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26

     

    熟肉随记59-62

    59

    德罗纳在这大殿上的言行,完全是拿徒弟们来算计。利用阿周那报效恩师之心,让五子下水;难敌肯定不甘示弱,要出来抢功。难敌振臂一呼,持国百子和持国本人就都会答应出兵,复仇大业可成。当时那得计的笑容,看着其实真欠揍。阿周那只想报恩,难敌只想夺权,而徒弟心正心邪对德罗纳来说根本不重要,他心里只想着“哈哈哈木柱王你完了”。导师为人如此,难怪花十二年也教不好思想品德课。

    木柱王正式登场,品味谈吐奇诡无比,后来还会证实他做人更糟糕。难怪跟德罗纳曾经是好友,两个都不是善茬。我忽然想到,这俩人当初同窗时一个是堂堂王子,一个是校长的宝贝儿子,脾气没多好,成绩总第一,还亲密结党……搞不好实际上是学校小霸王?!

    难敌方面积极备战,迦尔纳积极贡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本来很正能量。他自己应该也很愉快,比起跟出跟进插嘴帮闲,这才是他更能畅游自如、贡献才华的领域。难降以下其他王子们又这么乖,跟一两百集后那对他爱答不理的样子简直天壤之别。于是他付出热情和关注去回报,把这桩事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在忙。可是看他这样热心张罗着,我竟然有一种极其诡异的熟悉感,等看到下一集才想起来究竟是什么……简直囧到飞起……。

    怖军砸雕像,可以算一种挺无聊的挑衅,但神情太像小时候,想象这种挑衅是那个小胖子说出来做出来的,一下子就只觉得萌。再说了,许人挑衅就许他挑衅嘛,起码他没说脏字,也没拉兄弟出来哄笑助威。所以我看得很淡定XD

    阿周那在女孩子面前的表现,注定他孤独一生!可事实上五子就数他老婆多,不服不行。也许女孩子就爱他这个样。顺便一记,车轮阵在妙贤这条线上真是贯穿始终,编剧埋梗埋得丧心病狂。

    贡蒂给儿子们的临别赠言没有担心和哭泣,信任与期许就是她给儿子的爱。自从般度死后,她一直是当妈又当爹,从不忽视对儿子品德器量和独立性的教育。果然坚战也知道她的心,不多提平安回来之类的许诺,反而答应不骄不躁不滥用武力。有这种妈妈和这种儿子都是福气,反过来说,这种妈妈和这种儿子不正是相辅相成的吗?再看持国那边,比较之下真能看出难敌和他弟弟们为啥一辈子都没长成大人。持国不但不像父亲,这场里看起来简直像被难敌摸毛的宠物;沙恭尼只会出坏主意,而甘陀利只关心儿子能不能赢,其他一概不管不问。我还是那句话,因为这三个人真正最爱的是自己,只有自己。难敌不过是实现他们自我满足的媒介罢了。

    沙恭尼说的被毗湿摩毁一生的少女是甘陀利,清醒过来才改口扯到安芭。这版里安芭转世的事也是大家都知道的,88版里就没有。黑天老师不说,束发叔叔自己不说,谁也不知道XD

    60

    持国上次送儿子和侄子们去学习,对坚战好歹还摆个基本态度安抚两句;这次干脆一切虚的都省了,连一个笑容和一句多余话都没有,对难敌则是两次都爱怜横溢。而这次坚战已经不会再为这种差别感到失落了,该怎样他就怎样。现在的五子,无论在父母或他们自己眼中都不再只是爹妈疼爱的小宝贝,而是独当一面的男子汉。这其实是好事来着。

    迦尔纳向毗湿摩问安,毗湿摩回应得又和气又自然,虽没特别热络,迦尔纳却显得很舒心。这种交流就很正面,他的舒心情绪也很正面。如果他一直是这种态度对别人,何愁不获得好人和有识之士的尊重?真的,不需要253集那种程度,那种是用来秒杀五子、让他们三分钟内缴械哭蹭的!只要保持此刻这样,我已经觉得毫无槽点了。

