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22

     

    霹雳里值得一记的角色观感心路历程(加了醉饮黄龙)

    记录一下我个人的事实感受,霹雳相关。过去在各种零星地方也提过,今天想来汇总一下,若有遗漏,自当补充。但现在我都还想不出可以补充谁,说不定就没得补充了……毕竟霹雳那么大,又不是个个角色我都有感觉。

    个人感受当然基于个人的性格好恶、趣味和观念。这些必然是各人不同的,所以观感可能也有天壤之别。我写这个只为存档,若有不幸目击的路人觉得大谬到难以忍受,请发扬人道精神,转头就走吧。另外这里只记录观感转变问题,各角色具体优点魅力或可憎之处什么的就省略了,要说可说不完。

    ——————此乃分割线1——————

    先记录的是,颇有人气,我也很爱,但起先压根没兴趣甚至反感,后来生生被扭转成粉的角色。

    * 剑子仙迹

    最初感想——衣服飘飘的气质还不错。降临悬空岛很威风。但护着蜀道行很莫名。血印开头成天跟龙宿没完没了地说话,看不出哪里萌,总而言之卖腐装逼(这是现在的用词,2005年大概还没通行,反正就那意思),看不出除了这些还有哪里好。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末世录后半,他为了杜一苇之死,向青蚵嫂下跪。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剑踪后半,被仙姬搞得焦头烂额。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在傲笑红尘扫平悬空岛后来接应,横眉冷对九幽。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其实为人非常非常非常认真和宽厚善良。但又是那么坚强可爱。

    * 金鎏影

    最初感想——成天在那搞基的一个人。似乎没尹秋君有趣。而且看得出多半是阴谋家。腐女们热烈YY的段子和文,全都是熟悉而我又不喜欢的模式,多到一看见这个人就嫌烦。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尹秋君死后,他把尸体扔进云海时的动作和表情。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悟僧死后,他去安慰了过去一直嘲讽他的戤戮狂狶。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他跟莎罗曼的一些互动。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他有着一个受人尊敬的斯文好人的一切素质。是他自己渐渐泥足深陷失去了一切,但是最后四奇开阵时我信他又找回来了。

    * 枫岫主人

    最初感想——脸很好看,发新角色偶单时我唯一注目的人。但他在刀龙根本不露脸。装神秘,刀龙整部里出的主意基本都没啥用。跳舞一帮人大赞,但还不足以让我迷上。据说是君凤卿,是的话就更讨厌了,居然跟结拜大哥也装神秘?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刀龙近末尾,罗喉二次复活救了黄泉后去他家,他对罗喉的一番说理。第一次觉得是我听得懂的话,而且正中要害。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五龙要抓的罪犯原来就是他,那么当初他只要静静让邪天御武吃掉西武林的幼儿就一劳永逸了,根本不用插这一脚。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刀龙时期跟君姑娘的相处模式。龙战开头越被揍越凶悍的斗志。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超级倔强的老头。外表三十,内里五十五岁半,心理年龄六十,但在恋爱方面疑似处男。能够在逃亡中边奔跑边吃东西吧大概。

    * 凯旋侯

    最初感想——所谓的腐味细节都无感。外表不错。谈吐十分不喜欢,因为虽然走活泼热情路线,但感觉并不真诚,非常假的一个人。疑似用养小免来装可爱迷惑正道视线,就算对小免没恶意,也不过是奥贝斯坦养斑点狗的那种心情而已,没看出有什么一家人的感情。兵甲开头换成黑色装束后成为盛气凌人的嚣张反派,更讨厌了。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兵甲初期,他那些被凌厉召唤出来的部下兴致勃勃在聊苦境的土萝,这位盛气凌人的反派长官不但没耍酷,还说我后院就种着一些。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佛狱攻打略城,有人差点掉进敌方阵法里,被他一把拎住救了命,啥也没说又放下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他似乎是一个少见的没对任何部下发过脾气下过毒手的反派……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小免从外面钓虾回来,拂樱纯自然地掏出手帕给她擦脸,还有龙战结尾小免被关起来时回忆的,斋主教她在水里放烟花的场面。于是我信这是真感情了。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他其实是,工作严谨认真,个性极度坚强,挨刀面不改色,但本性其实温和又家居,还很单纯,戳一下会跳的那种……。哦太可爱了。光迷什么忠于佛狱我不会去迷鬼知冥见吗,人家也帮异度魔界打开通道打响第一枪,忠心哪会比凯旋侯差……

