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4

     

    霹雳英雄榜11-15

    本来想持续十集一记,看来不太可能,因为每集信息量都很大。霹雳的这个阶段说是说黑暗期,其实剧情节奏相当不赖,一个个危机和悬念也铺得很足,又颇有动人心魄的鲜活好细节。人物前后性格背景设定不符是少不了的,但十几年后的观众应该不至于太耿耿于怀?真要挑毛病的话该说,太偏重剧情热闹,台面上挤得满满的,却没啥值得迷恋和特别喜爱的人物。尤其英雄榜阶段,十五集看下来就没心情振奋的时候……。

    先记录一下传说中的叶小钗在无极殿向金小开下跪,所谓“天伦梦断,至亲情绝”。可能因为我不是粉,看后只想吐槽啊!完全没有震撼或伤感的感觉啊!上几集花非花被抓,叶小钗跑去救,被阵法困住,因而遭擒。又没卸了他的膀子,怎么就乖乖跟花非花一起被小兵推上至尊即位的大殿了?半路打倒押送人员拉着孙女逃跑很难?还是专门要留下来演虐心戏份?

    金小开一向不傻,即位时搞得像模像样,偶也换了比较帅气华丽的一尊,言谈举止几乎没有小混混样。等行礼完毕就原形毕露,叫人拉叶小钗上来下跪。叶小钗当然先不肯跪,来观礼的素还真在旁边也强烈抗议,要求撤回这种逆天的命令。金小开即刻叫人把一线生推出来,刀架脖子逼素还真就范,素还真很纠结很纠结,一线生英勇地拿脖子去撞刀,喊着素还真你一定要救叶小钗啊!搞得血流满地,幸亏抢救成功。素还真一脸痛苦地继续磨叽,既不低头也不再抗议,大家正僵持着,叶小钗忽然长啸一声甩甩头发果断下跪了。一页书、秦假仙、素还真都大惊大悲,第四个黯然神伤的是樵老。——所以说原来他是为免让素还真左右为难,而不是因为孙女也被刀架着脖子才会下跪??CP粉简直头顶青天,然而我并不是CP粉,只觉得花非花说不定在旁边有点囧。

    一线生悲壮的自我牺牲基本没啥意义。此时无极殿还纯粹是非凡公子当家,金小开受完爷爷的跪就叫嚣要娶花非花当老婆,非凡觉得太不像话,典礼结束后直接把一线生、叶小钗、花非花轻轻松松给放了。(结果抓他们仨来一趟就是为了表演叶小钗被逼下跪…。)金小开知道后大怒,非凡曰:“至尊你的品味莫非跟秦假仙一样?”至尊回不出什么,骂骂咧咧一阵就算啦。实在金小开也并没多想上花非花,这次骚扰亲人事件不过是他惯常的胡闹作风,别人怎么难堪难受他就怎么说怎么做,仿佛在拼命向全世界泄愤,越踩底线越爽。算是一种变态性格而已,简称精神有病。

    因果来、百里抱信、青阳子有感事态危急,越发死缠活缠要素还真当三教授命者,统率大家跟无极殿对着干。一页书全程在旁边透明着,关键时刻帮了一句腔,素还真只好勉强上架,带着这伙人去圣陵用锁令取出授命者金牌,成为正道领袖。青阳子免费献出圣龙口及所有兵力,本单元第一集才开张的新合修会就这么歇菜了。话说如果这只素还真是假货,难道从一开始顶撞金小开起就想要这个结果?我还是不明白夫子锦囊里说的锁令为何在假货身上,难道连锦囊也是假的?没这印象啊。一页书暗地里还找新正道领袖不明不白地谈了会话,敌意浓烈,鉴于有天理老人在旁边偷看,也可能是演戏。

    非凡兢兢业业地当着反派,可惜各项举措看似锐利,实际效果都不大。计有:

    * 命令司徒笑梦去查出不颠和尚黑白佛的底细——不颠目前新人光环正盛,区区一个司徒笑梦哪有用,只见不颠又自由地趴趴走了五集。

    * 发现去跟踪玉天玑的非常女没回来,料想是被玉天玑抓了,就派雪鸦去要人——玉天玑本来留着非常女也没用,见竟是雪鸦来,知道非凡是想试探雪鸦的忠心,就跟雪鸦翻脸,把雪鸦打到吐血后任由其带着非常女走人。非凡表面上非常满意,背地里还是不信任,所以说干嘛要试探啊?!明明雪鸦始终都老老实实听话…

