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24

     

    霹雳相关资料存档

    不老歌和这里都存一下。

    ——————————

     话说最近老资源一下子出现很多,大约是哪位高手把收藏已久的录像带箱打开了罢,于是大家开心下载分享之余,同时也要承受着“不知哪部是哪部”的苦恼。
      
      于是顺手查了些资料,来说说我对其中一部分的了解。
      
      题爲“黄文择经典布袋戏系列”,其实就是早前我们所说的“电视版”,即1983-1986年于中视播出的那些,计有:苦海女神龙、忠勇小金刚、七彩霹雳门、霹雳震灵霄、霹雳神兵、霹雳金榜、霹雳真象、霹雳万象、霹雳天网及霹雳侠踪十部。
      
      没有第一部,是因爲第一部云州大儒侠史艳文(26集)是黄俊郎做的,在我个人收藏里,将其与黄文择作品分开,编号倒是沿用下来。
      
      爲什麽叫“黄文择经典布袋戏系列”,是因爲这一系列曾于1998年6月至1999年5月期间于台湾霹雳卫星台播放过,当时的介绍便是“霹雳卫视经典布袋戏”,所以取其一半,加上黄文择三字,个人标识,不必深究。
      
      下面按顺序来把手上这十部剧集的相关资料发一下:
      
      第二部:苦海女神龙
      
      首播时间:1983年11月14日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7.04.01-1997.04.30  1998.06.19-1998.07.31
      
      集数:30
      
      剧集简介:
      
      群侠获知史艳文弃官离宫,十分着急,各自分别寻找,秦国鳖、怪老子两人来至马家堡探访史艳文行踪,不幸遭马家堡司徒彪等歹徒所擒,史艳文缉凶行至马家堡,发现司徒彪和拉巴乾三同流合污共干不法之事,随即带领正义之士,与马家堡群歹展开一场正邪之战,纵火凶手刁二毛终难逃法网,被史等所擒。
      
      司徒彪与拉巴乾三逃往风雨崖投靠金毛虎魏亮,史艳文与怪老子、秦国鳖亦至风雨崖缉凶,误中金毛虎机关,史艳文不幸坠下风雨崖,从此生死不明,怪老子与群侠二度进攻风雨崖,中途遭群歹埋伏,正当危险之际,出现了苦海女神龙,天生侠骨,见义勇为的女神龙及时化解了群侠危机,并严惩群歹。
      
      以金蝉化壳之计,引火自焚幽灵堡的藏镜人,逃至南苗煽动凤凰城主雷拉多,出动兵力攻占鹰、沙二城,两城之残兵急驰中原请援,神捕闻公亮得知此事欲前往凤凰城捕捉藏镜人归案,不幸却捐躯藏镜人所排设的银网烈火阵。“三老”见情况危急适时救出沙城公主,途中又遭雷拉多爪牙围困,幸有苦海女神龙出面解危,并保护三老及沙城公主通过藏镜人的银网烈火阵,到达安全地区,众人皆佩服苦海女神龙的勇敢和正义。
      
      版本说明:此剧後来与黄俊郎版史艳文均发行过VCD版,目前网上有出现过30集或15集两种版本,只因VCD两集一碟,压制者未作切割罢了。
      
      第三部:忠勇小金刚
      
      首播时间:1984年2月14日
      
      布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8.07.31-1998.09.11
      
      集数:30
      
      剧集简介:
      
      武林风波再起,群侠为了维护武林安定,再度齐聚于聚贤馆商讨对策。另一方面,金光堡堡主碧眼天王命令部下化装成史艳文的模样,进行颠覆并杀害剑龙,引起一阵风波。
      
      金光堡一场战斗,碧眼天王率领数百名弟子力敌群侠,双方战斗历经数刻,碧眼天王见无法取胜,准备撤退进入机关内。机关重重的八卦网罗阵中,是按照八卦双生双克所排成,史艳文以及群侠已进入险境,当风雨断肠人正要赶往金光堡帮助群侠之时,恐怖的幽灵马车也随后而来。
      
