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3

     

    霹雳英雄榜16-20

    五集里的武林大势基本进展不大。秦假仙跟业途灵借了一页书的坐骑大鹏鸟去天河,在天河上空直接被扔进漩涡,到了结双极果的地方,倒也不冷了,还有天然的吃喝,他们俩就慢慢坐着等,直到第20集结尾,圣果才刚刚结成。其他人用正常途径想去天河看看,都被冷得逃回去急救;最后非凡和不颠各自过来看,在天河上见面打了起来,正冻得半死时总算圣果现世,不知谁能抢到……反正我记得最后没进非常女的嘴巴。

    非常女自己根本不想要这孩子:既一直闹腾,又是金小开的种,没事还老有怪叔叔来关注或追杀。被诛心断邪关在山洞,好容易非凡趁乱溜进来带她回到猜心园,路上还挨了一页书的一指,锻魔真火入体。所有这些危机非凡公子都不对她讲明,在金小开面前也不提,甚至都没告诉金小开非常女怀孕的事。无极殿相关事务暂时全部抛开,只关注非常女。我开始以为这是身为现任男友对女友的关爱回护,看着看着可不对了,非凡真正关注的原来是魔胎!经过樵老四处奔走撺掇,他已经知道那是魔魁寄体了。所以说他对非常女到底算什么感情啦……明明前几集发着脾气都看得出真关心宽容,这几集更呵护备至,让万缕丝都黯然神伤而走,却显得十分不真诚。诛心和断邪只把非常女当作魔胎的容器,非凡跟她关系不同,竟也完全把她蒙在鼓里。看来他还是继续阉着吧,此人嫁不得。

    万缕丝重新出场是因为半缘君到秋月楼把她找来侍候至尊,当晚就搞上了。其实一花香刚找过她要她卧底,后来她又去圣龙口找青阳子报信,不知到底算哪面的间谍,总之确乎是间谍。青阳子还劝她别回无极殿冒险,也被她拒绝。虽不是什么大咖,万姑娘的风姿气度到底不错,吃醋都吃得极其淑女,跟金小开玩起来又会发嗲,实乃一条巾帼好汉,可惜我记得后来也是死在这上面。

    欧阳胜天也轻易把百里抱信捉了回来,金小开对她没胃口,一再想随便放掉算了,欧阳胜天总能想出办法留人。金小开懒得管,欧阳某人就把百里抱信关在自己房里天天软磨硬泡求爱。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为后来非凡想招募会剪云步的骨董去打黑骠骑士,把骨董引进了无极殿;骨董发现百里抱信后就跟她连上了线。金小开办至尊擂台挑战素还真,素还真本来不想去应战,是金小开下令把百里抱信绑在擂台上,素还真一个时辰若不来就扒光她衣服,这样素还真才终于出来,到场时百里小姐身上只剩一件内衫。可见古今中外,扒女人衣服都是一帮男人攻击另一帮男人的辅助手段,只让女人白白躺枪。百里小姐从头到尾的言行表现也不算很懦弱,但没有半点像是现任儒教掌教,儒教真是没人了……

    武林大势情况如上,所谓正道著名人士实际都没干啥。一页书除了拦截非常女、打出锻魔真火,其他时间大多在跟不颠唠嗑,听秦假仙说樵老反对诛杀魔胎,他把樵老找过来一问,樵老说了一通人道主义后表示:真正原因是,除去魔胎则非常女会死,灵山双叹会来算账!而且这魔胎是叶小钗的曾孙子,忠义后代,不能杀!一页书认真想了半天,觉得叶小钗有一个混蛋孙子已经够头痛,再来个魔胎曾孙更要命,还不如杀了呢。而锻魔真火自会解决魔胎,不用伤及非常女的性命——可是后面这件至关重要之事,我无法理解他为啥丝毫没告诉不颠!!后来就因如此才让非常女真的挂了,一页书忙魔胎事务的最终效率是零……

    照世明灯更别提,16集开头被非凡逼着找素还真出来双方会谈,结果不但素还真一见非凡就吵起来毫无共同语言,小金刚或小玄元还不小心在无极殿泄露会谈之事,金小开气得赶来搅局,飞掌不打非凡也不打素还真,却把照世明灯打趴,还伤势恶化要急救;紫阳子(无尽天涯之役后就被照世明灯捞回黑暗道退隐,我不明白他干嘛连回去跟青阳交代一声都懒得)没办法去找非凡救命,正巧非凡刚为了派兵救非常女的事跟金小开吵架,一听是金小开打的,免费就给治好了。照世明灯总算爬了起来,继续在家坐着,以上就是他如今在武林里的全部功能……唯二值得一记的是他伤势恶化时简直是天下数一数二优雅娴淑的病人,以及玄真君很和谐地正跟他同居中(没露脸)。可谓CP粉之青天。