    * 跟一花香联谊,签订暂时和平合作协议——谁都知道这种协议有事时屁也不值。

    * 放着玉天玑在唐皇教发呆,声称是要放长线钓大鱼——目前毫无鱼影,线都断了。

    * 在公开亭贴出欧阳世家人员名册(内含目前所有无极殿人员、以往欧阳家成员、叶小钗玉天玑和新名字欧阳胜天),要求册上没死的十五天内都来无极殿报到,否则格杀勿论——过了十二天,只有荫尸人跟大仔小弟偶然到无极殿,被非凡一吓就留下了,还来了个搅屎棍欧阳胜天,其他人包括玉天玑甩都不甩。

    * 特别在上述名册中加入素还真名字,动摇游离势力投奔素还真一方的决心——似乎有点效果,但被秦假仙一散布辟谣言论就归零了。

    * 派人去黑暗道喊话,叫照世明灯带素还真一起投降无极殿——照世明灯继续龟缩五集。

    * 命令荫尸人去黑暗道拉照世明灯归顺——结果如上。

    * 发动兵力攻打三教残余人员和被他们拉拢的游离派门——开头势如破竹,后来素还真采用以退为进战略,因果来百里抱信青阳子三路分兵奇袭,无极殿大军顿失优势。倒是至尊金小开本人强行总动员直接围攻圣龙口,战果都比这大些。

    猛攻圣龙口的战役失败(详情后述)之后,非常女忽然犯病,经诊断怀了魔胎,非凡就忙着给她看病;她跑去无极殿要杀金小开他还得和雪鸦一起两头照顾,她跑丢了他还得派人去找,野心正事一概搁下。再一回头,金小开已经不听他的了,身边的女人看到非凡进来还以为是无极殿跑外务的业务员,混反派到这份上到底有啥意思……

    猛攻圣龙口的详情大致如下:金小开闲得无聊拉个人来打架玩儿,并轻松打败之。该人就是半缘君,拍马屁拍得至尊全身舒服,雄心万丈,才要来个突然袭击。素还真和一线生被围在圣龙口,想向在外的三路人马求救,飞鸽却被金小开射落;关键时刻出现黑马武士,大刀劈翻无极殿几员将官,金小开连忙追去,剩下半缘君被忽然冲出来的不颠打吐血,吓得退兵,圣龙口之围解矣。在外那三路人马本来都想回兵来救,各接一封飞书叫他们坚守阵地别去;等他们快守不住了,又是黑马骑士一一去斩将解危。看过后续当然知道这是樵老的杰作,但因为被围困的素还真一直很淡定,不知者恐怕会以为又在给他刷神棍值。自此无极殿的攻势暂时偃旗息鼓,非凡本来要处置半缘君,被金小开一闹也算了。

    金小开喊话让素还真穿女人衣服帮他擦炮管就是出自这段,女人衣服乃一件亮粉红色肚兜,由半缘君及时提供。一线生拿着肚兜说素还真你看人家都侮辱你到啥地步了!!素还真曰,无所谓啊反正也没说是给我的,谁拿着就是谁的。把一线生气得差点爆血管。三路人马快顶不住时,因果来先让部属带妇孺撤退再自己带兵冲在最前线去拼,这细节挺美。

    打得这么热火朝天,都没有一页书和叶小钗的事。骨董跑去笑情山乡找海殇君问忘情剑的事,海殇君间接(我仔细看了看,确实没正面说)承认自己是傲笑红尘。前些时叶小钗没刀剑,骨董送了传说中六弦的夜琴刀半筝剑,现在海殇君说,那对刀剑有纪念意义,叶小钗千万不许用它砍人,不然我要来算账!素还真事后一听郁闷得要死:你早说呀,等快开战了告诉我叶小钗不能动刀剑是想怎样……于是上云渡山求一页书去说情,一页书表示我也没办法,而且我现在重任在身没空帮你平定武林,素还真只好死心了。就这样,一页书继续坐云渡山(后来魔胎出现他立刻有对策,看来说在预防未来大事也不是没有道理),叶小钗只能跟一线生一起看家,干脆就不出镜。从霹雳劫到现在老是这么着,叫我怎么相信叶小钗长期为武林付出=333=