      山西广信府将举办比武大会,挑选天下志士,参加剿匪行列,各路英雄纷纷赶往山西,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一场场激烈的拳脚之争,就在宣布入选名次之际,小金刚及时出现。小金刚年纪虽小却深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因此坚持参加比武大赛,小金刚武艺超群大败名列第一、二名的乌霸和萧贺,冒牌史艳文见此状况,惟恐机密泄露,亲自上阵欲除小金刚,其反常的行为却引起群侠怀疑。
      
      假的史艳文见事迹即将败露,内心恐慌不已,计划连夜离开山西广信府。冒牌史艳文是否真能如愿逃脱?群侠面对真假史艳文将如何辨其真伪?小金刚是否能够及时出现帮助中原群侠?经典故事总是令人回味,切勿错过精彩的经典布袋戏《忠勇小金刚》。
      
      版本说明:此剧目前网上已有出现30集全电视转录版。
      
      第四部:七彩霹雳门
      
      首播时间:1984年5月14日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8.09.11-1998.10.24
      
      集数:31/28
      
      剧集简介:
      
      (暂缺)
      
      版本说明:此剧于霹雳卫星台播出时爲31集,目前网上已有出现28集电视转录版,观其内容与下档接续,应是不同时段二次播出剪辑不同之故。
      
      第五部:霹雳震灵霄
      
      首播时间:1984年8月14日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81026-19981201
      
      集数:31
      
      剧集简介:
      
      武林瞩目的断仇天之上,藏镜人为了其父之仇,决战史艳文。史艳文心存仁厚,处处回避,而在一旁的黑白郎君一心想独霸武林,于是趁两人分神之际,将二人推下断崖。从此,史艳文与藏镜人踪迹杳茫,引起武林人士的臆测纷纷……
      
      灯下人为爱情牺牲自己,下嫁金太极,不料其子甫出即夭折,灯下人伤痛之余,将爱子装入竹篮抛下江流,中途被十字光芒救走。霹雳王为使金太极重新为其效命,派巫夷五炮游说金太极,金太极佛缘山下,金太极误中谗言,不顾灯下人的解释向独孤银龙挑战,灯下人为阻止两人,在慌乱中,不慎遭刀锁所伤,孤独银龙抱起灯下人急奔求医,此时金太极眼见闯祸,精神骤然崩溃……
      
      江湖儿女,恩怨情仇,武林烽火连天,霹雳战火蔓延,究竟天下何时才有太平之日?灯下人、金太极与独孤银龙之间的难题,是否依旧难解?收看经典布袋戏《霹雳震灵霄》,您就知道最霹雳的发展与结局。
      
      版本说明:此剧01-26集与录像带版霹雳神兵三至八集内容及画面大致相同,彼此均多少存在缺少或增多内容,如电视版中就剪去了部分软骨汉严八一的戏份,而录像带版中缺少部分更多,如丑女白琼及宇良心的打歌,而最为严重的剪辑表现在第八集(对应电视版21-26集),从长度上已可看出至少剪去了半小时以上内容,从醉刀大游龙将霹雳眼交给丑女白琼开始,与之相关联的戏份均已不在,故录像带版中平白少了两名角色的登场(五岳王与铁牛王),两名角色的结局(夺天神与妙妙人)以及多场武戏(如妙妙人师徒三人与剥袈将魔音对决及剑扣无二客对上女超人等),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27-31集与录像带版霹雳金榜第一集及第二集前四分之一内容基本相同,但角色用偶及拍摄手法截然不同,应为相同口白不同时期(电视版为84年,录像带版为86年)重新拍摄之故,甚至部分口白也有可能重新录制,兹举几例:
      