    如此没啥槽点的迦尔纳,竟然被德罗纳老师打了回票。我在这一刻才想起上集那种熟悉感究竟是啥:捐过门槛后坦然去拿祭祀用品,却被主人家说“你放着罢”的祥林嫂……!!要多委屈有多委屈,要多难受有多难受。上集越热心张罗,这集就越难受。难受劲儿都溢出屏幕外了,所以亲妈看着特别心疼。

    然而现实是德罗纳真没什么错,人家也是一生最重要的大事,重点就在于让“弟子”去雪耻。出发前的计划还是一百零五个王子由坚战领军攻打般遮罗国,塞个迦尔纳进去,他听谁的?不是添乱吗。即使他不添乱,德罗纳一生一次的雪耻大典干嘛要掺和个非弟子进去,上赶着让木柱王说“你教的弟子不请外援就没法打败我嘛你吹牛了呵呵呵”?要真这么说了,难道到时候再把迦尔纳踢掉,让一百零五个徒弟跟木柱王重新再打一回?有时候一件事真是可以双方都没错的,这就是现实的复杂性。非要怪就得怪难敌没事先想周全,可会想到这一层也就不是难敌了,太不科学。

    我专门去翻了一下书,书上写得很简单,德罗纳要求弟子们出征雪耻,全体弟子一起冲去,然后就赢了。看样子没迦尔纳参与,但也谁都没意见,一切顺当。88版电视剧里德罗纳也没这版里想得多,迦尔纳很顺利地跟着难敌上阵,然后很自然地跟难敌一起被木柱王大军打成狗……13版这段处理保护了迦尔纳在其他版本中那跳跃不定的武力值,还刷了刷观众对他的同情分,实在一举两得,甚好甚好。

    必须要记的是,比起前几集火辣辣的愤怒,迦尔纳本集的态度仍算相对正面。这次经历足够被算作后来他说的“比死更甚的屈辱”,可他的表情就只有委屈伤心,并没有愤恨,更没有咬牙切齿誓要化为现实的报复欲。以我的感觉,他那股积蓄多年的戾气邪火在痛快发泄了几集之后业已不剩多少,渐渐暴露出软萌的本性,哪怕真认为受了侮辱,都不会再张牙舞爪咬过去。上集难敌气得要揍怖军,他还是在旁边拉架的那一个。可叹啊可叹,从闯进演武场到口称“拿弓箭的蠢驴”,迦尔纳的邪火其实才爆了这么短一段时间,却种下多少恶因。

    毗湿摩目睹这一切,表情好像是最擅长的“哦呵呵总算有人替我说出来了”?最好是我想太多,但如果是我想太多,那他到底在爽啥???

    五子首次出战,战术层面上好像公认是阿周那最优,大家都乖乖听他讲。反观难敌那边,只有难敌一个人独断专行,别人都做不了主,包括马勇。这才是真正的败因吧。

    束发登场。就像不喜欢安芭一样,我也不喜欢她。原因相同:不管安芭还是她,都被一部分人称为女强人,但难道她们不都是毕生只围着男人转么?除了沙鲁瓦王和毗湿摩,这两位女强人还关心过别的什么吗?好吧毕生都曾经关爱过妹妹,束发比安芭对妹妹付出还多些,这也是我多少更多喜欢她一点的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只为了男人要生要死,该男人高过其他任何一切。那动机是爱是恨又有多大区别?只能说是悲剧人物,要同情也可,女权女强人什么的就算了吧。

    61

    以后来战况看,要是难敌不搞那些抢功劳的幺蛾子,一百零五人以坚战为统领,听从阿周那的战术分头进阵冲杀,就能赢得漂漂亮亮。可他本来就不是为了替老师出力,而是为抢功定储位来的,所以不闹分裂才有鬼。我却没想到他都要搞分裂了,还好意思以伙伴之名把阿周那、无种和偕天拉进来替自己跑腿,这无耻得真新奇。还是说,这也算他的策略?提出这般无理要求,五子肯定会愤而全体退出,让他带着弟弟们自由地去玩,他就达到目的了?有可能哦。