    魔域线发生的事情还真不少,尽管没啥实质进展。血灵魔尊没事叫地灵手去探三教圣陵,正好遇到三口组想挖宝,地灵手刚要下手杀之,樵老跑来把地灵手打跑。魔尊一看伤痕是黑煞灵指,怀疑樵老是当年魔魁爱将诛心断邪其中之一,赶紧现出原身去翻杀手年鉴,发现这俩人确实没死。再叫一花香把樵老找来问话,樵老推得一干二净,魔尊又没辙了。正好非常女去打金小开导致魔胎活跃散出魔气,真正的诛心断邪在魔魁墓前复活,看样子魔魁也要复活…魔尊一想,我干嘛让魔魁回来抢我饭碗?就派人要去除掉非常女和魔胎。瞧,他的人生忽然变得很充实,比天天在家聊天充实多了。

    这阶段很爱提老剧老梗,狂刀时代的不少人物又被重提,千里不留行的杀人之手也被说是诛心留下之物。大汗之野的刑婆在等的男人也确有其人,还是樵老的旧识,樵老转头就去找他,怂恿他回无极殿从家主外孙手里夺回欧阳世家之权。此人即欧阳胜天是也,偶头和打扮都很二线,登场时的气魄风度却不差,像个有脑子的人。如果换成香独秀的偶,一时恐怕都难分真假。当然后来就露馅了,据司徒笑梦说因为爱玩女人,在世家混得相当不好。但就算跟半缘君迅速结成金小开马屁亲信奸臣二人组,欧阳胜天到底比半缘君有能力和有品,半缘君就只会拍马屁。对了,我看剧情时不太理解记录者为啥管半缘君叫“大便脸”,敢情他这几集一直保持着刚从粪坑爬出的造型!披头散发满脸糊着不明物质…。金小开宠信之人就这形象,且里外如一,说来倒是绝好的讽刺。现在的半缘君仍是一个小生,只不过成了马屁专业户。

    司徒笑梦暗中跟海上浮尸单线联系,浮尸一提素还真就怨恨冲天,殊无气度。既然是欧阳家旧人,综合各方信息,随便就能猜到他是欧阳上智。还交代司徒笑梦去冰洞把北鹫白玉莲解救出来当无极殿战将用,结果此女成为霹雳史上数得着的砍线角色,啥用场都没派上,只白白让非凡听了一段当年白玉莲被欧阳胜天诱骗的往事。白玉莲小姐本来不太吃风流才子那套,万万想不到欧阳胜天以她未婚夫之名、风流才子之形,走的竟然是痴心呆萌路线,成功把她搞到手。非凡听得津津有味,还问现在冒名骗她,到成亲时不就揭穿了吗?司徒笑梦似乎也被噎了一下才解释,欧阳胜天压根就(只想睡)没想成亲……光凭这一个问题我就绝对相信非凡是处男,难怪对非常女也很纯情。以这十五集观来,他们俩算是正式谈了一阵子,要不是非凡还阉着,非常女又闹怪病,没准早就不止靠靠抱抱啦。

    当初归顺无极殿的一些派门在前面的大战中不给力,奸臣二人组遂怂恿至尊下令剿灭。由二人组亲自出马(欧阳胜天领队,半缘君跟着充数)灭掉不少小派,其中就有当初抱怨素还真、围打一线生的某求生站之一。素还真听说后叫叶小钗去把人救了回来(没刀剑就打不赢欧阳胜天,好吧这算叶小钗专心办事不恋战),可谓以德报怨。该人也没道歉,温顺地归进了素还真麾下。话说这位素还真若和樵老并列,问哪个才是素还真本人,我会选樵老,因其内在神似;然而前者真是教科书一样标准的素还真,举止口气行事无一不像。如果是天外方界之人假冒,起码他假冒前一定认真看过霹雳眼到幽灵箭的几百集老剧。