      1、天罗门蜘蛛人前往血树林围杀人头毒蝎时,电视版用的是木箭,录像带版用的则是龙筋箭。
      
      2、录像带版第一集结尾处增加黑白郎君回到水中天情节,而黑白老人在电视版之前从未出现,所以此为录像带版新增,并非前者剪去。
      
      3、夜书生半身人主仆对上月云老人时,电视版直接一命呜呼,录像带版则安排他们被紫霹雳气功惊走(但在接下来与黑白郎君二次对上时未交代结果便无疾而终)。
      
      4、藏镜人找上仇伞风雨生复仇时,电视版是不由分说直接发气功将其击毙,录像带版则增加了二人动手过招及藏镜人所用招式名称飞瀑怒潮。
      
      5、独眼龙登上万层魔火梯顶时出现一位驼背老人,录像带版中从此他再无戏份,不了了之,实际上在电视版中,正是这个人在九天魔王死后,继续化身为六臂人枭,并引出天外天霹雳魔宫的组织,录像带版中既然没有他了,所以其戏份被霹雳脑取代。
      
      第六部:霹雳神兵
      
      首播时间:1984年11月14日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8.12.01-1999.01.12
      
      集数:30
      
      剧集简介:
      
      霹雳卫视经典布袋戏继《霹雳震灵霄》之后,将推出接档好戏《霹雳神兵》,其故事将延续《霹雳震灵霄》为主轴来发展。武林闲人金太极因其妻史菁菁的失踪而迁怒荒野金刀独眼龙,两人约战决斗岩,中原群侠纷纷赶往劝阻,途中却遭一巨型蜘蛛网困住,闻世为救众人而牺牲在网中。此时,武林出现命运之灯与名唤金钱豹的女侠,处处打击邪恶,由于其身份不明而引起议论纷纷。
      
      交趾国国师萨萨提尔为巩固自己权位而与朱震天勾结,并献七宝玲珑塔做为除去异己与两位失踪王子的酬劳。朱震天对于权势野心勃勃,因此出重金收买江湖高手六臂魔尊、网中人及百旗门等一干邪恶之众,以打击群侠。
      
      金钱豹为完成其父遗志,一直在寻找豹眼镶金刀,无奈此时小金刚已被十字门徒困在九死一生洞中,独眼龙得知金钱豹的寻刀意图,答应协助她完成这桩义兴趣。捞鳗王在其师水仙子与秦谷鳖的苦心安排下得知自己乃是交趾二王子的身份,由于身负血仇,遂与商公平携手合作要铲除奸恶分子。
      
      金太极为史菁菁之事心力交瘁,被神秘客诓进地狱窗囚禁而成瘫痪,紫霹雳循线赶至地狱窗认父,然金太极已看破红尘,将刀锁交付紫霹雳并嘱咐其善用才智为民除害……
      
      紫霹雳要如何利用其智慧及勇气来铲奸除恶,完成父亲的嘱托?捞鳗王又将如何对抗萨萨提尔及朱震天的恶势力,完成复国大业?《霹雳神兵》即将精彩出击,敬请按时收看。
      
      版本说明:此剧于霹雳卫星台播出时爲30集,目前网上已有出现25集电视转录版,观其内容与下档接续,应是不同时段二次播出剪辑不同之故。
      
      此剧01-27集与录像带版霹雳金榜第二集后四分之三及三至八集内容(除第八集结尾部分)基本相同,但角色用偶及拍摄手法截然不同,应为相同口白不同时期(电视版为84年,录像带版为86年)重新拍摄之故,甚至部分口白也有可能重新录制,一些重要角色名字也有所差别,如捞鳗王习三分录像带版中名唤水山云,寻找豹眼镶金刀的金钱豹亦有另名沙漠女战神,京城总捕头天衡侠商公平的新名字是公平先生,而录像带版中的蜕变妖郎天罗影在电视版中则是网中人等等。
      
      28-30集的情节(包括27集最后部分)在录像带版中或改或删。
      
      简单列举如下(为方便起见,提及人名均以电视版为准,而未提到录像带版中差异者,皆为后者已删除):
      
      1、罪影半条命其实是网中人的师弟,二人同为变色魔巫之徒,后者艺成杀师,录像带版删去此情节并无不可,但却遗漏了天罗影一句台词“难道此人是我师弟吗?若是我师弟,那将是我天罗影最可怕的敌人。”
      
