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3

     

    古原争霸2324

    23

    我真是从没见过幽界这么穷的反派组织,每天想的都是给良家高手洗脑、控制为己用,他们自己就没一个能打的吗?……好吧真没有,那些跑腿除了字面意义上的跑腿,全都是出门会被人轻易绑架和打死的主儿。简直弱势得让我有时想给他们捐钱,难怪万魔惊座要离家出走另创他派。

    白衣或黑衣或风之痕或魔流剑的未来根本不需关心,随便他们吧……。

    玉梁皇的特色就是有一大群可以随时当他替身去冒险和死掉的炮灰。这算逼格的体现吗,反正我不觉得。

    如果忽略前面那么多集的各种奇怪精分情节,只看这集,红尘雪的表现算是正常。跟杀弟仇人三招决胜负(而并没下死手,体现了她三观正,知道弟弟罪有应得),途中有坏人在旁偷袭伤了她的对手,她帮对手打跑了坏人,却因为顾念姐妹一样的丫环们之安危,没有第一时间追去保护(看样子本来是想的)。事后就讲道理地释怨解仇,还愿意以后都为武林正义付出,替弟弟赎罪。若光看这一集,要说红尘雪有啥槽点,我绝不服气。然而古原争霸不是只有这一集,本集情节和前面联系起来,槽点就太多了。剑非道绝非阴谋奸宄,红尘雪既然知道,为什么不能跟他好好说?既然知道弟弟罪大恶极,难道不该先赎罪再报仇,凭啥非得揍过苦主才肯说赎罪二字?恶来根本不是普通过路坏人,跟她打过交道多次,不久前她还为了他向男朋友讨保,现在容他在自己家直出直入还有空偷袭,她可比“私闯民宅疑似对主人不利”的剑非道要可疑多啦。刚说要为武林正义奔走,眼前的剑非道被坏人偷袭重伤而逃,恐有性命危险,丫环在旁边说“死了也是他的命”她连一句异议都没有。冤仇既已解,剑非道只是一个不相干的好人,正被卑鄙手段伤害追杀着,跟能走能吐槽的丫环孰轻孰重?这道题都做不好的话,也就别再说什么为武林正义付出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何况代弟赎罪的第一步不就该尽心尽力去救弟弟害过的人吗,这都做不到且不想做,赎个屁呀……哎哟结果我还是在吐槽了……

    另外,两个丫环这次不仅显得凉薄,而且让我感到很可疑。恶来又潜入又打伤困住她们再走出来偷袭,这可比剑非道拿着把剑走进来要严重得多吧?动静也该大得多吧?结果红尘雪第一时间察觉并严厉打击了后者,对前者却竟然从头到尾一无所知。要不是她有私心或者太无能,就是这俩丫环跟恶来串通了,不然实在没法解释啊。当然,如果忘掉之前一切只看这一集,以上疑点也并不明显。

    这就牵涉到一个我吐槽了好几年的问题……霹雳难道不是“连续”剧?人物设定和前后细节无法一以贯之,每看完一集都必须失忆一次,下一集才可以被感动或不吐槽,像话吗?!最早的黄俊雄布袋戏都是随心所欲写到哪算哪,人物设定和前后细节统一、一个角色的起落人生连贯地讲几部,此乃黄强华首创,霹雳世界的壮丽画卷也因此而开。没想到三十年过去,现在因为编剧太懒,居然连这最基本的特色也逐渐倒退回起点了。真是吃枣药丸。

    练习生跟同年龄层的男青年一起行动,反而有一种以前没见过的朝气,比给女青年们当知己要有意思一点。

    剑非道不去江山楼给红尘雪治,未必就是把她当作了不怀好意之人,但如果他这么怀疑,其实也不无道理。好好跟她说话,被莫名其妙一顿骂一顿揍,敌人逃进她家之后就能安然无恙毫无阻碍地在旁边偷袭他,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儿。真怀疑的话人设也不崩,剑非刀或剑非道的脾气事实上相当不小,一旦觉得对方别有用心或者无关紧要,那就再不会主动软糯温顺友好卖萌了。被揍还要往上凑更不是他的风格。

