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18

     

    B站熟肉随记——8、9

    打算以后有规律地追着中文字幕版,记录一下按正常顺序看剧的感想,从弹幕中也蛮能思考人情事理的。

    8

    犍陀罗国国王的装束明显没有象城甚至般遮罗的国王华贵,看后面才知道,这是因为它只是象城罩着的一个小国。那么也就解释了犍陀罗王沙恭尼为啥后来一直不回自己国家:象城权力都在他手中了,何愁犍陀罗国?而且他有老婆,估计后来犍陀罗国也有他儿子管着吧。

    这时的甘陀利,还是对人生挑战敢抄家伙去面对的勇敢姑娘。而后来,她是完完全全对这个世界缴械了。在克服恐惧逃避的战场上,她最终失败。本期黑天讲堂的意义就在于此。话说我已经看厌“只想看他的脸不想看字幕,你说什么都对对对”的弹幕了,就算当做搞笑,也早失去了搞笑时效性了……。

    犍陀罗王及其整个国家在强国大军面前的弱势显而易见,但王本身是个思路清晰的人。

    伟大的战士毗湿摩不管在下战车之前还是之后,眼神都充满了高高在上的傲慢。这次造访就是纯粹的威压,没啥好多说。言语间也充满了“我家侄子就算瞎了,配你女儿都算给你们面子”的气息,一坐下先说,我国就是强!你们是靠我们吃饭的!要求都提完了才说不强求,不强求你带这么多兵来作甚。这一段里最恶劣的是他自己还完全不认为有什么问题。大概是觉得“我可是说过不强求的哦,是他们自己亲口答应的哦,所以我有啥错”吧。真是堂堂正正又慷慨的战士。

    然而世情就是这么奇妙,即便是恶劣的威压提亲,即便是让才貌双全的公主去嫁个瞎子,只要对方够帅够猛,公主自己和观众们就会觉得“咦,也还不错……。”但凡这是童话般美好的故事,说不定大家还会期待美丽天真的公主点起帅气瞎王子心中一盏明灯,救他出黑暗,然后永远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戏码呢。弹幕中揭示的人性,与剧中揭示的人性正好相映衬。这也是我追B站熟肉的乐趣之一~~~~

    9

    尊贵的象城大王子为啥要搞单人斗四象这种危险的游戏?看下面的进展,可以推测出这多半是他自己的坚持。单从斗场上的情况,可见持国王子勇力过人,格斗的战略战术都好,但残疾还是给他带来拖累和不便,挫伤他的心灵。弟弟是天真厚道的乐天派,见到哥哥有困难,非常自然地要帮一把,却老被曲解成恶意。

    维杜罗从外表上就比两个哥哥低一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被说讨厌、情商低了。可事实上他只是说了真话,持国这样的人不适合为王,否则必有灾难。持国什么都好,唯独心术已坏,且毫无改进自己的愿望与认知。连特爱哥哥的般度都忍不住说,国家不是拿来实现私欲用的,而这些正理持国都全然不顾。比起眼睛,他的心更黑暗。

    当然他有他的可怜和痛苦,这份可怜痛苦一定能被所有观众包括B站观众体会到,甚至感同身受。我哪儿不是出类拔萃了??付出那么多辛苦努力,为什么因为老天的作弄,我就必须得不到最好的?我就要!它必须是我的!反对的都滚滚滚!——本期黑天讲堂就在针对这个问题说话。残疾是天生的无法克服的弱点,持国用了无数努力让自己的肉体去适应和克服了这个弱点,自以为是个强者。实际上,他的努力从不用来克服内心的弱点,反而被它打败。他是个纯粹的失败者,无法带给任何人幸福。

    咦,这样的呐喊,后来迦尔纳也有过。但他就没持国这么暴戾,反而有着般度一脉的仓鼠式软萌……。种气问题吗。

    后来般度五子和黑公主也不是没有迷惘过,都在黑天讲道理之后想通了。而持国,很明显从没接受过这方面的心灵教育。贞信的儿子在她和毗湿摩的教导下,一个好勇斗狠早死,一个酒色伤身早死;好不容易求到的两个王孙,居然还是没有好好教育。想也知道,肯定是跟奇武那次一模一样,老头老太私下一商量:

    持国这孩子走向不是很好啊……

    他需要老婆,当了丈夫才能担起责任,听说某某国有个公主相貌好福气大,错过了就没有适龄老婆可找了,毗湿摩你快去提亲!

    呃这不好吧……

    我以象城王座的名义命令你!

    OK,但对方不一定会答应吧……

    那你多带点兵去!这是太后的命令!

    遵命……。

    然后王伯父就满脸天地正气地去提亲了。他们到底打算这样把女孩子当自家孩子的练手和生子工具到几时呢。

    妙力王夫妇的世故见识都很不错。女儿是被娇养的一朵花,性格也还好。但怎么会养出沙恭尼这样的儿子,也是个问题。跟安芭一样,沙恭尼对抢亲事件的愤怒虽然有理,后来会搞到那么大,还是跟他们本身性格太有关系了。

    后来的大战,在这时就种下了种子。毗湿摩今天强定了人家花一样的女儿,几十年后这姑娘生的儿子把他当狗一样骂。我也懒得多说他,他活受罪就够了。

     

    摩诃婆罗多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