      2、董鹤、白流星、风雨兰找上第二代网中人复仇,结果尽皆魂归离恨天,至此江南九侠除老大断石神龙白髯公及不知名之老三外,余者全灭。
      
      3、黑白郎君随后来到,与第二代网中人的决斗提前进行,网中人含恨进入白骨骷髅井,第三代网中人即将诞生,录像带版中这一张安排在圣血峰进行。
      
      4、秦假仙带金钱豹来到九死一生洞,小金刚从内掷出短柄豹眼镶金刀,再加上独眼龙手中长柄,至此双刀会齐,古墓开启,取出先王血谕及交趾金印(这里有一个疑问,习三分不是已经从阴阳江底捞出一枚金印了么?还是金印本有两枚?)。录像带版中改为秦假仙直接得到,途中被不冥教妖道截杀,遂将刀掷落青龙谷底,后通知沙漠女战神及半条命、水山云,三人一同前往寻刀。
      
      5、奸王朱震天兵败后逃往千核洞寻求六臂人枭(实为驼背老人操控)的庇护,结果被逐,更遣人随后杀之,习三分来到救下,知其身份后欲下杀手,商公平来到阻止,带奸王回京明正典刑。
      
      6、录像带版中紫霹雳在十里林第八关解救藏镜人后随后跟去,再无下文,实为剪辑大误,事实为藏镜人来到第九关便已不支昏厥,第九关守将子母阴阳刀无血斩(录像带版中名为无血魔刀)与十字双无敌(录像带版中这二人也人间蒸发)出现欲下杀手,紫霹雳赶到,刀锁一对三诛二逃一,藏镜人醒来后点中紫霹雳穴道执意继续前行,岂料背后三名妖道跟至欲乘危加害动弹不得的紫霹雳,幸得命运青红灯出现解围,前方的藏镜人得秦谷鳖真气传声提醒,急急赶回,紫霹雳怒斥他只顾己妹而害得别人无法与亲娘相见,愤而离开,秦谷鳖再现红尘指点其前往落日坡。
      
      7、影之门大教主幻影无形找上罪影半条命,交手落败,被饶不杀,结果六臂人枭随后来到,命手下将其杀死,夺走地狱窗机关图,进入欲杀金太极,独眼龙随后来到,六臂人枭刀下断魂,独眼龙离开后,驼背老人出现,沾沾自喜被杀的只是无用躯壳之际,独眼龙去而复返,金刀再挥,随后进入地狱窗,说服金太极,背他前往落日坡找寻命运青红灯。录像版全然删去此段,大约是为了让金太极在地狱窗多呆一阵罢,却也造成了霹雳脑(即驼背老人之替代角色)的虎头蛇尾,不知所终。
      
      8、群雄会聚英雄楼,大破交趾,萨萨提尔带军师乘乱逃走,却在树林之中遇上罪影半条命,最终恶贯满盈,半条命将尸体送回交趾皇宫,祝福习三分与墨哈如玉之后,远走天涯。
      
      9、藏镜人来到十里林最后一关,看到的却是贤妹的火焚遗骸,心神大乱之际,一名神秘人物出现,声称白蝴蝶依然生还,指点他前往崖边与之相会,藏镜人急奔上前,结果再中圈套,被万针毒弹重伤。
      
      至此,电视版与录像带版的情节发展就完全二水分流,毫无一致了……
      
      第七部:霹雳金榜
      
      首播时间:1985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90112-19990203
      
      集数:21
      
      剧集简介:
      
      (暂缺)
      
      版本说明:此剧只有霹雳卫星播出的21集,唯一的版本。
      
      第八部:霹雳真象
      
      首播时间:1985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90203-19990318
      
      集数:31/15
      
      剧集简介:
      
      明朝忠臣史艳文之子史贞精奉兵部尚书杨秉忠之命,出京调查不法组织霹雳宫。朝中奸太监何奈素与交趾国师沙里勾结,唯恐史贞忠出京会导致东窗事发,急遣铁英专程送信至交趾。史贞忠为了便于稽查工作,化名金乌勇士,来到集贤楼与怪老子、商公平等群侠研究除暴计划。此时,另一新窜起的不法组织闪电楼,在楼主白茫茫的策动下,也展开阻挠群侠的行动。
      