    圣君士称赞红尘雪是从他所知的角度,说得没啥不对。红尘雪自己说“人命关天,何况醉古夫并非为非作歹之人”就笑话大了,听了丫环一句话马上甩手不管的是谁来着?当时她又不知道练习生和圣君士会刚好路过恶来追杀现场,剑非道的人命莫非就不关天?莫非他就为非作歹??到底这条线的编剧怎么搞的,红尘雪不能少说两句么,每次都是不说还无功无过,越说就越错,越堆正直人设就越自己打脸……至于恋爱谈得无味且无理由,比起以上问题来倒是末节。

    山城线基本没有槽点,除了城主对箕子臬那超过一切的爱依旧毫无道理。可是,这条线到底有个屁价值?不说跟主线的联系了,作为一个独立的故事又有何亮点呢……

    解封镝还是不打算救芙蓉铸客的样子。我很好奇他怎么“部署一切”,别到时候出槌。

    雪灵如果真成了夸幻之父的走狗,想要跟齐天变双宿双飞就更不可能,还不如现在死透,留点美好回忆。

    24

    全武林都想打玉梁皇,为什么旸帝和诏明途小团体就没那么人人想去抢呢……算了不管它。旸帝的脸初看很好看,却经不起第二第三眼;乐寻远五官不差,却肩膀太宽又没脖子。到底那帮很凶的诏明途人士现在为什么会成为乐寻远的听话小弟,我咋都想不出理由。

    贴吧有人形容红尘雪的俩丫环是林妹妹身边的宝蟾、宝姐姐身边的秋桐,本集仍然如此。若有人要相信真的林妹妹宝姐姐能教导出宝蟾和秋桐来,也是个人自由啦。我都懒得再吐槽这俩人。

    看红尘雪在相思台说的话,让我有点想看看想念妈妈的圆脸儿云骞小朋友~~。至于红尘雪自己,我没那么极端地认为她想利用男人帮她抢钥匙找老爹,可她作为真正想要开启山海奇观的人,并未主动凭自身力量去做任何事,还在男朋友表示要赴汤蹈火帮她抢的时候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也是事实。有人对这种事实觉得无所谓,另外一些人则看不过,都属正常。我个人只觉得这样一来,她身为“实力在男人之上的女高手”之格调又下跌了。既然自己不想干活,都靠男人,要这武功何用。而且,说好的为武林正义付出、替弟弟赎罪呢?究竟体现在哪里……剑非道如果被幽界控制成为杀戮工具,岂不有悖于武林正义,结果这事儿也是圣君士跑前跑后在忙。要说正义感和侠气,好像圣君士比她强得多。当然咱们可以说,不要把红尘雪当正道,不要对她有任何要求,她只是一个不知何为苍生何为正义的想跟老爹男朋友愉快生活的小女人……那就把剑中洛神、武林正义、代弟赎罪之类大话吞回去好不好?我也是一个小女人,我还不爱吹牛呢,身为拥护者把她解释得比我都差劲是想怎样啦。

    跟醉古夫对谈的红尘雪,虽然没啥亮点,可也毫无槽点。就是一个秀外慧中标准淑女的正常范儿。不亲手去救剑非道嘛,如果彻底忘记上一集说的释怨解仇代弟赎罪,也会觉得很正常。杀弟仇人干嘛要救,稍微支持一下已经很体现心地善良了。嗯,果然现在看霹雳仍需要每集失忆才会感觉正常,起码红尘雪这条线一定要。不过即使我做到了失忆,每集还是会被宝蟾秋桐给恶心一回,这就没办法了。

    圣君士和醉古夫完全不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事,从他们所能感知到的角度,对红尘雪满怀赞赏和感动就毫无不合理之处。只要符合人物定位、前后统一,褒贬与否并不是真正的问题。

    芙女还在无聊地打铁,麒麟星说在任务完成之前她性命无虑,所以现在不用忙着救。那么一旦任务完成,有什么方法能在她被处理掉之前成功救人呢?我对解封镝在这方面的能力毫无信心。

    大家抢钥匙的活动中,幽界和叹希奇是两支彻底瞎闹的纯搅屎棍力量,现在他们俩打起来了真是笑话。

    圣君士要找神迹真力的理由终于出来了,正牌的为国为民。看剑非道的眼光也不错。这两周他嗖嗖地加分,是旷世穷武刚开场时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于是这两集……为了圣君士,还是看得的……其他就算了……

     

    霹雳

    评论(19)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