    * 魔王子

    最初感想——被安利了妙语如珠小恶魔。但我对这种风趣幽默的反派角色毫无好感,要不是对佛狱相关、他爹和他妹妹有些感想,此人正好是我十分嫌弃的类型,所有被当时粉丝夸奖的部分我都不喜欢。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废了凯旋侯的那一次三公会议上,他的心情并没有简介截图之类里显示的那么HIGH。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他说的所有哲理名言,他自己都不相信。他啥也不相信。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救出公侯和迦陵、即将回佛狱开第一次会议之前,跟赤睛那场对话的真正含义。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帝如来在第一次跟他见面就看出来的一切。以及他是一个头脑清醒,意志坚强,不爱诉苦的人。

    * 说太岁

    最初感想——似乎很多基友,但我对卖腐没兴趣。长相平淡。马的动作还是不够流畅。完全搞不清他想干什么。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轰掣天下15集因为天罗子提起若叶央措时说了不该说的话,而把天罗子摔下马。但过后又说清楚了天罗子究竟哪里不对,并教了怎么才是对的。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轰掣天下18集的随遇相关事件。在山洞里用披风给睡着的随遇盖上。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完全没有责怪过柳峰翠。及时拉住老狗去救那必死的三十万人。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对所有人的尊重包容,以及充分演示了一个真正本性高尚的人在不得已做了缺德事后应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以上所有角色,我一开始都没很喜欢他们的长相,结果爱上之后,连脸都百看不厌了呢U////U

    经八六同学建议,特此在这一堆的最后加上醉饮黄龙。我没有很爱他啊!包括他的脸!所以本来想忽略不计的,但确实是观感有很大变化,活活从成见扭转过来了。那还是记一下吧。

    * 醉饮黄龙

    最初感想——不知道想干什么的人。似乎要吞吃五龙?有几龙已经出来了,他居然要对他们有图谋那真是太讨厌了。而且好像谁也不相信他,他就自顾自地缠着不放,神经兮兮的。跟传说中砍掉罗喉的英雄人物差太多了吧?!

    让我开始正眼看他的细节——这个比较奇特。就是他抱着漠刀尸体,第一次和尚未现身的极道先生说话那段,龙战第二集。配乐是九天之顶。那首配乐响起时忽然我心里就觉得他不是像我以前想象的那样不在乎漠刀的死活……。

    让我完全改变看法的细节——为了救白帝而卖力运功了好久,最后差不多晕了,咚一下靠墙上了……从那时我才意识到他在弟弟里可不是只在乎一个赤麟的。

    回头再看时爱上的细节——啸日猋在漠刀墓前(?)好像有点发飙地不理他。最初觉得这表示他们之间没啥感情可言,后来想想是正相反吧。

    现在最吸引我的特色——他相信赤麟,但没有人在这一点上相信他,都觉得他简直是疯了傻了。剧外的我,剧里的每个人包括黄泉和赤麟自己都是这样想。但结果他才是对的。另外,他不是患剑,不会为自己想保护的人拔剑砍苦主,他要求的是一个机会。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不傻。