      玉菩提带着霹雳金榜要找霹雳三十六门人之一的史贞忠,期望他能负起诛除云中湖五怪龙的任务,闪电楼的歹徒一路追来图夺金榜,铁英因玉菩提的开导,始知何奈与沙里狼狈为奸,乃决定将密函送往集贤楼,不料遭到追击而坠崖,而玉菩提得侠士公孙毅的护送,则安抵集贤楼。
      
      集贤楼中,玉菩提解说金榜的缘由:十数年前,云中湖有五怪龙出现肆虐人畜,玉菩提依怪龙习性钻研出霹雳神掌,不料怪龙从此不复出现,玉菩提乃长守湖畔十数年,并陆续招收三十六位弟子,平时各回工作岗位,一旦怪龙出现再合力诛之。时日一久,三十六位弟子之一的掌万星野心勃勃另创霹雳宫,危害社会,幸已被群侠所诛,而由其女掌明珠接掌霹雳宫。玉菩提因门人滥用霹雳神掌成为作恶工具,乃造金榜,图以号召众弟子认清为民除害的宗旨。史贞忠接受金榜,誓为社会清除败类……
      
      《霹雳真象》以忠孝节义为经,亲情伦理、劝世行善为纬,并强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就让《霹雳真象》带您进入精彩万分的侠义传奇。
      
      版本说明:此剧在霹雳卫星台播出的版本为31集。15集版本为盗版商人伪劣拼凑,实为霹雳真象+霹雳万象甚至更多剧集的合并录像带版。15集版本01-07集及08集前四分之三部分,均为霹雳卫星台播出的内容。
      
      第九部:霹雳万象
      
      首播时间:1986
      
      霹雳卫星台播出时间:19990318-19990420
      
      集数:26
      
      剧集简介:
      
      (暂缺)
      
      版本说明:此剧在霹雳卫星台播出为26集,有另一个同集数的版本实为盗版商人伪劣拼凑。实为26集中的18集,尚缺14-15、21-26共八集。
      
      第十部:霹雳天网
      
      首播时间:1986
      
      集数:11/13
      
      (暂缺)
      
      版本说明:此剧霹雳卫星台并未播放,经查资料得知这么一句“霹雳金榜之后是霹雳真象,霹雳万象,霹雳天网(演了十三集,木偶就被台风吹走了,只好停播)”,不过此外还有只播出11集的说法,于是只好全部列上待作将来验证。此外因暂时无暇看剧,所以也无法判断录像带版霹雳真象15集後半部分,当属霹雳天网抑或霹雳侠踪,所以暂时存疑。
      
      第十一部:霹雳侠踪
      
      首播时间:1986
      
      卫星台播出时间:19990420-19990523
      
      集数:29
      
      剧集简介:
      
      (暂缺)
      
      版本说明:此剧目前网上已有出现29集电视转录版其中12集,尚缺01-05、11、19-29共十七集。
      
      综上,如果我们将电视版、电视版转制录像带版、录像带版这三种形式故事进行合并同类项,细细甄别,则会发现,我们现在所缺的电视版内容其实只有霹雳天网“残”部以及霹雳侠踪的十七集,之前的,都已经可以接续连上,有兴趣了解那段故事的朋友,也就可以“跳坑”了。

    其他要点:

    霹雳金榜第二十七集、第二十八集剧情概说

    1、巫祖杞万年死于失意人之手。

    根据--霹雳金榜-第二十六集-片段剧情。

    (不归路-杞万年的居处)杞万年:「哈哈哈哈哈,明天就是九月初九日,我的杰作金蜘蛛,将在九鼎峰大显神通,谁又知道这一切就是我巫祖杞万年的计划呢」正当巫祖杞万年得意洋洋,失意人出现在他的面前了。杞万年:「啊!」。

    所以下一集,当然是被KO了。

    2、万教仙觉群聚九鼎锋,一一被网中人击杀。

    根据--霹雳金榜-第二十六集-片段剧情。

    (九鼎峰)九鼎峰、九鼎峰、九鼎峰,经过最后蜕变的网中人,已经守在九鼎峰了。刺激、刺激、刺激,网中人真的是天下无敌吗?他有可能对付万教先觉吗?