    非常女从无极殿跑丢后,非凡遣人寻找无果,其实是被刚复活的诛心和断邪养在山洞里了。这两位魔域大将穿着长相都很正常平民,气势倒还不弱,诛心比较凶猛急性子,断邪简直是个稳重的老好人。樵老暗戳戳混到他们身边,自称是昔日鬼帝手下,现在来出一份力——编剧真没白提许多老梗,鬼帝快完时确实跑掉过不少人,魔域部属也确曾有从普通人类中招募的。真是看过老剧啊。

    现在武林重心已经暗暗移向魔胎,一页书说天河有圣魔双极果,摘下圣果给非常女吃了可解。正好秦假仙业途灵探查不颠底细被关在葫芦里,不颠就逼他们俩去天河拿圣果,抗议无效。那头樵老也在劝诛心断邪让非常女吃某种果子解除痛苦,估计也在忽悠他们拿圣果给非常女?

    非凡失意中,金小开和奸臣二人组尽情放飞自我。想到那黑马骑士可恨,就下令全武林清剿骑黑马的黑衣人,一时间白死了无数路人甲乙。枭皇论战之后不算,要是那之前有人问“素还真为啥见到有组织一统武林就要破坏”,答案就明摆在这里。所谓一统武林的组织,一半被更狠毒的组织吞掉,另一半就是现在的无极殿这德性,放纵他们才不是正义之士当为。

    有个专门养马的牧场门派叫黑骠门,黑马骑士那匹马的确是从这个马场来的。无极殿人马不由分说要打要杀,黑马骑士本人出来救场,门主老头总算没事。遥远的霹雳战将时期也有这种不问武林事只管培养爱好的老头,总被江湖风雨无情碾碎一生心血,思之心酸,还好这回不幸中之大幸,人活着就有希望。

    15集结尾,金小开玩女人玩得没劲了,梦中忽见叶小钗下跪情景,醒来觉得极其郁闷无聊。操偶师也是神,这么个人一旦闭眼睡着,竟真显得安详纯洁得很。半缘君建议找万缕丝来解闷儿,欧阳胜天就说万缕丝无非也是青楼女子,跟现在玩的没啥两样,要搞就搞特别的。暗中一打就是现任儒教掌教百里抱信的主意。我记得台湾有出过半缘君和欧阳胜天的同人志,事实上这两人虽都是小人,格调毕竟有差,较真的话是走不到一起去的。以上细节足以为证。

    其他需要记的小事:

    * 骨董这五集都在到处走来走去:找玉天玑要万斤震天戟,玉天玑说给了部下忽驴,领他去拿,忽驴连代价都没要就送给他了。回来顺便在旁边偷听到玉天玑发现非常女怀胎的事情。看到非凡公子放出的名册上有欧阳胜天,后来欧阳胜天本人又回到无极殿,骨董就专心跟踪起来。我现在当然知道这是因为他们俩同属五儒生,骨董要找欧阳某某算账;假如不知道的话,看他这么起劲却也费解。

    * 联络江湖游离派门的工作由三口组进行,主要任务是到每个尚未归顺无极殿的门派门口看看,挂阴令旗和没挂的各统计一下数目。三人分头进行,荫尸人和业途灵跑断腿才完成,再一看秦假仙,出了点小钱雇许多村民跑去看,自己吃着炸鸡薯条喝着可乐坐等数据回馈。把荫尸人和业途灵气得……。这些未归顺的派门共有三四百家,占全武林的三成左右,就是说整个武林有一千多派门?每派有一百壮丁,加起来就十万武林人了,哪有那么多。想来大多都是才百十个人的小派,大咖要杀要灭都很轻松,小人物的艰难无形中已见体现。三四百家里最后能拉拢的才一百多家,素还真也不容易……

    * 秦假仙针对素还真是欧阳家人员的谣言辟过谣之后,就到无极殿去找非凡公子呛声:是多没出息才投靠了欧阳上智,你这么听欧阳上智的话,他是你老爸吗?!你老爸虽然多也轮不到他,什么七色龙,三教主,神鹤佐木和圣贤诸……我听得笑死,非凡则是气死,顺手就把荫尸人扣下了,三口组变两口组。现在的非凡还是定力不够,到了风暴时期,再听这种话最多笑笑就算,跟业途灵都能谈得很好。我真喜欢他后来的进步。

    * 白玉莲长得很好看,尤其正常少女时期真是个美女。可惜砍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