    虽然还是不爱他,包括脸,但我尊敬他U U

    ——————此乃分割线2——————

    这里记的是有很多人喜欢,甚至感动得要命,但我从他们初登场就很不喜欢,后来也完全没扭转观感的角色。其中绝大部分还极度讨厌了。

    * 楚华容

    最初不爽点——杜一苇刚拼死拼活为守护苦境而战斗,到她这里就像下人一样被驱使,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尊重。

    后来她自己贸然前往险地,被三王爷扣了,她爹和师父为了她的安全只好交出弄三平,她回来劈头就骂;为了寻求真相硬要求所谓好友来试试他是不是他的妈妈亲生的,试的时候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把亲爹性命都赌上,试完发现真的大条了,就当没发生过,也不为弄三平伸冤了。明明自己惹事,临终遗书却说都怪我太纯洁,社会太黑暗。结果本来死不了的师父也主动去送死……

    * 魄如霜

    最初不爽点——一登场就打断别人说话,这是极度没教养的行为。如果存心给人难看的话倒罢了,作为卖萌只能显出没教养。

    后来在强势卖萌干预各种事情之后,一遇到真正的难题忽然又嘤嘤嘤了……那优柔寡断劲儿。一边卖弄强势,一边又毫无主见。夸耀过的武力值后来不值一提了,也仍然毫无主见,姐姐说要打苦境她就跟着,要打漂鸟她也跟着,到死也没见到跟开始时设定相符合的气势和智商。

    * 阕声云舵

    最初不爽点——就是杀人质的事情。我们比方一下,有歹徒在屋中挟持大量人质跟官方谈条件,一位普通警局打杂人员为免官方被要挟,使出浑身解数潜入敌巢,终于趁歹徒不注意时……杀死所有人质!这样官方就不用跟歹徒谈判了哦,然后该打杂人员递交辞职信浪迹天涯,算是负起责任兼让官方不再受责难。……可以的吗!!!好在哪?!

    后来主动领任务杀婴儿不过是破罐破摔心理。被他夺走初生孩子的家庭居然没有一个下得了手杀他报仇,如果不是他们觉悟太高,那就还是编剧给他带上了悲哀殉道者的光环呗。无奈呀。还被坏人迫害欺骗诬陷哦。最后蒙受不白之冤和污名就挂了。不就是想这么写吗……反正我一度认为只要有这位存在,霹雳的三观就永远比金光还差得多。当然在默某光荣了之后我的看法倒过来了……

    * 牧神

    最初不爽点——事前渲染了那么一个伟大的天疆之主形象,复生后第一次聚众开会表现的水平却堪忧,没气势没器量,一度让我认为这个被复生的牧神是不是假货或者被什么东西寄生了……

    之后不爽点知道的人都知道,我懒得写啦。

    * 龙戬

    最初不爽点——关于衣轻裘小时候的回忆。因为人家可怜小孩咬了他好友一口,他就觉得这孩子不值得养。跟对赮儿很不一样嘛。收复妖市后在不知道大侄子还活着时就力主二侄子即位。好像他的善良只在对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才有效,对其他人就没啥了。

    当中一堆吐槽不说。而今口口声声说要守护妖市,但放着刚被屠戮过的村落不管,黎民不安抚,就因为觉得老百姓怕他……。他到底在守护妖市的什么?地皮吗?算了懒得说了。

    *禄名封

    加上他是因为他也在“第一场戏就觉得这人不地道”的范围里。原因很简单:强行把缥缈月拖回天阙的理由是因为她感染异识,但带回来后完全没去管她身上异识的事情,而且还把专门为异识之事而来的却尘思给赶跑了。让我觉得此人心中一贯私情大于正事,而且还有用大道理掩藏私人意图之嫌。

    现在他是快乐地结婚了,但仍然在给缥缈月用他和隐春秋的那套观念洗脑。他从未停止过对这个女人的控制欲望……。

    目前暂时看不出有改变看法的契机,先写在这里吧。

    对了,以上角色也是我连颜值都始终没对过胃口。


    差不多就这些……

     

    霹雳

    评论(40)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