    素还真嘛,就没事闭关,出来跟非凡进行没意义的会谈,接到挑战帖后似乎想应战,青阳听说后跑来责问,他也很大义地表示值得为正义一搏,输了算我的!等擂台真开打他又不去,说金小开看没人去可能就算啦。不料花非花冲上擂台跟半缘君打,叶小钗冲过去,素还真追过去,路上听骨董说欧阳上智没死就在无极殿中,他听完转头回圣龙口曰:擂台的事就交给叶小钗吧!再听青阳子说了同样的信息,打算着救出百里抱信让她去指出哪个是欧阳上智,这才又重新打算应战。正磨叽着,听说百里抱信要被扒了,终于正式跑上擂台。这办事效率,认真算起来也堪忧。

    叶小钗我都不想说了……素还真非凡会谈,他在外面看门,挡了挡貌似想来窥探的黑骠骑士(后自己留名“黑夜奔雷”),但金小开还是成功闹了场,要他何用?素还真说好不去擂台,他一听孙女上台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去,路上遇到花非花被荫尸人安全带回,就又没事人似的带孙女回家团聚了。途中还被司徒笑梦再度劝降一番,照例默默转头就走。戏份完全不振奋人心啊拜托!

    血灵魔尊的生活仍旧充实,尽管仍旧无三小路用。他自忖没法单独搞定诛心断邪,听了一会当年七重冥王陷害魔魁的故事,决定让一花香来软的去讨好拉拢。谁知诛心和断邪不吃这套,他马上又要拿双颅弓游魂箭直接射死魔胎,这么直接你干嘛不一开始就干……然后那曾经射死魔魁之女的高级武器,由他射出来竟然就被诛心断邪合力给挡住了!挡住了!!虽让诛心断邪受伤被围攻,却连非常女的毫毛都没碰到,还让非凡公子捡便宜把人带走。好容易用地灵手的阵法困住来算账的诛心和断邪,正看他们陷入心魔看得高兴,他们忽然又合力打出阵打到魔尊面前了。总觉得是完全没建树的人生,好在我习惯了,魔域的大头领从恶魂暴鬼开始就都是这路数……

    只有樵老好像一直都真的很活跃,哪里的大热闹他都去看看,四处找相关人员散播诛心断邪把非常女养在山洞里的消息,导致最后非常女被救走。可我始终没明白在魔胎问题上他到底想怎样,什么人道主义、叶家后代的理由未免太牵强无聊,魔胎出世后主张引导而不是消灭还可以说说,没出世时打胎就能解决的问题为啥偏要复杂化……难道这就是所谓黑暗期万能腹黑阴谋素还真形象的开端?

    综上所述,英雄榜到现在演了二十集,剧情跌宕起伏悬疑不断,但却连一点点令人愉快感动振奋的情节都没。黑夜奔雷屡屡出击成功,大有同时期金光里四海游龙的风味,气魄十足,可也跟四海游龙一样,因没正面登场而全无性格可言。其他人和事就真是越提越丧气,不提都好点。话说回来,这时期的霹雳编剧毕竟功力不俗,写起小处的人物细节,寥寥数笔神采毕现,比大英雄大BOSS们反而更有趣得多。且一一记录:

    * 七重冥王当初假传决斗信息,害死魔魁,逼杀诛心和断邪,这段戏拍得悲壮凄凉。老主人刚死,诛心向周围喊谁跟我一起杀上三教报仇,因七重冥王已经上位,竟无一魔答言。最后诛心和断邪分别摘除死亡之眼和杀人之手,血淋淋杀出魔域,在魔魁墓前帮老主人解离躯体后石化。大概因为诛心和断邪长相穿戴都是正常人模样,看着只觉是充满刚强的江湖男儿故事。微妙的是……这故事是一花香讲给魔尊听的,一花香自己当时还小,根本没参与,却能说得这么活灵活现,不愧为“七重冥王的爱将”。配合一花香新偶那美丽的脸、斯文大方的气质,让我忍不住浮想联翩……