    通常在最后,都会出现一大群妖道角,莫名的出现,也没有什么理由就退场了。

    3、大巫境大教主、二教主被网中人所杀。

    根据--霹雳网<剧情讨论>电视板的霹雳布袋戏中某位道友所说:

    大巫境--霹雳金榜时期,被第四代网中人所灭

    4、夜飘香将黄羽宝衣交给秦假仙,叫他转交给金乌勇士。

    根据--我的印象,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个说法,日后找到再补充囉。

    当时篮中怪强暴了被背兄郎昏迷的夜飘香后
    就把黄羽宝衣送给了夜飘香当作纪念品
    夜飘香身体受辱再也无颜见金乌勇士
    刚好秦假仙经过
    夜飘香遂把黄羽宝衣委托秦假仙交给金乌勇士

    5、左连心追杀五大名医之一回春翁。

    根据--霹雳真象-第一集-片段剧情。

    回春翁:「啊…(从迷蒙峡谷之内跑出)啊…」(随后跑离)姜海:「这个人不是最出名,五大名医的回春翁吗?为何由迷蒙峡谷冲出?真是令人疑问」马白:「后面又跟来一个人,注意」左连心:「兄长啊,(从谷内走出)背兄郎左连心,最宝贵手足情,登千山涉万水,心连心诛仇人,兄长,别着急,任何一个仇人都不可能逃过,兄长啊」(走离)姜海:「这个人到底是谁?身背竹篮,行动怪异,难道就是此人逼杀五大名医回春翁」。

    据此推测,回春翁应该有看到篮中怪咬死人,不然怎么会这么害怕,详细的情形也无法作推测,请自行想象囉。
    另外,会不会还有另外一位五大名医被杀,因为从现存影片看来,只知道出现四位而已,为--
    圣影神医赫连声威
    妙手回春小扁鹊
    慈悲僧
    回春翁
    不知道是否在这二集中,还有一位名医被杀呢?

    6、九鼎峰之上,玉超群对上假金乌勇士(夜飘香)。

    根据--霹雳真象-第一集-片段剧情。

    (九鼎峰之上)九鼎峰、九鼎峰,九鼎峰之上,玉超群已经选定战斗的地点,他静静等待金乌勇士的来临,另外这方面,金乌勇士也出现了。玉超群:「金乌勇士果然不失约,眼睛睁亮,一剑分生死,喝~(拔剑,一道剑气射出,幪面的金乌勇士中剑倒地)为什么金乌勇士的太阳剑没出鞘?疑问,(走上前观视)什么!金乌勇士身上带的是普通的利剑,并非太阳剑,那腰上的金榜呢?看来,啊!空白的金榜,此人不是金乌勇士,(掀开幪面罩)啊!为什么是夜飘香?我错杀了,我错杀了」

    7、九鼎峰之下,黑白郎君决战网中人金蜘蛛。

    根据--霹雳真象-第一集-片段剧情。

    (九鼎峰之下)黑白郎君:「喝~」网中人(金蜘蛛):「喝~」黑白郎君南宫恨血拼第四代的网中人金蜘蛛,两名武林高手交锋,天愁地惨,风云变色。黑白郎君:「喝~」(发出一道气功,金蜘蛛避过)。

    8、紫霹雳、史菁菁、金太极、独眼龙在翠竹林相遇。

    根据--霹雳真象-第一、二集-片段剧情。

    (翠竹林)自从紫霹雳、史菁菁、金太极一家团圆,就隐居在翠林小屋,享受天伦之乐。(紫霹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金太极来到屋外)另外这方面,荒野金刀独眼龙虽然完成金太极的心愿,可是看到金太极旧病未愈,他也不敢离开。

    9、豪华马车与失意人相遇。

    根据--霹雳真象-第二、三集-片段剧情。

    (路上)神秘、神秘、神秘,神秘的豪华马车,为何载着失意人日夜奔驰呢?失意人到底是谁?是不是藏镜人?失意人与马车中的女主人,到底有什么牵连呢?

