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鬼娘

  1.  5

     

    B站关注整理推荐第二弹

    索性把上次没写的,和写过后又关注的给再列一列…不过不限于恐怖片了。

    * 大白话影院
    不久前刚冒出的新up主,主要解说恐怖片。高产(有可能是存货多),解说内容还算忠于原片,虽然从口音到打扮都有点贫,可看久了也还不错。关于这帐号为啥能更新这么快,我一直很疑问,结果直到22日19时50分才知道是盗播别人的成品…现在作者正版也来b站开号了,叫“大白话本人啊”,估计大白话影院这个号也该作废了…

    * 我是怪异君
    解说过好几部系列长推理剧,会详细解说杀人手法这点很好,虽然风格还是略贫,最近更新又不勤,但光看存货就能愉快地看一阵子,我也趁机把这几部剧都给愉快地复习了。

    * 老电影故事
    也是新出不久的,主要解说起码六七十年代的惊悚片及鬼片。选片很有水平,连卡桑德拉大桥都有!!(而弹幕里都没人普及女主就是歌里唱的芳名索菲亚的罗兰…)普通话很标准,叙述剧情很忠实,音量本来有点轻,最近有改善。更新也不算慢。以水平论,我感觉应该有更多的粉丝才对…。

    * 食目君
    up主太有水平!!中外兼修,博古通今,会讲故事,还有看法有底蕴。简直相见恨晚。不论各大武侠作家还是艾德伍德或游戏专题都非常好看,而且长知识。当然,可能因为如此,产量并不高。但每个视频都值得一看。

    * 陈先僧说
    不算高产,存货也不多,更新速度不快不慢,主要都讲些奇怪的片子,比如《老笠》。但讲得还不错,另外我发现同一部片子在b站往往会有很多人讲,但对剧情的忠实度、幽默与烦人之间的界线,毕竟有差。这就要多方比较才能得出结论了,各花入各眼嘛。这位就是我个人标准筛出来留下的,选片不太大路也是因素之一。

    * 我是毒药君
    跟上一位基本类似,我欣赏的原因也类似,但其实是这位比较早和受欢迎,另外二者应该也不存在什么模仿,选的片子又不重合,我就很快乐地两个都看起来了。确实,这类电影解说只是一个媒介,不可能百分百代替看原片,不过恰到好处的解说能引起路人的兴趣去看片是真的。再说我这个人就是喜欢看啥前先知道剧透和梗概…。

    除了恐怖片我还关注了一些有关吃的,只是我的关注点可能有些奇怪…

    * 不完整的世界地图
    外国人试吃中国食品。这类视频实在太多了,但我十分嫌弃所有在试吃时挤眉弄眼大惊小怪假装自己吃到屎的人,不止外国人。小孩就算了,成年人总该知道自己吃的是别国很多人要吃的食品,即使不喜欢也别做出一副友邦惊诧的样啊。这个up主的视频很少,更新不快,里面的外国人也绝非一味夸赞,可至少都有个正常人的态度,所以我还是关注了,看后面还能有啥不。

    * 黑羽龙崎
    根据我的观察这位本来是做维密模特的视频,后来忽然开窍,开始集中报道自己订的外卖。画面清晰,解说详尽,没有人脸(这点很重要!我真是受够了那些点开只见一个浓妆网红脸在说说说的所谓美食视频,有一个甚至就没出现吃的!),开头还会把点的菜单和优惠部分拍出来。拍得比较有食欲,通过节目知道一下哪家外卖很不错,更是长知识的范畴…

    * 小短腿叔可米
    这个非常推荐!作者投稿极多,只有三类:古琴,电脑配件,和比上两类加起来还要多几十倍的上海市面各种新或出名食品试吃。更新速度快,抓的重点准,掰开揉碎了给大家看食材,如果把全部投稿看一遍,估计也算在上海吃过了一小半的店了吧…

    * 圆叔--地方天圆
    这位是专门试吃各国军粮的,我个人很有兴趣。本来试吃军粮也不止这家有,但看下来只有这家投稿多,解说也符合我一贯要求,又没啥废话,全都是在说明军粮的内容和口味。感觉我国军粮还是有待丰富,虽然比起小米啦炒面啦已经很好了。

    暂时就这点,其他有几个还在观察中…

     
    评论
    热度(5)