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5

     

    古原争霸2122

    21

    乐寻远跟人打交道也未免太老练了,从思维到谈吐都跟平时的装纯形象大相径庭。人情世故不是看看书就能练出来的,大概有偷偷出去实习。而患天常却一点都不知道……要么就是装傻,要么就是真太糊涂。若为后者,他倒是个好人,原来他这辈师兄弟三人枉费各有心机外表,内核都是傻白甜。

    叹希奇其实客观上跟墨倾池一样,都在追求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且看似乐在其中,都没啥进展但还很淡定,起码暂时格调未失。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为啥我对叹希奇的好感度就比墨倾池低呢??思考结论是,墨倾池从头到尾都铁石心肠独来独往,叹希奇却分明有过归属和感情。他当初年轻气盛上当就算了,现在已经是中年人,不但没有比那时成熟和成功,反而显得薄情起来。对大哥忘潇然和外甥们只有理论上的感情,剧中从未演出他真正替他们几个着想,对他们真心关心呵护;相反在他趴下的时候,远沧溟可是舍命帮助,忘潇然又为他奔走涉险,把其他一切人事物包括儿子们都放在第二位。和这般用心相比,叹希奇对他们的态度简直像是一种客套。墨倾池还可以当作从来没有心肝,叹希奇却让我觉得他把心肝全丢了。有而无心无力去保存,是无能也,武功再强,内心终是软弱。因此我爱不起来,除非叹希奇能在上述方面令人改观。

    圣君士虽然是毋庸置疑的绿信徒,不过为人还算和气可爱,并不讨厌,属于可以跟中原人友好相处的那一类。跟红尘雪的交流只短短一段,好感度很容易就刷起来了。

    齐天变跟符水灵胡说八道,越发自恋得讨厌。倒是符水灵已经完全站在雪灵那一边推CP了,有时候女人的友情也可以这样的嘛。我从看图透时就莫名地想起御清绝那一堆,大概因为也是“身边有女人的男人被妖女追求”;和那一坨之中的女人们相比,符水灵的态度何等明朗可喜。

    三化确实是滥杀无辜的恶人,昴宿儿何曾尊重过人命,所以醉古夫虽然有槽点而活该有一劫,总归罪不至死。估计会有机缘被救下来。

    幽界在上几周已经穷到很低级,现在派人出门打探竟然会被诏明途那些人说绑就绑走,给犯人逼供又来得个猥琐,到底当初是谁说幽界一层层,就能和异度魔界比的……根本连一根毛都比不上,也只能去比比苦境的第三魔域和三魅殿了。好吧,总算还有同等的可比,不算LOW到空前绝后。

    红尘雪的俩丫环已经猥琐到让我习惯了,哪天她们俩若忽然不再猥琐,估计就是被魂穿。圣君士居然能够轻松回应她们那些略恶意的梗,真是令人意外地又加了好感度。被侍女们恶劣对待过的男客,大多数都比她们有格调得多。

    城主原来当初也曾经为自己亲爹偏爱徒弟而不满,甚至到今天还在不满。可他却让自己亲生女儿尝到相同的滋味,走了他爹当初的老路,还更有过之。这做人就糟糕了。对女儿尚且如此,会让小若叶去冒生命危险也要“拯救”爱徒黄花落,倒也正常。

    扬山五奇长得可真不错,如果只是短线,有点浪费。

    剑非道的智商和心胸都固定在某个让观众沮丧的数值了,不要不相信。唯二两次看似智商上线,一次是剧情限定应无骞必须被马上扫除,另一次是剧情限定他绝不能归顺幽界,否则那群家伙就不会只剩魔流剑一个打手。都是剧情需要,而不是他真有那个智商。接受他傻白不甜的人设就行啦,毕竟,他是一个(没有脑子的)好~人~。

    解封镝不把忘潇然的死讯告诉叹希奇,也是剧情需要。告诉了他,他不管就是没心肝,管就要脱出主线,不如不告诉。但这样一来,解封镝的槽点又更大了。我认识的素还真,之所以交际本领出众,一半就是因为走真情路线。欧阳上智就只纯利用,而每次不择手段的利用必有清晰目标和成果。解封镝这是两样都不挨着,枉做小人,这里欺骗一下,那里瞒哄一下,除了对阴阳婆最忠,对其他人都不坦诚,最终还什么都没得着,何苦来哉。

    墨总斩凶除恶的派头可真不错,似乎恶来也马上把他当成被任平生哄骗的正义人士了。真想让他拜见岳父XD


    22

    剑非道对墨倾池挺好心的,想想也没啥不应该,万堺时期整剑非刀和他心上人的主要是崇玉旨,墨倾池好像并没害过他?

    会关心昴宿儿和雪灵的恶来,在我眼里其实比天剑老人还可爱一点。他们仨都是滥杀无辜的坏人,所以活该去死,但除此之外,他们如果付出过真的感情,自也应该得到真的回报。至于命债,一死足矣。

    圆公子应该就是失踪的驼背无疑了……

    叹希奇还是说为易天玄脉讨回公道,那他注定是个失败者。易天玄脉的幸存者都一个个被他在不经意间抛弃而死亡了,这个公道又去问谁讨?哦,既然他说了这话,解封镝更不会告诉他魔流剑杀人的事了,他可不像却尘思那么好对付。但就算叹希奇将来真有心力去找魔流剑算账,在大哥死后讨公道也远远不如生前多关心。始终还是卢瑟定了。

    齐天变总算知道珍惜,并且知道为何要珍惜,还肯确定自己的心意及来由。这一声妻子,倒好与某人那“挚友”二字相映成趣。这段感情线里的人到底比较清新,不是小清新,是真清新;连齐天变的烦人自恋劲儿跟后来的觉悟相比都只算先抑后扬。

    玉梁皇的雄主版外貌比皇上版顺眼多了。饮命侯是条好汉,但他的直男癌和炮灰属性依然没有改变……

    角宿儿说得义正词严,他亲爱的哥哥在外面杀人如麻,他又知道吗?醉古夫以好友之仇还击,我总算想起来他坚信自己只是为友报仇,并不知道是被崇玉旨耍了。同时也可见他实在就是为了私仇,跟昴宿儿在笑南冠之外杀了多少无辜根本毫无关系。醉古夫的格调到这里也就不怎么样了。

    墨总得到了剑谱真是恭喜,不过他真的会满足吗……

    剑非道对特定的人都有温柔好意,而红尘雪正在这些人之中,他对她实在没有什么亏欠,这次追恶来追到她家,也是先想她的安危立场。结果他认真地动手,她反而跑出来为了自己的私心而找他的茬,连原本的约定都不算数了。我对红尘雪的打分又再降低……好吧,就没有高过,她这种点点滴滴里透露出来的小气样早把分数都折光了。


    好,这两集还是有亮点的,圣君士的分数超出预先估计,算是惊喜。齐天变的爱情故事有比较就有闪光,只是有夸幻之父用计,她未必死得了,这段感情没准还得拖。遥记当初燹王和疗灵师,女方刚死时何等之美,到后来拖成了什么鸟样,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霹雳

    评论(1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