    10、金乌勇士在太阳谷得到黄羽宝衣。

    根据--霹雳真象-第二、三集-片段剧情。

    (路上)化名金乌勇士的史贞忠,在太阳谷,得到黄羽宝衣之后,就四处寻找夜飘香。

    11、掌万星死于黑色十字会。

    根据--霹雳网<剧情讨论>电视板的霹雳布袋戏中某些道友所说:

    霹雳金榜的掌万星,他被黑色十字会干掉。
    听说是被黑十字拦路,然后一阵气功,掌万星就死了。
    我是没看过,不过我觉得应该在前面加个什么东西,像被网中人打伤,然后被黑十字所杀,这样比较合理,对不对,呵呵。

    是发生在霹雳金榜最后一集
    当时掌万星走在荒郊得意洋洋地说黑色十字会灭了
    突然从地底下符出一个硕大的黑色十字
    掌万星惊骇地脱口说了声:啊!黑十字?
    只听到黑十字说了声:黑色十字数,号令武林途
    突然就一道气功袭向掌万星
    掌万星反应不急就被气功打飞出去
    从此再也没有掌万星的戏份了
    但掌万星究竟有没有被黑十字打死呢?
    剧情中并没有演出他的死状
    只能猜测既然再也没出来
    恐怕是死了吧?
    这是当时的剧情实况
    特此补充!

    所能根据做的推测,就只有这些,不过至少应该抓出几个大重点了,对于结局也有了大致的轮廓,对不对,呵呵。
    另外关于习三分和金钱豹被抓之后的下落,我想最后真的被编剧遗忘了,依照现存最后几集的影片看来,完全没有他们出场的必要,连提都没有提到,反正最后不是被杀就是被救,不然算他们退隐好了。

    根据--霹雳金榜-第六集-片段剧情。

    百空道人:「是啦,最近霹雳门和交趾积极布署了夺取霹雳金榜的行动,近日之中,在中原必有一场血战」秦谷鳖:「这你不必担心,日月双侠行得很」百空道人:「是否需要我们二人效劳」秦谷鳖:「我看不必了,强手出来你们也是没办法,赶快回去,今天是除夕夜,明天是过年,好好回去和你们妻子团圆」百空道人:「我们是修道人,哪来的妻子」秦谷鳖:「就算没娶妻子,也要回去看看你最亲的人」千散居士:「道友呀,他说的不错,明天是新年,今天我们应该回去团圆,我二人回洞了」百空道人:「告辞」千散居士:「告辞」(两人离去)秦谷鳖:「这样我又做了一件好事」秦假仙:「我来了,大哥,我来了」(跑来)秦谷鳖:「原来是老弟」秦假仙:「大哥,事情不妙了,事情不妙了」秦谷鳖:「什么事情不妙」秦假仙:「你可知道习三分和金钱豹离开交趾王宫,到中原要找他大哥,结果两个都失踪」秦谷鳖:「失踪」秦假仙:「是呀,我看大概是被霹雳门捉去了」秦谷鳖:「最好不是这样,老弟,这件事情你认真去调查,若有消息马上来向我报告」秦假仙:「好,我去调查,大哥你先拿三十块给我做车马费」秦谷鳖:「又是钱,我真称赞你」秦假仙:「何必这样说呢,你也知道现在没钱难办事」秦谷鳖:「说得有理,好,拿去」秦假仙:「大哥你做人真慷慨,我去了」(走离)秦谷鳖:「习三分和金钱豹,真的被霹雳门捉去了吗?嗯…啊!我怎么忘了,四大剑王和飞伞门的妖道,正在拼命呢」(跑离)。

    可能因为当时正在过年,过完年就忘了这个问题,而且秦谷鳖在这一集之后,就没有再登场了,所以可以说习三分、金钱豹跟着他一起消失不见了,呵呵。

     

    霹雳老剧

    评论(1)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