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16

     

    老版摩诃婆罗多93-94(完)

    93

    旁白君讲了一通伟大意义后,带大家把镜头转回象城。战争结束了,维杜罗跑来看持国,持国哭得跟个小孩子似地(真的,非常可怜,只要忽略他永远吐不出象牙这一点)跟弟弟诉苦:“你造吗!我儿子都死光了!我的心肝难敌被怖军把大腿打烂了!……喂,你咋不跟我一起哀悼啊?!”眼泪还没干就又责问上了。实在维杜罗是真哭了的,眼泪流一脸,但大概只要没跟持国一起嚎啕痛骂怖军,就会被一概当作铁石心肠吧。

    维杜罗虽然眼泪哗哗,吐槽力却不减,他表示难敌之死从政治角度说没啥好哀悼的。持国当即炸毛:啥政治?你跟我提政治?难敌难降和那九十八个都是我亲生的娃!是活生生的娃啊!!维杜罗说他们是你的娃没错,可这辈子活得就跟你政治棋盘上的卒子没两样,只向前冲不后退,拼死之后就下台。你拿他们去下棋,最后你输了,胜败都是必经之路,其实你很爽啊。而我呢??这辈子左右为难,看着你们这么玩到死又无能为力……“我容易吗我”还没说出来,维杜罗就泣不成声了。在持国夫妇哭闹时唯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哭得比他们还大声,不过我相信维杜罗这次是真心想哭的。且不说两边死的都是他亲人,这几十年来回折腾就够他悲从中来的啦。实际效果为零,但劳动量可一点都不少。

    持国一听干脆骂上了:这可是我亲生儿子的一百条人命啊,你说是赌棋?是游戏?你这铁石心肠的,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啦,我这么哭也打动不了你?!这还有天理吗?!——维杜罗乖乖听完他的大骂,泪汪汪带哭腔、不看字幕简直活像痛哭求饶似地表达了以下意思:“般度五子跟你儿子作战也是遵循天理啊。你光记得自己是爹,不记得是国王,除了野心和父爱你又有毛个天理?天理说过要你分割国家吗?天理说过要你小心眼儿吗?你还不都干了?天理让干的好事你从来不干,坏事全干了,你还好意思跟我提天理?我看现在倒正该提一提了,你就好好静心思考吧你!”能把以上内容用赤胆忠心痛哭哽咽体表达出来,维杜罗堪称人中雄牛……

    持国听完后放弃谈道理,跑去趴椅子背继续走“我一无所有了我该怎么办”可怜老人路线了。维杜罗说你还有灵魂有自尊,千万别丢了,出去向整个象城求宽恕吧!你死了一百个儿子,象城谁家不死儿子?别搞得光是你吃亏了一样好吗?可怜老人继续呐喊:“没天理了喂!死儿子还不许我哭了喂!”维杜罗十分委婉地表示,天理又不是你家开的,万物苍生都指着它过日子呢,你就从来没考虑过这点,还把野心教给了你宝贝儿子,害他当了真,最终自取灭亡。历史将要让你为这场战争负责啊老哥!!——丧子可怜老人实在忍不住吐槽:你还是跟以前一样说话这么难听啊Q皿Q

    看在维杜罗边说边哭的份上,持国没去撕他,只问你到底来找我干啥的?维杜罗说般度五子就要进象城了,你去跟他们交代一下,这是你的职责,然后我们几个就一起去森林苦修好不好?我俩嫂子也说好要一起走了。别怕面对她们,这也是你的职责,让你好慢慢反思自己野心付出的代价。持国听着倒不像刚才那么排斥了,所以这版里他没有折腾十五年,而是等坚战一即位就去苦修的吗……

