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3

     

    开始看本周新剧!

    这几天总算看完鹿鼎记了,才有空看新剧。试着边看边记一下。因为不知道能维持几集所以也不贴西湖了,其实就是当长微博用,不是发日志……


    古原5

    崇玉旨在尊主房间里翻东西,那些书好歹不是手写体书脊,而且都是线装的,挺仔细。但尺寸好像太大了,算了别在乎这个。昴宿儿的打游戏人设我不爱,但长相和武戏都满好看。

    圆公子的有钱人风范确实很暴发户,包括那点菜色。不过他要是列出一些“二十四桥明月夜”之类的菜来,肯定很多观众不知道到底是啥,还要白话文解释就更蠢了。或者是“兰花春笋”那种,光听名字又不知如何珍贵精细。所以还是直接上硬菜吧,何况也许编剧想写的就是暴发户……

    天极地限刚登场那集我是看过的,排场实在好大,但结合后面那么多集一直到现在,他们俩给我的感觉就是剑非道专用挂X2,其每一步行动,每一步遭际都是围绕着剑非道,要让剑非道得救/有任务做/跨出一步,至于俩老君嫡传高人干嘛这么执着剑非道反而要我来脑补(已拒绝谢谢),上周更是连心理都变成剑非道和平主义信徒了。做人本身,就只得“好人”二字,霹雳里好人还少吗……。不过刚看贴吧里说旁边的银豹要负责,亲眼看下来完全是笑话奇谈。

    我个人不太能接受赤龙影是刀无极,除非剧中详细解释他当初爆掉后是怎么复活的。但如果是其他龙,我不得不说戴上面具后连行事作风和效率都升级了,这更奇突……

    不动城的一群毛毛聚在一起,我才忽然发现这帮都算当前正道能打的,可是能出去交际甚至骗人的就没有,这样的组织会有啥未来吗,思考中……

    红尘雪的定位应该是一个秀外慧中的成熟才女,不过手下丫环太蛮横,只能显示出主人没家教。被她们一衬托,墨倾池更是彬彬有礼毫无破绽,显得很有教养。

    红尘雪的回忆场面并不咋地,那点情节完全体现不出姐姐有任何过人之处,也看不出跟弟弟之间有什么情谊,不知道老爹为啥就看中她,竟连武艺都不让弟弟学了。就算门规只许培养一个,另一个散养不行么,干嘛非得做这么绝?老爹的逼格也因此下降。此段唯一可取的是总算让爹提到儿子的毛病是汲汲于事,教育女儿要懂得正确选择……喂,那也是你的孩子,年纪又还小,心性有啥不好你当面教育嘛,怎么就成了弃子和背后教育女儿的反面教材了?难怪儿子要离家出走,在这个家里未免太不值钱。

    墨总的表现实在太棒了,侍女说他打悲情牌,但他根本没露出一丝悲情,也没说挚友死了我吃不下之类的话。真是一个极其正经的君子。

    看来弟弟发誓要出人头地之后就没再跟姐姐见过面了。第二场回忆场景仍看不出姐弟情谊何在,最多维持正常人类最最基本水平。弟弟只是说爹用轻蔑眼神看他,就被姐姐说“不准这样说父亲”,讲实话,这样的家换我也没心思呆下去。又不是没本事到外面打天下,何必留下窝囊一辈子。在家乖乖读书被姐姐养倒是死不了了,正常有才的少男能接受吗。我不知怎么想起了升车罗陀两夫妇,谁又不是为孩子好、而是存心要害死他了?但言传身教不得力也是枉然。

    另外,作为路人粉,我诚心诚意觉得这两段回忆里的普通屁孩形象跟后来的应掌教没啥关系……不过霹雳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金鎏影到后来不也一句“我就是不满意你在玄宗比我红”就解释一切心理动机?认命吧。

    剑非道还在天天念叨晚晴……跟外域野心组织的交往也始终维持在傻白不甜,只能说人设不崩。你看我从不会真的怒骂他,因为他和他女朋友都是蠢不忍掐的存在,从这点来说在整个霹雳里也算独特了。

    我一直很反感霹雳把那些有出身有人际关系的小孩子回收了当小跑腿利用,小狐灵儿小鬼头小若叶都是。既济很好看,但是不耐看。其他么……一条不咸不淡至今看不出有何存在价值的线居然拖这么久,本身就是罪过。

    墨总为啥就能确定红尘雪早就心有所属,那对象不是应无骞呢……果然应总不是被女人爱上的料??

