咕,他到底脑补了什么YD场面啊?!又干嘛要激动到上纲上线啊??后来认真想了想,发现在场众人包括毗湿摩好像都脑补了一个很有逻辑的故事:赢得黑公主的明明是阿周那,怎么变成同娶了,这事肯定是坚战同意的嘛。且坚战绝对是支持者倡导者,不然任何一个弟弟打这主意都会被他狠狠敲回去。再看新媳妇这么高贵漂亮,故事立刻出来啦!坚战见色起意,决定强娶弟媳妇,又怕摆不平弟弟们,所以提议大家分一分!而四个弟弟居然还都答应了!女方没守贞以死明志,还接受了五个男人当老公,不是软弱到甘于放荡就是本身放荡!真要这样,坚战果然不仅是作风问题,而且根本没有为王的品格,黑公主更不配母仪天下,四子也不配成为支持国本的柱石。自己都无法坚守节操,遑论领导人民向善?这一家子人,包括贡蒂,真的全部不能要了。毗湿摩信任喜欢了他们这么多年,在最喜悦期待的巅峰时刻忽然“看清”他们原来是这种货色,那简直崩溃得不能再崩溃,多崩溃都不稀奇。连贡蒂的面子也不给,皆属正常。不过我说的这些,般度家的人们也一直明白并甘心接受;如果戏外有五子粉为此抱怨毗湿摩无情……反正我没见过XD

    难敌一党绝处逢生,自然高兴。沙恭尼历数过去对般度五子的谋害,迦尔纳总该知道一直是谁在欺负谁了吧,但他仍旧只会低头无语,果然比起正理,还是给过他实际恩惠的吾友难敌比较重要。非但如此,他可能也脑补了上述那个很有逻辑的故事,深深感到原来五子只是伪君子。可是!!我忍不住要吐槽!就算很有逻辑的故事是真的,坚战也只是不够资格为王,难敌和沙恭尼的作为根本不够资格做人了,这两种“不义”程度会一样吗?!“因为一代大好人都难免不义,吾等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免蹈覆辙”才是正人君子的思维,“因为一代大好人都难免不义,吾等小好人搞点不义就更没关系了”,算啥逻辑!算啥领悟!!持斧罗摩已哭死在林伽边……。

    这场里的天平及相关论调,最适用的其实是骰子大会那回事。五子目前还不算一朝输光所有善果,那次才算。直到几千年后,世间说起坚战来依然第一就要提他输掉了老婆;正人君子如他者尚且错不得,何况吾辈凡人。但有一样:天平上般度五子的那一头虽然金币几乎撒光,却仍比难敌那头要重,因为那一头毕竟还留下来点东西,以后还会慢慢继续积攒,这一头却始终空无一物。虽靠强力踩下来了一阵,只要卸去强加的外力,两边轻重高低仍然分明。这不正是骰子大会后难敌坚战双方的写照么?

    话说这场有个(现在看起来一点也不重要的)重要细节:奇耳也在场,他一直是坚定的难敌党,对般度五子毫无善意,就是个反派喽啰。算13版抹黑他吗?但原著和其他版本里,骰子大会前他也毫无体现道德值的戏份啊!88版强行加了个设定说奇耳跟般度五子关系还行,但无任何实例戏份佐证。本版中奇耳更彻头彻尾是个坏喽啰,只能说骰子大会上的难敌和迦尔纳LOW到连坏喽啰都看不下去了吧。单看迦尔纳在那里欢呼难敌陛下万岁,我就开始犯起了尴尬恐惧症……

    毗湿摩对三侄子哭诉,情真意切,如前所述无可厚非。如果那个很有逻辑的故事是真的,他此时的话就都丝毫没错。问题就是,那个故事压根不存在嘛!!但他这个人一旦感情受伤就会激动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明心迹。从年轻时就这样,没得救。这时候要他主动去想“我认识的坚战不是这种人,那个很有逻辑的故事未必是真,我应该先了解一下实际情况再作判断”,根本不可能。所以只好继续无可厚非。维杜罗倒肯细听细思量了,可惜这国家的话事人要么是他大伯,要么是他大哥,维杜罗永远只能干听着,没法拍板。哀哉。

    坚战回来即位,因为王位本来就是他的。这事实到底要宣告几次才能让某些人记住……?

    在困难时刻,阿周那和坚战仍然顾念着德罗波蒂的立场和利益,怖军主动问她的意见,这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都算是难得。丈夫们主动往婚姻账户里存款,妻子也没仗着当初的牺牲坐享其成,反倒主动提出要去面对最难说服的那个人。婚姻双方都在主动往账户上加数字,才是最良好的互动,换成现实中的不少家庭,这工夫六个人已经开撕了。或者换成持国,如果娶这个老婆让他面临如此困境,他大概又要恨得去把苏达给睡上五遍……是说最近都没看见苏达了呢……。

    115

    黑公主想对毗湿摩说的,实际上就是三条:一,你光闹脾气没有用,大家来想想实际的解决办法好吗?二,你不信我随便,般度五子的人品你不了解吗?能冷静下来想想吗?!三,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对,拜托自我调整一下,不要因为盲目反感而做错事好吗?!能把以上意思表达得无比委婉、不怨不怒又每次都说中重点,真是太见功夫了,我极度佩服。言及宝贵的正理,连阎摩都能大悦到收回成命让莎维德丽的丈夫复活,何况毗湿摩乎。另外还有一层我想是,毗湿摩原本把新任孙媳妇估量得过于浅薄,忽然发现她头脑好到这地步,有种预料之外的惊喜,打分就更高了……

    坚战在大殿上说的话都遵照正理。按照这个正理,难敌根本没得翻身,所以就要抓准五子同娶一妻的“道德问题”下手。早知道,五子不去甘毕梨耶,不参加选婿大典,岂非立于不败之地?但是如果不去甘毕梨耶,他们根本不会回象城重登王储之位,又何来胜败?世间事果然是福祸相依,哪有光遇到好事的道理。遇到磨难时怎样看和怎样做,才是判断一个人品质的关键。

    难敌发动滔滔不绝言语攻击时,五子再不愉快也能基本保持基本冷静态度,因为都有据理力争表明心迹的信心。可是持国很有精神地要驱逐般度全家,再忍让就是认罪认怂被白白抹黑,这下连坚战也要更强硬一点了。大哥是全家核心,这时候也要背起全家荣辱的责任。难敌也是大哥,不但不用管弟弟,连爹都不用管。这才真叫开挂吧=3333=

     

    摩诃婆罗多

    评论(1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