    正说着,外头通报坚战陛下来到。维杜罗摸着大哥肩膀劝他发挥刹帝利精神准备好迎接,般度五子和黑天随即进入。维杜罗跟他们寒暄一番,表达一下心中痛苦,带他们去见持国。一见面,持国二话不说先要他们挨个来请安,于是黑天第一个上去问候持国陛下。陛下说你咋就不来跟我表达一下死儿子的哀悼咧?黑天曰,死的那些人都是自己选的,多提这些也只是揭伤疤,咱就不提这些了好吗陛下?陛下立刻发飙:“你干嘛还叫我陛下!劳资是战败方,你要叫去叫坚战啊!现在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我还算什么国王!(明明还有千里眼全胜……)王位本来就是我的,我之后当然是我儿难敌,现在你们打赢了我才被迫让位哒!当然坚战我还是要祝福哒!”很好,仍然是持国式飞跃思维。

    坚战规规矩矩上去见礼,把伯父当国王侍奉。伯父大方表示我也是刹帝利,输得起!你就叫你弟弟们都过来请安吧~~那四个弟弟都原地站着不动面面相觑,估计伯父刚才的发言和一贯的吃相都太惊悚,让他们没法敞开心怀吧。停了会儿,怖军想想不太好,还是决定率先动起来;他刚要上去,黑天在旁边猛使眼色,示意把旁边的雕像搬过来。——话说这个雕像真是神来之笔,持国的宫殿里为什么会有一座等身大的雕工不错的怖军铁像?就算掰成是难敌练杵用的靶子(他真这么干过),也该在难敌的宫里才对呀。不管它了。

    在场所有明眼人都一脸“你在搞啥鬼”的表情,但都不约而同保持沉默。持国强烈要求怖军过来抱抱,怖军最后也遵从了黑天的暗示,把雕像抱到持国面前放着。持国抱住后狂吼一声,雕像碎成几块,侄子们都露出了惊恐脸,黑天微笑不语把开始哭的持国扶到椅子上坐好。

    持国到底是认真想谋杀怖军,还是仅仅想发泄一下愤怒呢?虽然很想说前者,但认真看下来我只能说是后者,起码这一版是的。雕像再怎么等身大,抱住后总该分得出肉体跟铁的区别;在听到黑天说怖军没死、怖军也表示“是的我还活着,如果您没消气我情愿被您杀”时,这位持国大王也真没半点惊讶怨怒的样子露出来。道理他全懂,也知道现在除了认输别无他法,但他需要发泄。现在这个既“亲手报仇”又不得罪般度五子的结果,足够让他相信自己对得起儿子也对得起侄子了。所以当其他侄子上来请安时,持国的表情几乎是真正得到解脱了的。

    与此同时,广博仙人跑来单独对甘陀利教训曰:你当初因为难敌不正义,所以拒绝给他胜利祝福,这很好嘛!为毛现在还要记恨诅咒般度家呢?(果然还是记恨了……)甘陀利说我身为王后不能祝福难敌,但我身为失去所有儿子的母亲就要诅咒般度家!仙人严肃地表示,妙贤和黑公主还不是儿子都死完了,这场大战双方都损失巨大,分什么你呀我的?甘陀利似乎没啥好反驳的,就嘀咕说但战争要守规矩呀,为啥怖军喝我儿子的血?仙人开始教育她要用历史发展观看这个问题,想诅咒般度五子就随便吧,反正他们只会把它当作祝福~~仙人说完走了,甘陀利又姿态高雅地哭了起来,插曲君也顺便歌颂了一下母性什么的。

    94

    贡蒂带着五个儿子和黑天过来时,甘陀利已经恢复宽宏大量王后姿态,颇镇定地接受晚辈们轮流行礼。坚战为二弟残酷对待了难降和难敌而道歉,甘陀利也潇洒地表示没啥,那是怖军立誓了嘛,那是我儿子侮辱你们老婆,活该的嘛,怖军也只是替天行道,没啥不好~~持国也由维杜罗扶着(全胜呢??)跑来说都是我的错,让我们一起到森林苦修,埋葬过去,把象城的未来留给他们~~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坚战听说贡蒂也要去,大吃一惊。黑天说我姑妈也是“过去”的一部分,当然该跟着去啊。这也是你们这一战必须承受的结果~~。维杜罗在旁边说我也是过去,我也要跟,这下连黑天都吃惊了。黑天老师要求几位长辈等坚战加冕之后再走,持国和坚战还好一通客气推让。坚战说伯父就是国王,要我加什么冕?持国说我只是你爹的代理,你才是继承人!王位当然是你的!以下美好祝福语无数。这些话持国说得确实挺真诚,就是晚了点儿,但凡他从坚战出生后就这么想这么做,岂有今日。要说儿子死光后就大彻大悟了吧,上集结尾他还在喊“王位是我的,理当传给我儿”,实在看不出为什么觉悟忽然提高。总之提高了就是啦。