    其他不值得记。


    6

    我怎么记得碎无泪早就被买走了,买主又死了,为什么到现在还得阿尔法先生卖身为她赎身……她本人又去哪啦??

    红尘雪从弟弟离家起就没见过他,后来也没理由知道儒门的应无骞就是他,当然更不可能知道他做了什么坏事。那为啥测试了两把剑非道之后就说自己做姐姐疏于管教了?已经肯定不是剑非道的错了吗,就因为他没有直接打死俩侍女,吹起笛子又颇有韵味,不像坏人?……好吧。说实在的这不是不可以,但我希望她对墨倾池也有同样信任度,毕竟墨总至今为止也是没有露出一丝丝不是好人的样子来。别双标就好。

    自己弟弟出门在外渺无音讯,最后横着回来,姐姐如果喜大普奔当然太离谱,但现在连“你为啥要杀我弟弟,他做了什么坏事”都不问,姐姐为你跟仇人对三招,仇人够强的话你就算白死了……这份姐弟情果然打死了也只维持在基本盘,起码我是没有丝毫感动。还是说,“应无骞”这个人做的坏事已经响遍全世界了?袭击一页书,勾结幽都,能列出来的不就这两项么,我一点也不觉得有全武林人人得而诛之的罪过。早年间沐流尘也是偷袭一页书,过后都轮不到正道替天行道来收他,只是自己发狂作死才被师门内部解决。唉,总之接受姐姐就是这么清冷淡雅正直的人设吧。反正不是我的菜。

    任平生和他的眼镜小妹开导剑非刀,这段其实还不错。但结合现实,想到如此过了N年后剑非刀并没有一毛钱长进,就觉得都白搭了。而且开导他这件事不是该对他很有寄望的天极地限来做吗?难道他们俩只负责开挂救活他和开太上府接纳他升级,没接到类似通告时就啥都不做?就算是天极地限拜托别人开导他,为啥他们俩自己就做不到,老君到底都传下来什么啦。说到底,剑非道是怎样存活和成长的这件事我根本不想知道,因为事实证明他硬是活下来了,也硬是压根没有成长……为什么要对着一个小鸡标本缅怀它妈妈生它的艰辛,反正它也不可能变成大公鸡了……

    墨总在红尘雪面前的话太棒了,我今天白天还在想,所有能证明他和应无骞不算挚友的人都死光了,崇玉旨又不敢跳出来,那么根本没人知道他说谎。万万没想到他连平时跟应无骞有分歧都说清楚,这下哪怕文载龙渊的人都活过来也推翻不了他啊。他现在的表现,就是原本别人认为的那个好人墨倾池该有的表现,再正直不过了。如果红尘雪竟然不信他,只能说她开挂。

    我对现在的素还真风之痕黑衣白衣毫无意见,因为我从来就没把他们当本尊。这也不失为愉快看剧的一种方法。尤其这个解锋D,他连收服齐天变的那个素还真都不是……其脑子和各方面能力不比以往的正道暂时领导人更强,写成原创人物的话恐怕还不如商清逸,所以要顶着素还真的名字,顺便使用素还真的全部资源和人脉。过去那些暂时代理人都因为只靠自己的能力和人脉,所以命运坎坷,现在终于想出这么一招。主角左携神婆,右带素氏人脉,再加一张素脸,总算勉强好像能混了……

    红尘雪和墨倾池开始深谈,我第一次觉得墨总很帅,也第一次发现我半点都不欣赏红尘雪的长相。

    狂刀和练习生遇到幻境,但我不认为这幻境是真的。练习生去杀夸幻之父不是为了私心,真的芙女也不会那样做。会被这样的幻境迷惑的话就太逊了。

    墨总仍然毫无破绽……我认真觉得他长得比剑非道帅。

    其他没啥了……



     

    霹雳

    评论(2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