    除了大哥之外,五兄弟里最沉稳有头脑的是偕天。1965电影版里就这么设定,88版电视剧里也是无种哭,偕天来安慰。作为小弟弟,画风不俗啊这。

    百子里领先的那几个,战斗力还是不错的。会败得这么惨,主要在于没个了解阵型、合理分配兵力的好指挥。一百来人瞎冲一气,战斗力远不如五子的那些被轻易吞掉,难降比难敌还要弱好大一截,又遇到从没见过的兵器,就被打趴。难敌没修过幻术相关,一看到五个木柱王就手足失措,也完蛋了。五子能赢,就是因为避免了以上弱点,战力平均值也真比百子的平均值高非常之多。

    难敌秒败束发,看得我心情有点复杂。中国古代说法,女人凡能上阵或走江湖的,必有异能,一定要小心;可是这些会武的女人在故事里多半也还是要落败。近身搏击,跟男人比力气,醋钵大小的拳头直接打在脸上,哪个女人都扛不住。想要通过打男人或扛煤气罐来证明女人比男人强大,真没什么意义。尤其安芭和束发,千万别拿女权二字放在她们身上,那明明是自我中心的女尊。我是女人、我能吼你打你想杀你,但你怎么可以对我粗暴!我是女人你就得让着我!我可以不管你死活但你必须尊重我!——这种。两辈子只为杀毗湿摩,实际呢,毗湿摩一指头就能揿死她们,她们的跳腾与其说是强大,不如说恰恰是依仗着男人发慈悲而不自知。跳得越厉害,越是虚弱。后来黑公主的强悍中就不包含这些,那才是真正的女权。

    当然,不管我怎么认为,束发毕竟是大家关注的“为女性不公命运而奋起抗争”代表人物,就像种姓斗士迦尔纳一样。所以本剧特别给他们俩加了好多原著和其他影视版本里都没有的、货真价实的“歧视和抗争”新料。加完之后,束发都让我多同情几分了,何况迦尔纳……

    62

    木柱王问难敌,你老师没教你怎么破车轮阵吗?好问题,我也一直在疑惑是德罗纳根本没教,还是难敌太笨学不会,或者根本没想学。阿周那本身对阵法之类比较感兴趣倒是真的。

    五子进阵之后也很快被分隔开了,但他们每个人的独立战斗力都很强,这点远超百子。比起怖军的强力和无种的动物沟通能力,我想记的是偕天。他竟然走又猛又狠的路线!双子不愧是双子,心和手都比三个哥哥更决绝。斧子作为兵器本就比刀剑更狠,而这份猛和狠都只拿来作为守势,才是偕天的最大特色吧。

    至于坚战用长枪,在中国概念里用枪杀伤力极大,一挑就是一个准,坚战没这么用我想不止是印度没有好枪法的武指,也因为坚战本人就不是一挑穿心的那种人。长枪在他手里,倒像是一种“和别人拉开距离以保护自己安全”的兵器……?

    无种被二哥震下马后就在原地躺着不起来,等怖军来拉。让我想起了上学时二哥把他拉起来然后去打飞难降的那一次。

    难敌对坚战的态度就跟平时毫无区别,没啥好惊讶。坚战那副受不了傻瓜弟弟的表情怪可爱的,这种程度的难敌根本引不起他怒气。

    阿周那的成功冲锋真是当时青年中未有之帅,就算迦尔纳来了也不会这么帅,因为迦尔纳那边没人可像无种一样配合他。奎师那的五块石头是提示,也得阿周那看得懂。我反复看了几遍,才发现镜头轮流转在五个木柱王身上时,确实四个都在看别处,只有一个始终目不转睛看着阿周那。不过若无提示,恐怕没哪个初上阵的年轻人能靠自己想到这个,所以要说阿周那有开挂我倒没多大意见……而且不是该有一群人拿着长矛围过来吗!难敌就是这么被抓的,为什么到阿周那这群人就神隐了,我暂时没有懂……

     

    摩诃婆罗多

    评论(4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