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33

     

    说说素还真风采铃相关。

    非小论文,只能保证想法真实,不能保证条理,记录个人感想,其他我管不着。

    看完这五集,再回想前面几集,我终于相信了“素还真失智”是一个事实…但并非因为他认识了风采铃、与她交往、为她去拿三件乐器、跟她上床、其后失魂落魄。相反,我觉得从他堂堂复活至今,倒只有这条线上还是说得通的。没错,他也可以冷笑一声,用智商和武功的无穷潜力斗赢台面上每一个有名有姓的人;他也可以说,朱雀云丹又不是我的谁,哦听说还是魔龙八奇之一,拿三件乐器搞得那么麻烦,谁要去啊,又不是傻瓜!万俟焉要杀她就杀了呗,又不是我死,怕什么??——于是全程翘脚看戏。天蝶盟就拿他没辙了,他也不算失智,不算被狐狸精勾引了。在别处看人说素还真会认为这个时期的经历是“屈辱”,那看来他只有如上所表现才算够拉风、不屈辱,配得上他的身份啦。

    可是我觉得,剧作者在这单元想写的本来就不是素还真的日天日地,而是他观念心智比较接近正常人的一面。日天日地潜力无穷幽默风趣深不可测冷酷实用,这些曾经可以拿来形容之前素还真的词,台面上已经有人百分之两百地做到了。为了伟大正义事业,为了成事,没有任何其他道理人情可讲。这就是崎路人,既然素还真和他放在了一起,就不可能再重叠这个人设。异数前二十集的素还真(后二十集没看,存疑),是个讲道理的人…虽然讲道理在这个江湖会显得很不拉风,但我不认为有啥丢脸。

    在崎路人说出朱雀云丹是魔龙八奇之前,素还真没有任何理由认为她是反派,因为她确实一没主动跟他谈情说爱,二没撺掇他去害人,三没做任何危害他生命安全的事。剧中演出来的事实也证明,风采铃接到的任务只有结识素还真,“用感情束缚”他,牵引他去找三件乐器。更恶劣的事没让她做,她也不想做,如果组织逼她去杀掉素还真,她宁愿被处死。这份善意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相信素还真也感受到了。说用感情束缚吧,她在(崎路人揭露前的)两人相处期间没有半点撒娇卖乖楚楚可怜,素还真当她是个能谈人生谈理想的珍贵朋友,并且对她动心,却也没敢有其他指望,一直咬定是“友情”。那么对一个有格调的从来没有害过你的朋友,可以放着他去被万俟焉杀吗?肯定要帮啊。为啥他变成她,就是素还真失智了?他如果不失智,究竟是要从什么地方发现她是个狐狸精女特务呢?崎路人派一波波人去杀她,她都是有证据的,还凭一人之力把杀手们说得心服口服,而她派人去杀崎路人,根本就没证据,所以连崎路人都不会反唇相讥“她还不是派人来杀我”,说了也跟信口开河无异,如果素还真还讲正常道理的话。

    之前崎路人要杀朱雀云丹,都是单方面决定单方面执行,这次素还真来问他才说出她是魔龙八奇之一,不就因为如果不说出这个关键点,他面对素还真的质问就很站不住脚了吗。问题在他,不在素还真。好,终于讲出来了,素还真知道了,然后做了啥?去魔域看证据,看到后就承认了朱雀云丹为反派做事的事实,没在这问题上有任何的挣扎逃避或反过来折腾谁。她是反派,而他既不想死也不想一起做反派,基本立场从没动摇过,更别提为她动摇。但他始终相信她不是恶毒之人,不是醉心于反派事业的真坏人(事实证明他没看错),所以反复劝她脱离组织。即使她拒绝了,他也不能眼睁睁看她被万俟焉打死,甚至不会有“她这么坚定,恐怕我不帮忙她也另有办法逃过万俟焉,我就不要惹麻烦了”的念头。一个用了真心的男人,不会这样想自己喜欢的那个女人。那么他就会继续完成三件乐器相关事务,哪怕日后一刀两断、战场成仇,也总要办完这件事,尽了最后的一点心。