    接下去是皇上加冕时间。仪式仍由黑天主持,帽子也由他给坚战戴上,但没灌顶,这部剧似乎不太兴这个。穿得漂漂亮亮的黑公主坐在王位的另一边。坚战庄重发表了四平八稳的就职演说,反思战争,展望未来,悼念各位逝者,永远给毗湿摩他们在朝堂上留着位置,最后请维杜罗留下来继续担任首相建设祖国。王储为怖军(没错!就是这么说的!),边疆由阿周那保卫,无种偕天担任卫队长,持国永远是受万民尊敬的慈父良师。这一大篇发言不必细表,内容像样,演员演讲得也像样。我不得不说,光听这个就职演说,坚战和难敌到底谁适合当王真是用脚想都能想明白,难敌再怎么贴金也没用……

    要去苦修的四人队业已收拾完毕,持国彻底平和了。他说我现在明白为啥我不适合为王了,我是瞎子,当伸出手去我只能碰到难敌(和王冠),所以就把这些当作了象城本身,从没真正为象城着想。说着让甘陀利去把外面的黑公主接进来,这个国家该开始由真正眼明心亮的国王王后来统治了。——不知怎么,现在我信持国是真的想开,但听甘陀利对黑公主的那些安慰,还是脱不出“别哭了我们都是过去的废物你就放心享受吧”这种要酸不酸的调调……黑公主进来后又跟持国互相告罪一番。黑公主求长辈们留下来,说不想让家庭分裂,希望通过侍奉长辈们来忘却那些不好的事情。听持国的话头,他似乎就这么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哇靠!我白白感动了一把?!

    毗湿摩还在箭床上躺着。大致已更新了最新信息,心情似乎不错。黑天带着五子来请他上最后一堂课,老太爷谦虚了一下;大家都很庄重,只有阿周那又哭成小狗狗了,“不要啊伯公不要离开我QAQ”这样。老太爷安慰了他,对自己只盯着王座、没盯住象城,被誓言捆绑得眼睁睁看国家毁灭的行为表示忏悔。天上的神们出来撒花,毗湿摩终于升天。插曲君用全新的调子祝世间不要再有不公,不要再有俱卢大战这种战争,愿大家根据薄伽梵歌和黑天的教导,明白摩诃婆罗多宣扬和平的真义。旁白君也祝大家以史为鉴,提防当代社会中的沙恭尼那种坏人,也不要像德罗纳那样成为沉默帮凶,要懂得走正道别学迦尔纳,大家都要趋向光明正义和真理,得到神圣的救赎。

    全剧终。旁白总结依然精分,迦尔纳又成为走错路的代表了,沙恭尼是邪恶代表,难敌完全没提,果然只是持国的棋子么……所以持国到底有没有去苦行?!他还是会吃十五年老本到让般度五子恨不得早点送他去苦修吗?!那还觉悟个毛哟……

    好吧,我很想规矩地总结一下88版摩诃婆罗多这部剧,但其实所有想法都在随看随记中写出来了。最开始部分的笔记里提到福身王前世摩诃毗奢,原书就有但我那时还没看,所以记录和感想都有点偏差,其他就没啥需要修正的了。最开始我觉得这部剧也没多好,可是现在增长见识,才知道印度要拍出这么一部基本忠于原作的长篇连续剧,篇幅又不能太长,还不能插进太多胡说八道……简直太难了!不愧是经典!演员们也都演得挺好,可以说是形神兼备。如果没有这部剧,也不会有13版。我能抱着尊敬之心从头到尾一集不漏也不快进地看完这部剧,就算是对经典的朝圣吧。毕竟只有认真去看全部,才有可能全面了解。旁白君再见~~~~

     

    摩诃婆罗多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