    * 诛心被困后的心魔,只有七重冥王背叛之恨。断邪就复杂了,似乎他天生异能,五岁不小心害死父母,被师父温柔地收留教养。师父其实是伪君子,养大他只为利用他的能力去排除异己滥杀无辜,他发现后愤怒杀死师父,因而不容于正道,直到认识诛心进入魔域才得安生。情节本来并不出奇,拍出来却很动人,因为能体会到断邪原有一颗善良的心。他跟诛心的相处模式也特别萌,乍看是老实弟弟加霸气大哥,仔细看来发现弟弟倒比大哥成熟,有时还调侃大哥一下。只几句话,就能看出情义深厚。这才叫写戏嘛。

    * 雪鸦现在完全被非凡当作亡命之花二号在用,难得他也没排斥,表现得跟亡命之花本人一样老实而忠心,几乎看不出还有过玉天玑这么个人。玉天玑确实也没啥存在感,金小开一直催促欧阳世家名册上的人来无极殿报到,其他人不想来就都不理会,只有玉天玑写了封信狂拍金小开马屁,说愿在东武林给金小开当条看门狗,金小开才放过他。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好吧随便吧……。从编剧角度看,他五集不露面和没作为还需要专门交代一笔,反而是对此角色的重视了。

    * 半缘君跟欧阳胜天的关系极其诡异:被雪鸦揍了就喊着胜天!胜天!跑去求救,胜天居然也真马上过来相挺。欧阳胜天把百里抱信关在房间里调戏,半缘君酸溜溜地说竟然瞒着我!后来也当着金小开的面再三吐槽这个事,把他的胜天气得想打死他。没错,这位血道天宫二少爷虽然长得真不赖,但从没对女人色迷迷,相反还一直在吃女人的醋,动手扒百里抱信衣服的就是他,却并非难降同学那种兴奋,而是“你这丑女居然能让胜天动心”那类吃醋调调。不知潇湘子看到干弟弟施展这德性会有何感想,又或者就因为潇湘子不会看见了,他才放飞自我?谁知道呢。

    奸臣二人组最妙的一笔是雅俗相映。欧阳胜天既有武功也有头脑心机,跟存心试探的骨董来来去去丝毫不落下风,心胸才干都比半缘君高出一头;但这么个人,在调戏百里抱信时听她威胁要咬舌自尽,却说得出“反正死了也不管头部了,只要身体在就行”的话。半缘君偷看完他耍贱,回头经过至尊房间又见至尊在跟万缕丝玩儿,自己无聊地走到院子里,被司徒笑梦问你半夜不睡是干嘛来了?答曰:“绕树三匝,无枝可依。”岂不也是妙人一个?

    百里抱信即将被扒时,欧阳胜天在台下心潮汹涌:半缘君老子宰了你!……但惹恼至尊会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权力可咋办……算了反正信妹现在还戴着面具,将来我娶了她,别人也不知道就是那个被看光的百里抱信,我还不至于被称为乌龟……哎呀不行,男子汉大丈夫头可断血可流,妻子不可被脱……。到后来半缘君动手去扒那最后一件,对百里抱信的怒骂只回曰:“我只是奉命行事,对吧胜天?”胜天听完只哼了一声,终究没有任何动作。小人形象只这一场就栩栩如生,还顺便又让半缘君拈了一回酸。写人写得太漂亮。

    * 欧阳胜天某次拍马,对至尊说到至尊啊他们都亏待你,你被这个天下虐待得太多了,属下好替您心酸~~我还以为金小开会不屑一顾,万万不料他没作任何评价就转过话题去了。原来还是爱听的。仔细回顾金小开的成长历程,他自有他的辛酸,如果不是总践踏无辜受害者,光虐爹和爷爷我其实没啥意见……

    * 黑骠门的门主老头被黑夜奔雷救了之后统计本门损失,念到“马十七名,人八匹”。果然心痛得连量词都搞不清楚了。后来别人让他去投奔素还真,他还猜测素还真必是有名黑道大哥,全身刺龙刺凤……我莫名地大笑了一场。

    * 花非花上擂台挑战金小开,半缘君出来跟她对打。她较真起来打不过半缘君,但半缘君用的武功是哪门哪派她竟然都叫得出来,周围所有人包括来救援的荫尸人都刮目相看。后来她招供原因,原来老公秦假仙常交给她一堆武林秘笈保管着,她没事就看看……好科学的解释=A=

     

    霹雳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