    也许对有些粉来说,素还真竟然会喜欢上一个女人,还去为一个女人付出,就已经是不可饶恕的破格了,但我不是粉啊~。单论喜欢上风采铃、容忍她的欺骗、给她留后路、为失去她伤心而没有想过自己的尊严利益受损,我没觉得有任何不正常和丢脸的地方。至少他一直坚守自己的立场,没有牵扯他人,武侠小说里所有被妖女迷惑的英雄干出的丢脸事,比如跟朋友绝交、砍朋友两刀、出卖组织机密、自己剁手剁脚,他都没有去做。她也没有用过任何妖女手段去逼他做以上事情,林仙儿的一切黑点她都没有,直到异数16集他们俩都是各种意义上的干干净净。他因何不能付出真心、为对方着想让步牺牲,否则就是蠢?在我这里是没这个理。

    总之,素还真失智是真的,但“素还真因恋爱而失智”哪怕剧中人都在讲,我也不能认同,因为他早在恋爱前就失智了!!我前几集的感想提到过,崎路人去走金少爷线,台面上的正道工作就由素还真做,分工很合理。然而事实上,素还真除了想出个偷答案栽赃太黄君的主意,登场十二集来几乎在社交、谋略、征战上毫无作为,不是失败,而是基本啥都没干。跟万俟焉交涉,永远是朱姑娘比他机灵,比他更会讲。一切其他正道事务全让崎路人做了,他不但不抢着做,连个帮手的积极意愿都没有。朱雀云丹出现前就这样,之后仍然这样。实际行为如此,嘴上还哼唧“我累了,厌倦了江湖”,那干嘛复活啊!安心地变成灰灰去肥田不好吗!!喜欢风采铃不算ooc,根本不做事又不想做事才是真正的ooc吧!

    我已经很努力忍耐,有两件事实在忍不了。风云琴的主人是圣上儒,半月钟的主人是冒百然,但素还真去游魂沟看到个很像半驼废的老头,发现不是半驼废以后,居然从头到尾没有问他叫啥名字。原因很明显,如果素还真知道这个人叫骨蚍魏魁魃,去魔域看藏龙宝典时就会看到他的名字,知道他是个反派,再乖乖跟着他指挥棒转就更说不过去了。因此,强行降智。另外,叶小钗自请去敲半月钟,素还真无法阻止并不ooc,不算失智,因为叶小钗既然提出就不会反悔。可为什么在一羽坛周围布置战力保护叶小钗也要崎路人全权布置指挥,素还真在旁边蔫巴着?叶小钗为了他私人愿望去冒险,他除了感动到泪汪汪,就没其他表示了?连布置兵力防备临时有变都做不到(绝对不会是“不想做”,因为叶小钗是他第一个私人干将,又在可以离开时力挺他,他没任何理由故意不管),他是怎么斗赢欧阳上智的?这简直不是强行降智而是强奸他智商,且跟风采铃无关,因为对叶小钗好一点跟他喜欢反派女性毫不冲突,之前也有戏份证明他可以二者兼顾。偏到要紧时候,就让他彻底ooc了。这种失智,我真的没法忍。

    看前八集我就在想,崎路人这么日天日地,还要素还真出来干嘛呀?等素还真出来了我想,嗯,必定有用。结果江湖形势仍旧是:有崎路人了,还要素还真干嘛呀…。连天蝶盟对素还真下手都以他脑子不好使为前提,求风云琴和八卦人头颅是为了封住他的大招(或逼他违背诺言然后乖乖认罚),求半月钟是为了铲除他能调动的主要战力。他的智者属性几乎被完全抹杀了,人设(性格只是顺便)整个崩塌。就因为风采铃?素还真搞成这样突出了风采铃的魅力智慧吗?没有,他突出的是崎路人的万能。崎路人知道任何江湖掌故,通晓一切神秘武功,所有正道战力都听他调动,反派能争取的也都被他争取过来,所有麻烦和矛盾找他都能解决。其他人多折腾都是多余,横竖没他全知全能。霹雳眼时代的素还真差不多就是这意思,而崎路人又各种属性加满,做啥都成功,见谁都能教其做人。啊,老粉爱他是多么应该啊。谁不想这么日天日地呢。

    至于我,我老了。我只想说,贯通起来看我终于明白崎路人为什么能跟海殇君并列了…。只不过一页书换成了素还真而已。再说就话长了,不说也罢。

    素还真和风采铃的一夜情,是关键情节、经典场面,也是这五集一大重头戏,还牵引着后面很多情节。它必须发生,因为我记得素还真虽然从此之后倒霉了几下,实质上却在慢慢翻盘,开始有事可做和正常社交,终至夺回主角的江湖地位。有了儿子能发展更多情节,替他刷了一波痴情,还有足够的恢复理由:狐狸精退场了嘛。真是好处多。但论起实际情况,我亲眼看后的感想跟崎路人之死一样:

    写得真tm瞎…………。

    话说朱雀云丹小姐在16集前都很淡定理智,神经如钢丝般坚强,跟素还真的交往比后来很多男人还不腻歪。怎么就忽然穷途末路了呢,原来天蝶盟下命令叫她跟素还真成亲,否则就把素还真杀掉。她只好无奈地答应了。喂大姐,你是一个连云渡山住着一页书都知道的人,如此阅历,又连被组织处死都不怕,为什么还要同意跟素还真成亲?组织要有本事杀掉素还真,还用一开始叫你去杀,看你拒绝了才下别的命令吗?!你四不四傻!

    说到底,“跟素还真成亲”这命令的目的在哪里?让风采铃在素还真身边卧底兼长期腐化他吗?不是的,因为迷蝶的命令说得明白,成亲后三天就要把风采铃杀掉。看来唯一意义只有让他们俩睡个一至三觉,这对打败和杀死素还真有啥帮助?他练的又不是童子功!那么是让他睡过三天后又失去,伤心丧志比较好打…?现在就很丧志失智了,还能被伤害成怎样,难道能当场脑溢血挂了吗?就没想过他气过头反而跳起来揍死你们(还真的发生了)吗!这道愚蠢的命令,以及风采铃愚蠢的屈服,只不过是为推进剧情再次强奸观众智商吧…

    风采铃直到那一夜都没有打算背叛组织,因为她始终没有提天蝶盟,只说自己是魔龙八奇。组织要她跟素还真睡,她也做到了。下药之说我不支持,原因讲很多了,不再重复;但上床确实是她主观同意并推进的,龙骨圣刀说给他好像也没给他。——那还毁容逃走干什么?怕崎路人杀她?不怕组织杀,倒怕崎路人杀?有什么区别,难道她真相信崎路人会亲手给她涂蜜糖?一句话,她到底想听天蝶盟还是听崎路人的,给个准儿行不行…

    过后给素还真写的那封缠绵悱恻情书,单看够悲情,我十八年都没觉得有啥问题。可结合实际上那位朱雀云丹小姐的言行作风来看,简直ooc到搞笑的地步。哦,所谓一入情关便不足观,爱情中的女人嘛…。但不亲眼看的话谁知道,这个爱情中的女人在决定走上悲情之路以后,去火龙舌交涉仍然脑子口才都好,出了火龙舌还有空打扫刀兽剑禽和十二兽人的战场捡战利品,哪怕毁容出逃后,一从昏迷中醒来就能猜出刀兽割自己血给她解渴。这才是朱雀云丹风采铃小姐的c,编剧为了让她跟素还真从朋友知己火速上垒然后退居十八线,ooc得实在是太拼了………

    还好风采铃只要不成为“素还真作风大变”的起因挡箭牌,脑子就会恢复正常,崎路人在这点上没她幸运。正常的朱雀云丹小姐应该也不会排斥害怕给素还真生孩子并不断倒霉,因为她什么都不怕。如果她真乖乖“成亲”然后过三天被宰掉,倒没有如今这么凄凉远走更具美感,更令男方难忘;唯一睡了的那一夜,她也不会有飞蛾扑火般的决绝。从这个意义上,崎路人成为了他们俩之间的丘比特…真不愧是他们未来孩子的师舅舅,缘份太深啦😄

    余下的零碎:
    *假刀兽剑禽是被汗青编认可的忠义之士,但老实说我不太理解他们为何对朱姑娘这么忠诚,就不能花几句话交代一下她曾经对他们有何恩情或温情吗?之前只觉得是正常友好的上下级关系而已。忽然就喝血了,我愕然大过感动。

    *金少爷大谈三点金的时候,风采铃的操偶动作非常之谜。过后她与其说羞愤得要死,不如说理智地忍气吞声,还哭了几秒,我相信不是因为大姑娘被说骚话,而是为了“过几天就得毁容销号”这个更实际的问题…。

    *谁也不要跟我说素还真是被强奸被性骚扰的,谁爱听谁听去,没我的事。他本来就喜欢朱姑娘,听她说些凄楚的话又牵动了感情,进了房间后她肯定比他主动,而让这一切理由瞬间燃烧的原因,我个人觉得不是药(其实风采铃从没用过任何药),而是那比脸还大的一杯子老酒……

     
    评论(8)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